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積蓄快被請客花光…職場上,該怎麼跟那種厚臉皮的人相處?

大家好!我目前在某大企業,做業務兼主管特助。個人算是工作比較認真的,每個月幾乎都可以拿到業績獎金。可能是因為這樣,同事和朋友們都有一種我「賺很多」的錯覺。好像我來錢很快、我的錢不是錢一樣,常常都要拱我去付帳。

可是我有我的財務規劃和目標,這麼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要去做想做的投資,期望未來可以提早退休、提早實現財富自由。

每次都要這樣一直被同事、朋友凹請客,最後每個月都存不到什麼錢,離夢想也越來越遠。而且只要是我在的局,大家就會故意挑那種很貴的餐廳,點菜、點酒也沒在跟你客氣的。

每月拼死拼活才拿到那麼一點業績獎金,都被同事、朋友凹請客吃喝掉了。實在不知道我每天在瞎忙些什麼?就為了養活身邊這些,厚臉皮的酒肉朋友嗎?

重點是,那些最會凹人的人,自己都超小氣。來公司三年,好像也只有被其中一個請過一次飲料。而且還是要求大家,只能選最一般的那排便宜茶飲,其他特別款都不能點的那種。

請問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要直接發狠斷交嗎?但大家都在同公司或同朋友圈,抬頭不見低頭見,又不想鬧得太難看。認真求解!

先謝謝大家了~

回答 3觀看 3745
回答 3

您好,

如果您是團隊主管,在特定時間自掏腰包請部屬吃飯聚餐聯絡感情,增加團隊向心力是可以理解的。

這種事情的發生頻率完全操之在您的主控權,給予的小惠要令同事珍惜,而不是被視為理所當然。

只要您覺得心裏不舒服,也不用發狠斷交,就大膽勇敢的拒絕,有了一次讓大家碰碰軟釘子,下次就不會再凹您了。如果想要委婉一點,不用請大餐,飲料也夠好了,讓大家都知足惜福不要再得寸進尺。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可以的話,假裝有事不能參與聚會,就不會有花錢的機會了
2.推給家人,就說男/女朋友或腦公/腦婆會管錢,問錢都花到哪裡去了,下次沒有錢可以請客了 ...
3.朋友的話可以不去參加聚會 ... 朋友再交就有了
4.同事的聚會三次至少去一次 ... 也能省下錢
5.你的人緣太好,不懂得拒絕也是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獎金是你努力賺來的,請客要不要也是看你想或不想,會一直凹的同事就算是飲料我也不會請,更何況是凹你貴的餐廳,別怕得罪這些貪小便宜的人,堅持自己的立場,我也要存錢買房子、車子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