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醫院因為職場霸凌試用期未滿離職

我是今年畢業的物理治療師,畢業後在某醫學中心工作了2個多月,在職期間一直無法接受其中一位較資深的老師的講話方式,但因為跟他跑同一個站別完全無法避免跟他互動,常常酸言酸語,動不動就把新人或實習生趕出治療室,所以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深怕不小心踩到他的地雷,壓力大到每天回家哭,雖然有和主管反應但得到的答案都是要我努力克服,其實這位前輩先前也因為同樣的問題弄跑了好幾位新人和實習生,而主管是那種比較沒有魄力的,所以常拿這位前輩沒辦法,最後真的被我遇到工作到一半被這位前輩趕出治療室,和主管報告後我就像個皮球被踢來踢去,弄得我身心俱疲,心裡又想著如果繼續撐下去,醫院滿三個月未滿一年離職的話要付教育訓練費用3萬,在各方考量下就離職了。
離職後還是想找在醫院的工作,投了幾個履歷後有收到面試邀約了,但常常被問到為什麼要離職那邊就會卡關,難以回答,我自己也知道換到不同醫院或診所也可能遇到同樣和同事前輩溝通相處上的問題,想請教職涯診所的各位前輩1.要如何修飾這個離職原因會比較好?
2.之後若是遇到溝通相處上的問題應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

回答 3觀看 5135
回答 3

早安~~

看到您的故事,其實心有戚戚焉...
對於資深同仁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對您來說,可能是不熟悉或是陌生的事~
而醫院的臨床工作很忙碌,沒有太多的時間等待,
我想,對方的初衷應該是希望您能趕快成為能夠投入工作的即戰力~
但不得不說,不是每個人都有當老師的潛質的~~
職場上常遇到某些人有「新人殺手」的封號,
新人交給他,十個會掛十一個,說不定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攤手)~

我覺得您的反應是對的,遇到情況和主管反應,
而主管不處理,那麼您選擇離職,看起來也是很合理的~~

關於這段工作經歷的離職原因,
個人建議用「不適應公司的文化」帶過就可以了~
因為看起來,您不適應的不是那個帶您的前輩而已,
而是您和那個職場的磁場不合,
所以不適應公司文化,是個可以考慮的理由~

至於如何調整心態~說實在的,轉念是門不容易的學問...
畢竟,沒有人願意被責罵或是被冷暴力對待~
不過,有時候,實力可以證明一切~~
所以,建議您可以用以下的幾個想法來面對:
1.隨時隨地的不斷學習,來增強自己的實力
2.凡打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壯~
3.虛心求教,態度不卑不亢,避免直接產生衝突~
當然,也要和同事保持一定的良好互動(至少幫自己找友軍)~
不論如何,能學到本事,至少能確保自己的立足之地~
這件事,應該是要放在最前面,把其他的放一邊~
自然很多事情就會變的不一樣了....

加油喔^_^

6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這位前輩先前也因為同樣的問題弄跑了好幾位新人和實習生",代表這不是您的問題。但既然您已經離開,就不要再多想。

面試時若被問到離職原因,可用婉轉的方式回答,例如:"初入職場不是很適應環境,和前輩的想法及溝通有認知上的差異。經過此次後,會調整自己的心態,重拾自信再出發...",不要去批評前輩的行為和情緒。

未來若碰到類似狀況,提高抗壓性,臉皮厚一點,把不合理的當磨練,不要往心裡去,因為這是必經的過程,職場不比在學校,所以要調整心態,把格局放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04職場利最近剛好有這篇文章,推薦您參考:
https://blog.104.com.tw/what-should-i-say-about-the-reason-for-leaving/?utm_source=EDM_weekly&utm_medium=0103

個人遇到職場相處問題時,比較常先擺低自己的姿態,暗中觀察key person是哪幾位?先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等通過試用期或半年之後,站穩腳跟,再逐漸慢慢的建立自己的地位和嶄露自己的做事風格。同事不需要多喜歡他,但要想辦法找到可以互相配合、井水不犯河水的平衡相處模式。以上供您參考,祝新年一切順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