匿名2021/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老闆說我沒工作經驗,起薪只能25K!剛畢業怎麼爭取公平待遇?

最近一次面試有被氣到(其實前幾次也差不多)!覺得公司的老闆,真的都很不講道理。

我是設計系畢業的,在學期間就已經有在接設計案子了,也有實習經驗。對自己的能力算是很有信心的,也不是那種會打混摸魚、不負責任的員工。

每次面試的時候,老闆看到我的作品,明明都很滿意,也都說很喜歡、很欣賞我。但談到薪水的時候,就不知為何,總是因為我是「新鮮人」、是「應屆畢業生」,所以不願意給我更高的薪水。

現在面試過的4間公司,沒有一家薪水高於30K!

最近讓我氣到的這家,甚至只願意開25K。然後老闆還說:「已經比基本薪資高了,剛畢業本來就是要從底層開始,才能多學習......」

我真的覺得超不合理的啊!

重點是,老闆有給我看公司裡的一些案子成品。看了之後,我自認真的不比其他前輩差!就更不懂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年輕、沒有所謂 ”正職工作” 的經驗,就要領比別人低的薪水。

面試的時候,也有試著問問看有沒有辦法提高薪資,但都被拒絕了。

真的覺得很不甘心。想請問有經驗的前輩,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去跟公司談,讓剛畢業的新鮮人也可以爭取到更合理的薪水呢?先謝謝各位前輩的幫忙了!

回答 8觀看 10517
回答 8

就業市場是供給與需求的關係
除非1.你運氣好2.公司看好你,否則初入社會,很難拿到高起薪
一家公司要用人,不是只看一個人的工作能力,還有態度,社交互動,年資,韌性,團隊合作,責任感,等等....這些都是你進公司後,老闆才看得到的東西,加上新人進入一家公司,還要適應公司文化,不是公司配合你一個人,有很多能力強的人待不久,就是因為自視甚高,老闆寧可找姿態低,肯學習,肯聽進建議的人...苦口婆心,願你多想想,試著把你自己當老闆來思考用人邏輯...
對現階段的你來說,選擇公司比薪資高低更重要,寧可選擇一家業界知名度高,有學習機會,這也是為你將來轉職拿高薪鋪路....

5人拍手・
3人肯定

薪資是市場情況及談判的綜合結果。

建議您先拿到一家offer後,用點拖延戰術,再拿這offer去打別家。

例:可以回答,有一家A公司給我28K,所以沒有30K,我就要去A公司。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請參考下述,

相信您具有設計天份及個性, 對於自己的作品也深具信心, 回顧個人二十年前初入社會, 也是領著新鮮人起薪, 但歷經三年, 五年, 八年, 老闆漸漸認識您, 肯定您, 認同您, 薪資也會拉至與職場前輩同等的水平, 建議初入職場最佳的心態, 先求有適應職場文化, 發揮個人職能, 經歷主管/同仁肯定, 累積職場人脈, 後續三十~五十歲賺大錢仍有機會的, 祝順利

以上

3人拍手・
2人肯定

因為我也不是該相關產業上的大前輩,所以針對該問題很難給上有用的建議,但我覺得你可以嘗試Tag有資深相關背景和資歷的Giver來回答,畢竟很多事情只有從事或從事過同樣或類似產業的前輩才會比較清楚業界內的狀況,應該更能解決你的疑惑,所以是建議可以在104這邊花點時間尋找有資深相關背景和資歷的Giver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覺得你對自己的作品與設計有自信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如果公司開得條件不如你預期,就不要貿然進去一間公司上班,第一:你會很糾結薪水;第二:會隨時想離開。
我的建議是,若不缺錢情況下,可在多補充作品,另外跟應徵的城市薪資也會有比較相關。因為沒提到你住的區域若是南部起薪28k真的算一般偏正常,建議找台中或北部,薪資較符合你預期喔(但也要記得把租屋加進去)加油,社會新鮮人,不要急,肯定有欣賞你並給得起你心目中的待遇的公司。

4人拍手・
2人肯定

有自信相信自己的實力讓公司看到你的價值也就有資本溝通你的待遇,28k一開始偏正常
我去朋友的公司做秘書時
下班在家兼Soho學了更多,接的case更多
有天算一算才發現早就贏過28k😂😂
再加上秘書薪資…
加油! 設計跨足的行業很多
也不是人人都有眼光,別往壞處想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既然你已面試了多家都是給這樣的薪水
那就代表行情大約就在這邊
您如果認為他們是因為你「剛畢業」「沒工作經驗」
這個原因
那就調整自己的心態,總是要選一家去洗掉你沒經驗的事實
先找一家相對較好的公司(記得不要只看錢,面試的時候多觀察
工作環境、員工相處情形、員工臉上的情緒是好還是苦)
然後一、兩年後你就不是「剛畢業」、「沒經驗」的人了
這幾年看這公司是不是有依照你能力幫你調薪
沒有的話就看你想不想換公司了
祝福你

0人拍手・
0人肯定

我想你有幾件事情沒有弄清楚....
1. 你可能不太清楚這產業的薪水範圍, 既然是範圍就表示不論是神人或是凡人都在這範圍內.
2. 就算資質優秀, 剛入職場都會先被放在低層位置進行磨練, 誰知道你的耐性有多好...也許不用1年就撐不下去了.
3. 對於"期待"我認為在職場上是不太必要的, 主因是這不是操之在你手上. 反而往往帶來失望, 進而重挫你的信心. 在職場上就好好做, 持續精進自己, 當填滿能力自然會有機會上來.
4. 目前的你只有"被選擇"的條件, 你的能力與經驗還不足以讓你可以擁有"選擇"的能力.
5. 所有人都會經歷社會新鮮人這一個階段, 這階段誰都會痛苦過, 你沒有比較特別.
6. 人生如果是場比賽, 那比的應該是終點不是起點.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