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詢問面試官許多問題,會不會讓別人覺得很煩?

1.在醫院擔任醫療儀器設備維修人員,目前有3年的經歷
2.目前在教學區域醫院工作,因為想換環境,所以想選別間醫院,我最近很困惑的是如果詢問面試官太多問題,會不會被嫌煩?
觀察想要面試的職缺已經很久了,也慢慢浮現一堆想問的問題。
以上問題讓我有點煩惱,所以發文詢問意見,來獲得許多想法
先謝謝各位專家解惑

回答 12觀看 3908
回答 12

您好,
讓人覺得煩不煩的重點不在於多或寡,也不在於長或短,而在問的問題有沒有
「必要性和深度」。

所謂必要性,就像薪資多少?工作內容是什麼? 而相對的非必要性,就像有沒有供應午餐,有沒有生日禮卷等等。

而所謂的深度,維修的儀器設備是屬於哪一個等級?如果需送修,有沒有備用?又相對的沒有深度的問題,就像需要自備電表嗎?

以上供參考,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覺得您是挺有想法的年輕人。從來信中覺得您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工作領域和職缺,勢必做了不少功課和適性確認。至於您擔心問太多問題讓面試官覺得煩? 我覺得您是多慮了,事前愈多的溝通,愈能降低到職後雙方的期待落差,在人資領域有個名詞叫做REX(Reality vs. Expectation),就是希望招募新人到職後能夠減少期待和真實預見的情況有過多的落差,造成不適應甚至離職的雙輸局面。
但是,前提是您的問題是哪些? 成熟的問題嗎? 有建設性的問題嗎? 我想這才是您再提出問題前,必須多幾次沈思您的問題內容。只是要成熟、有建設性、有想法的問題,絕對會為您的謀職面試大大加分的。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如果詢問太多關於自身福利/利益的問題,會有反感,會讓人覺得以後您可能因為一些工作上不公平的事情,就會常常找主管。
但如果問的是如何把工作作好的問題,一般不會有什麼厭煩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醫院擔任醫療儀器設備維修人員,目前有3年的經歷,在教學區域醫院工作,因為想換環境,所以想選別間醫院,我最近很困惑的是如果詢問面試官太多問題,會不會被嫌煩。
2. 慢慢浮現一堆想問的問題,將問題分類整併,減化成幾類問題。
3. 將幾類問題優先次序規劃,選最優先的前三題問。
4. 您也有詢問面試官太多問題,會不會被嫌煩,會或不會是看面試官個人,但如果面試官嫌煩,您不就踩雷,白白損失一次機會。
5. 問三題最多,錄取了,愛怎麼問都行。
6.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換工作時問面試官問題是非常正常的事
而您該先整理的是:
「針對會影響您決定是否前往報到的問題」

工作內容的部分,也許大同小異
而部門大小,輪班制度、輪班津貼(含發放頻率)可能都會影響您的意願
但也許大部分的問題可能都會在主管面試時做完整的說明

所以會建議您詢問的是影響您決定是否前往報到的關鍵,
可能是交通方式,排班模式,請假流程…也許面試時都聊得差不多了
但若有些關鍵會影響您的意願,建議還是要問清楚
以免到職後發現落差,影響心情。

以上建議,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針對指定回答,以下想法提供參考:
面試當然可以問問題,有事先想過或對應徵公司做過功課更好,如果問題多,建議先分類整理問題,可依照不同的面試官分散提問,比如日後的上下班時間,公司福利,津貼,加班等問題詢問HR,與工作相關的問題則在與單位主管對談時,可有技巧地融入應答中提問,只需留意若面試官己經討論到下一個問題,或感覺無意深談,就不適合再持續此話題,是否能'適可而止'也考驗著求職者的智慧。
其實並非所有問題都值得在面試時提問,太瑣碎的問題,或是不影響求職決定的問題,就無需浪費面試的寶貴時間,畢竟我們是要把面試時間,拿來展現自己以及讓自己更了解應徵職務與公司.
通常面試到最後,面試官也會詢問是否還有什麼問題,您也可以把握這個時間點,把能展現求職熱忱的問題做出提問,比如詢問主管對這個職務的期待為何?或是詢問主管是否建議先加強那些技能有助於後續的工作開展等等,主動表現積極爭取的意願,同時也可加深面試官對您的印象。
祝福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是104獵才顧問Seven,感謝您的提問,回覆您的問題如下:
問問題是好事,我相信大多數的面試官都是樂於回答求職者問題的。但是問題可分為:好問題、笨問題、權益問題,如果你問了一個好問題,表示你對於這個職務內容有先做過了解,預做功課,會讓面試官覺得:「這位面試者很認真、有用心喔!如果錄取他,說不定以後他也是用這種態度來面對份內工作,加分!」,如果你問了一個笨問題,會讓面試官覺得:「面試前你都不先做功課的嗎?這部分說明資訊明明我們官網上都有,只要你願意先找一下一定可以找到的,如果錄取他,以後天天來問笨問題那我不就昏倒了?扣分!」,第三種是個人權益問題,這部分建議等到你錄取了,或是跟人資單位面試時再詢問比較恰當。除了以上三種問題,面試時你也要懂得察言觀色,如果問問題時感覺面試官不耐煩,表示面試官待會可能還要忙著去處理其他事情,這時候你就不應該再繼續問下去了,依面試時現場狀況做出適當且合宜的行為與反應,一定會對你的面試結果加分的。希望以上的回覆對你有所幫助,並預祝面試順利成功。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不會喔。轉職本來就應該把問題詢問清楚,以利評估是否適合新工作?所以,不必擔心太多。切記先把新工作能獲得的資訊先調查好,不要沒做功課,面試問一堆基本問題就不OK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覺得問題多不會是問題,問題在你的詢問內容。

舉例:
1.可以從爬文在官方資訊上找到的問題不要問,顯示沒有做功課或是缺乏自己找答案的能力。

2.業界基本問題不要問,這些都是自己要先做的功課,可以問身邊的產業前輩,沒有的話就請身邊老師、同學、朋友介紹業界前輩。

3.專業工作上顯示外行的問題不要問,職前進修要自己先做足,尤其在對方缺人手需要即戰力時。

有些問題要問仔細,公司對這個部門、角色的期待、主管對這個職務人選的要求等等,先確保自己是否適任,如果根本不適任就不需要再問太多,這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至於薪資福利或是條件面,每個職務都是有預算範圍,但議薪水有時候是後面幾步HR人事部門來核薪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回覆,目前還在整理問題中!

1. 問問題這個動作不會讓人覺得煩,問得好有深度還有加分
2. 但是很多應徵者為了問而問,為了說而說似乎在度時間,這樣就度推薦
3. 基本上面試問問題的階段都在最後剩下幾分鐘時,應該很難有長時間侃侃而談的機會,建議面試問題要準備不要多要精,要真的是您想要了解的不是敷衍

Hi 我之前也擔任過醫療儀器維修工作,只是我們是廠商,所以是往每個醫院跑,跟您待在同一間醫院屬性不太一樣。
醫療儀器這塊餅很大競爭很激烈,所以福利制度除了外商大多都不是很好,加班是常有的事情,也要私車公用;因此我個人在面試的時候,一定會問清楚制度方面的問題,不然有時候進去才發現自己吃虧做的很幹,到時候又想跳槽不是很浪費時間;我如果接到面試通知第一個問汽車津貼問題,如果不符合我的期望,我就直接放棄面試了,因為汽車要花錢養,有些公司給的很少根本就是變相減薪,與其這樣以後會覺得很幹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去,節省大家時間,您參考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