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內向的人,也可以勝任業務工作嗎?

各位板上的前輩大家好,我是今年準備畢業的應屆畢業生。因為聽學長姐們的分享,都是會提早在畢業典禮前開始找工作的。我們系上都考完試了,所以我最近也有試著開始投一些履歷。

我是念企管系的,所以投了一些自己覺得比較相關的行銷、企劃和業務工作。目前只有2家公司找我去面試,第一家是「社群行銷」的工作,但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被婉拒了。另一家則是某間知名大公司的「業務」工作,我本來沒什麼把握的,沒想到竟然莫名其妙的上了。

面試官當天就說他覺得我有潛力,可以讓我試試看,讓我回去考慮看看,畢業證書拿到後再開始上班就可以了。

但是我本人的個性其實非常內向,雖然網路上打字、溝通還可以,邏輯和語文能力也算是有自信。但要真的去面對客戶、談生意什麼的,實在沒有什麼把握。不知道面試官,是怎麼看出我可以的?我自己都不太有信心可以辦到了。

主要是想請問,有內向的人做業務,還做得不錯的例子嗎?如果是真的很害羞、嘴笨的那種人,還適合做業務嗎?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4265
回答 4

1 面試了一家知名大公司的業務職位,雖然面試官對他表示有潛力,但提問者對自己能否勝任業務工作缺乏信心,並希望知道是否有內向但在業務領域表現出色的例子。
2 內向的人在業務領域也能勝任:畢業證書拿到後,你可以先接受公司提供的培訓和支援,並逐漸適應業務工作的需求。內向的人在業務領域也能夠勝任,因為成功的業務並不僅僅依賴於外向性格。內向的人通常具有細心、善於傾聽、深思熟慮等特點,這些品質在與客戶溝通和談判中也是有價值的。
3 內向優勢的應用:你可以運用內向的特點,例如對產品和市場的深入研究,發掘客戶的需求並提供個性化的解決方案。透過細緻的溝通和建立信任,與客戶建立長久的關係,並在客戶需求變化時能夠靈活應對。
4 進一步發展:如果你對自己在客戶面前溝通和談判方面還缺乏自信,可以透過提升自己的溝通技巧、培養人際關係以及參加相關的培訓和專業發展課程來增加專業知識和自信心。
5 內向與外向都有優勢:業務工作並不僅僅適合外向性格的人,內向性格的人也可以在這個領域中找到自己的優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和方式來處理工作,成功的關鍵是了解自己的優勢並加以運用。
6 應該考慮個人興趣和動機:最重要的是,你應該考慮自己是否對業務工作有興趣和動機,而不僅僅是基於面試結果。
7 祝福你。

5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想這跟內向& 外向應該沒有關係, 在商言商這是終究離不開的核心話題.
做好一個業務, 可能不單單只是個性問題, 還有細膩度, 問題的應對還有談話技巧等等. 而這些往往都需要經過非常多次的練習才可能有點模樣.

既然拿到機會就應該大膽去做!

3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文章你參考看看~

內向者為何更容易成為超級業務?超適合業務工作的5大內向型特質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9521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內向的個性在職場上可能面臨到一些挑戰,但不代表你不能做個成功的業務。我這邊直接提供一些行動方案:

1. 接受自己的個性:
你的個性是你的特點之一,也是你的優點。你可以將自己內向的個性轉化成優勢,例如:更專注於客戶需求,深度思考客戶的疑慮,並提出更貼近客戶需求的解決方案。請不要試圖隱藏自己的個性,要相信自己可以在業務領域中成功。

2. 提升表達力:
內向的人也可以透過反覆練習,來提高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你可以試著和朋友或家人練習溝通、演講或者討論,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和溝通技巧。

3. 找到適合自己的業務領域:
不同的業務領域有不同的工作內容和要求。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業務領域,例如:內銷、售後服務等,這些工作需要更多的內部溝通和技術能力。

4. 積極尋求回饋意見:
當你開始在業務領域工作時,積極尋求別人的回饋意見很重要。這不僅可以幫助你發現自己的優點和缺點,還可以讓你了解客戶的需求和公司的期望。

5. 培養自己的興趣和特長:
業務領域需要具有多元化的技能,不僅需要溝通能力,還需要商業洞察力、市場分析能力、項目管理能力等等。請你積極發掘自己的興趣和特長,並持續提高自己的技能。

最後,請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個成功業務的,這份自信很重要。祝福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Good Luck!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