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線上面試主管都不開鏡頭,讓我自己對空氣講了一個小時,正常嗎?

昨天參加了一場很詭異的線上面試,第一次遇到面試官線上面試不開鏡頭的。

而且是三位面試官都不開鏡頭,只有我一個人要開鏡頭。搞得我都不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也看不到他們的表情,超沒安全感的。

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就一個人對著空氣一直講,講到興奮處他們也都沒有任何反應,都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是不是睡著了。然後問問題也是,我回答的時候都一直在擔心,會不會其實現在網路有斷訊,我剛剛講的都白講了。(還一度考慮要不要安插一個笑話,測試看看他們會不會笑。)

於是我就這麼跟空氣對話了一個小時,才禮貌性的say goodbye,他們也沒有任何人覺得有什麼問題。只有我感覺很變態,覺得自己好像什麼被關在玻璃牢房裡觀察的小動物一樣。

是說這種面試,大家都不覺得奇怪嗎?我是不是遇到詐騙,或者變態公司了?(然後過不久就有我對空氣自我介紹的愚蠢影片流出😂😂~~

回答 2觀看 2115
回答 2

您好,
可以理解這樣的感受,因為我們 work from home 的時候,開會時也會遇到跟空氣講話的窘境。

這個時候就要運用智慧,<u>設計問題讓對方多講話,然後多問對方問題</u>,比如說請問各位長官是負責什麼樣的部門?請問各位長官對該職缺的期望是什麼?藉由對話也才能真正彼此談到核心的問題,終究找工作是「人找事事也找人」,不要氣餒,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辛苦了,我有時候會開線上課程,如果學員都不開鏡頭或沒回應,我也常會有像你一樣的感受跟想法,不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在聽,好像對空氣說話。

如果真的對這間公司感受不好,也不妨多比較幾間,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工作的。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