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好不容易月薪十萬,卻完全無法享受生活!想問大家一天平均花多少

大家好,小弟在職場打拼多年,從一開始每個月領三萬多,到前年終於正式突破月薪十萬的目標了!

本以為生活水平,會跟著收入水平的成長,而有所提升。沒想到卻是處處受限,花一點小錢都要被人碎念半天。

最愛管我的就是老媽和女友了!

媽媽一直覺得我太會花錢,每次買什麼新衣服鞋子她都會一直逼問多少錢,叫我要自己會守財,才不會老了才發現手上空空。連我買有品牌、貴一點的東西給她,都還要刻意把吊牌剪掉,騙她說是菜市場買的。

女友也是!知道我每天都要喝一杯星巴克,平時都習慣吃一些稍有一點裝潢的小餐廳(一餐頂多2、3百),就在那邊震驚。一直要幫我算平均花費,說我這樣平均每天光是吃的至少就要花到7百左右。然後我跟她出去都只能吃一些環境很差的小店,就連節日帶她去吃好一點的,都要被碎念一整路。常常都是在跟我說要把錢存下來,要去學理財、學投資什麼的,以後才能越來越輕鬆。

是說我每天拼死拼活,那麼辛苦在工作,平常也沒有花大錢買奢侈品的習慣。平日裡花點小錢吃好一點、穿好一點,有什麼問題嗎?

我大概算了一下,我一個月的飯錢大概就是2萬左右,社交費5千,製裝費5千,房租2萬,旅遊娛樂7千,雜支3千。這樣算下來,每月都還能存個4萬上下,應該還好吧?

想請問大家,在台北生活平均每月花費多少?每天花在吃的上面多少錢?我這樣真的有很誇張嗎?謝謝

回答 7觀看 17616
回答 7

我想應該是你的算法錯誤了...
不知道你是否已經把買車 & 買房 & 結婚生子的開銷都計算進去了?!
一個月10萬的薪水, 但實際存下來的只有4萬, 一年12個月也不過48萬...買台車都還需要捉襟見肘處理. (換台機車也要10萬起跳了)

如果還在台北買房, 目前1500萬的房子 (如果已首付10%), 那選擇30年房貸也需要4萬/月...那結婚生子的開銷呢?

如果不買房, 那未來小孩的教育費用會是一個無上限的花費, 當然現在是存越多越好. 不知道這樣的月薪10萬的是否能維持到65歲退休呢? 如果不行, 那還是建議多多存錢, 找一些穩定的投資理財才會讓你過得比較安心點.

會建議星巴克省下來, 社交費省下來, 治裝5000改半年一次就好, 飯錢兩萬(一天兩餐外食, 一個月工作20天,換算下來每天餐費500...這有點太多了. (在台北300差不多). 旅遊娛樂7000, 這應該可以在少一點(不住飯店, Airbnb優先考慮), 當日來回的旅遊(省下住宿費)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小弟在職場打拼多年,從一開始每個月領三萬多,到前年終於正式突破月薪十萬的目標了!辛苦在工作,平常也沒有花大錢買奢侈品的習慣。平日裡花點小錢吃好一點、穿好一點,有什麼問題嗎。
2 女友,是一輩子當女友,吃好一點、穿好一點,沒有問題,就是單身主義。
3 女友會晉級為太座,吃好一點、穿好一點,問題大了。
4 給太座家人一個窩,需要的,千萬起跳,行動有輛車,百萬起跳,小孩一個,養大加教育,數百萬起跳,您的十萬需,十幾年沒有吃好一點、穿好一點,才有機會滿足。
5 媽媽、女友知道,您不知道。
6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這類問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對錯」。

努力打拼確實為了改善生活,所以才會更有動力再賺更多的錢,這也是西方社會提倡的「負債預算」,而東方社會提倡「儲蓄」致富,這也才會有媽媽和女友和您不一樣的想法。

建議只能多溝通,取得平衡點,才有機會改善,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價值觀並無標準,月薪3萬花2存1,月薪10萬花6存4,都是自己的選擇。
2.有這經濟條件,更應該及早規劃未來,不論房產車子投資事業,如已規劃完成,每月消費支出9萬也不是不能。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沒打算結婚生小孩買房子,這樣對自己好是沒問題的
不用管別人怎麼說自己想要的生活最重要
因為一堆人說的跟實際做的都差很多,做自己就好

沒有對錯錢是自己賺的,基本上女友跟媽媽會有說法是因為把您當自己人想要您多點子彈以備未來之需.有些小建議您可以多方請教!長輩這塊我建議如果他們捨不得您觀察過後就用他們覺得好的方式去孝敬他們,基本上把名牌剪掉說菜市場貨不是很明智,真正的關心跟孝順是用他們覺得好的方式,那怕只是一句關心有禮貌的話或是他們喜歡什麼您最清楚.他們的擔心無非是希望您能夠把錢用在別的地方我猜可能有其他期望哦.女友會替你想很好啊,難道要到處跟您要東要西無法吃苦的嗎?可能她已經做好要跟您度過下半生得打算其實您可以多想想兩個人若有未來錢怎麼使用確實會需要討論.

建議製裝費5千要撥一點到學習基金裡,讓自己多一點理財觀念,其他還算正常,自己賺得心安理得,可以好好享受無妨,勿被情緒綁架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