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門市櫃位,投遞履歷都是無聲卡

高職大學唸餐飲,出社會之後做的工作以餐飲外場居多、也有在旅館做過。
最近想往門市百貨櫃位這方向轉職,履歷表上的門市經驗沒有很久,投遞履歷都是無聲卡,有沒有什麼證照、技能或者進修學了可以加分呢?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4觀看 1848
回答 4

您好,

門市、百貨櫃位嚴格說來不需要什麼專業證照,但強調的人格特質。

在您的履歷中,要貼出一張穿著正式的大頭照,類似證件照,比較得體。

您要強調自己優良的性格,例如 開朗親葉、細心耐心、具備高社交能力...等,這些都是擔任一名櫃台客服人員應具備的特質。

另外,也要列出過去您擔任服務業的一些可以量化戰績,用數字說話最有說服力,例如擔任外場時,業績增加20%,當選最佳服務人員...,呈現相關的好成績,這樣就能和競爭者拉出差異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門市櫃位依照產業、品牌不同,通常以「業務」為主居多,兼具「客服」角色。因此重點並不在證照、技能的進修,而是除了您對「想應徵的品牌」、「產業」、「職務角色」有沒有一定程度認識,及符合該產業對員工挑選的基本門檻。舉例來說,時尚品牌通常會對於穿搭、外表需要有一定程度認識,或具有一定外文能力,化妝品專櫃以女性居多等等。
如果朝向進修角度思考,建議您可以多參與自我開發、認知的課程,了解自己對於職業適性的想法及媒合(104也有一些線上免費檢測工具),或是多找了解自己的親朋好友、師長多聊聊,可以找出一些方向跟訂定新的目標。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門市服務的工作,證照並非首要條件,看的是相關工作經歷,或是對工作爭取的熱忱。

若投履歷是無聲卡,可以先檢視自己的履歷是否完備,看得出用心,建議可以使用104的履歷診療服務,請專家幫你診斷。

1人拍手・

您好:
百貨公司櫃位百百種,建議您先確立自己的路線再去進修可能效果才會比較好。例如想轉精品珠寶專櫃,那麼外貌標準、禮儀談吐、時尚穿搭、精品知識、珠寶鑑賞就是可以努力加強的部分;想去彩妝櫃位,美容彩妝時尚技能就不可或缺。

履歷無聲卡,可能真的是您的履歷沒有呈現出自己的亮點,建議到履歷診療室請相關的業界前輩提供指點,希望不久的將來您就能找到新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