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場裡「忘記」好像比「排擠」更慘!邊緣到快透明了,怎麼辦?

如題,我從大學到出社會一直都很邊緣,本來自己就算獨立,也喜歡自己做事情、享受一個人的自由,獨來獨往的並不覺得怎麼樣。「我邊緣我驕傲」那種!但進入職場之後,遇到了各種情況,才慢慢發現好像沒有辦法再繼續這樣邊緣下去了。

因為邊緣到被忘記,有時候真的很慘。我並沒有被排擠或職場霸凌什麼的,但就是很容易被同事主管們 “不小心” 集體忘掉。

舉例:
尾牙聚餐/員工旅遊忘了算我的人頭
請個假,員工新春賀禮就忘記要拿給我
訂飲料/下午茶不時會漏掉我
有什麼大案子、好機會,主管都不會想到要給我做
加薪、升遷什麼的,當然更沒有我的事了

所以明明自己一直覺得手上工作已經做得很順、很膩,想要嘗試負責更有成長性的專案了,還是完全找不到機會可以改變。就這樣一直做著很基礎的工作,有時候也會覺得心情很悶。

想請問這是我自己的問題嗎?如果想改變的話,該怎麼做呢?難道要突然開始裝嗨、跟大家裝熟嗎?但那完全不符合我的個性啊!大概會尷尬而亡吧?(我在文字、訊息表達上,算是比較自在的,會比當面說話活潑很多,還是用文字的社交也可以嗎?)

謝謝大家喔!

回答 4觀看 4893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的確,職場上努力工作但我行我素或者獨善其身可以當成個性使然來自我解釋,但當您發現自然而然的被隱形而產生被遺忘的社群活動已經影響到工作發展的此刻,最重要的態度是「改變」沒有錯,良好的人際關係是職場生存很重要的永久課題。

2.我建議您可以從幾個作為展現您的能見度,讓大家看到您:
a.上下班遇見公司同仁的問候『早安!』與『下班了!明天見!』。
b.一週偶而一二天與共事的同事一起午餐,聊聊工作或心情皆可。
c.可以主動一二次參與訂便單或訂飲料。
d.主動積極提醒主辦人自己會參與公司舉辦的活動。
e.在參與的會議中盡量表達看法或工作進度或需要協助事項等等要發聲。
3.改變就從現在做起,職場是一個人生練習場,每個人的為人處事待物的態度都會在工作職場中顯露出來相對的也會被檢視,您已經自覺必須要有所改變這個職場實戰感受也是訓練您的自我成長與自我挑戰的最好的學習經驗,現在就啟動改變!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舉的例子讓我捏把冷汗,雖然您不覺得被排擠,但如果連公司較重要的事項都被忘記,可能真的不是太好的開端,所以才會導致,好事也輪不到你的窘境。(當然公司負責該事務的人員是否也不夠細心,也是一個問題,但這裡就不討論了)

回到您詢問要怎麼做,才能提高存在感,但又要符合您原本的個性。這邊推薦你兩件事情:

1. 不用裝嗨裝熟,但多一點點關心和貼心。
我想你的個性可能比較專注在自己的事情,對於周遭發生甚麼,並不是那麼的重視,所以建議您可以從小地方開始,早上進公司打個招呼,下班離開跟周遭說一下再見;想去買飲料時主動問一下周遭,或是去個超商也問一下有沒有其他人有需要順便。久而久之別人在想事情時也會想起你。

2. 工作上的表現是一般還是搶眼?
這邊您說基礎的工作已經做得很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做出超出預期的成果呢? 畢竟做完和做好是兩件事,如果您可以在相同時間講求每一個事情都做得很細緻(ex 就算只是一般的報表,能弄得整潔易讀嗎?),自然而然主管就會對您印象深刻,有更進階的任務就會認為您可以達到要求,多給予你機會磨練。

我想這兩件事對您來說會是比較簡單的入門,您可以在嘗試看看。

祝福未來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都這樣的情況了

你還會覺得 我邊緣 我驕傲嗎?

搞不好是 自己覺得是天上孤星 其實是公司懶得理你~~~

人本來就是群聚的動物

再怎麼喜歡獨立 還是要適時的融入團體生活

不然你就不要在公司裡工作

自己出來創業就好

能力好 不用怕~~

在公司裡 獨立作業 不太與人交涉 高冷型的

大部分都是 能力超強或位階超高的那種

如果你真的有機會到那樣的位子

相信你再怎麼 一個人 都不會是被忘記的那個人

因為你是 關鍵人物

加油吧! 試著與大家相處一下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1.從大學到出社會一直都很邊緣,本來自己就算獨立,也喜歡自己做事情、享受一個人的自由,獨來獨往的並不覺得怎麼樣。您的個性在家裡有家人容忍您、在學校有同學包容您,出了社會…還依然故我?
2.是獨立是孤僻是自傲是自我為中心?應該釐清才是。
3.進入職場,就是群體生活團體活動,試著融入團體學習待人處事,才不會老是被當隱形人。
請好好調整自我,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