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以為不用打卡是福利,沒想到卻是加班地獄,要離職嗎?

我在現在的工作裡大概快滿一年了。剛進來時主管說不用打卡,我還很開心,想說居然進到一家這麼酷的公司,感覺好隨性、自由啊。

沒想到後來才懂,「不打卡」的意思,其實就是「上班要準時,下班無極限」的責任制(早上主管會直接人工抓遲到、扣薪)。然後加班都是「自願的」,沒記錄也就沒有加班費!

進來後,每天都要固定要加班到8、9點,只有很少數「老闆願意給你登記時數」的加班事項,才有加班費。

每天都很想離職,心裡很不平衡的感覺。是我太沒有抗壓性了嗎?要離職還是再努力撐撐看,提升自己的適應力和抗壓力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3324
回答 2

您好,

無止盡的加班並不合理,要檢討是本身的效率太低,還是人手不夠。如果 "自願加班" 是公司的長期文化,其實並不理想,而且有可能觸犯了超時工作的勞基法。

因為您擔任的是業務,業務是目標導向,會不會是那麼目標很難達成,您也從未達成階段性目標,才必須要如此陷入加班地獄?

如果據您所描述這麼嚴重的加班,任何人都會疲乏,所以不是您的抗壓性太低。建議您可以好好想想也許是轉職的時候。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趕快把重點拉回來現在的工作是否能學到東西,是否有成長,是否足以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公司,否則朝九晚五的舒適圈,對將來也不一定是有利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