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迷茫中,正在思考要不要轉換跑道,但也不知道該轉到哪裡

本人23歲,心理系畢業,工作經驗大多是零散的打工,有做過推銷類型的打工,也在飲料店打工過,目前找到正職是在補習班工作,工作了一個月左右,總感覺自己不適合。面試時對方知道我是第一次接觸這個工作,說會教我怎麼做,結果我過去總感覺被放生,大部份時候都是我自己面對小孩,雖然勉強能處理啦.......可能是性格問題吧,這麼“自由”有點不知道該做什麼,是有在想該弄什麼比較好,有想找前輩討論想法行不行,但每次都找不到人問,導致我有時候很混亂,想做但不敢做,然後又會被追問在幹嘛,怎麼沒在教,或是教法不對怎樣怎樣的,但根本沒人告訴我怎樣比較好啊啊啊!
大致上就這樣的狀況,有想轉換跑道的念頭,不過暫時想不到能去哪裡,比較厲害的專長也只有打字50-75,跟能任何人都能聊上天吧,之前在做推銷類型的打工時都能跟客人聊上天,順便推銷商品,不過本人偏內向,能推銷是能推銷,就是完成後感覺人快去世。

回答 4觀看 2635
回答 4

如果還在迷惘,建議您找個 Giver 幫忙健診,協助您找出方向。
可以先參考這個:
生涯興趣檢核: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2人拍手・

1 問題概要:您在23歲時感到迷茫,正在考慮轉換職業方向,但不確定應該朝哪個方向前進。
2 自我評估:首先,評估您的興趣、價值觀和技能。考慮您在推銷和打工方面的經驗,以及內向性格。
3 探索新職業:了解不同的職業和行業,尋找與您興趣相關的領域。或許可以參加工作坊、線上課程,或嘗試實習機會來探索新方向。
4 諮詢前輩:找到在您感興趣的領域工作的前輩,向他們請教,了解他們的職業生涯和經驗,以獲取有用的建議。
5 適應新環境:如果決定轉換跑道,預期會有適應期。不要害怕失敗,學習和成長是過程中的一部分。
6 決策過程:謹慎考慮您的選擇,制定明確的職業目標,並制定計劃來實現它。不急於做出決定,但也不要停滯不前。
7 祝福您:追求自己的興趣和目標是很重要的。希望您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克服迷茫感,實現成功和滿足感。加油!

2人拍手・

心理系 若堅持到底 把心理師考到

其實不擔心出路

但前提是 要碩士畢業 (沒記錯的話)

心理系畢業 若是大學學歷 會比較受限

所以 你可以考慮評估一下~

若你沒有一定要做本科系相關的工作

那就先去多看目前業界有哪些 你有興趣的工作

去研究一下 擔任該職務 需要具備的專業知識

有些 只要考到證照 基本上就有資格了

工作職缺很多 至於你適合哪一種

這是需要你自己靜下心來

評估自身的優劣勢 善用自己的優點

補充:

保姆 長照人員 ESG 資安人才 職安 ISO 管理系統 不動產 ....

都可以參考看看~

2人拍手・

您好,聽起來現階段對於未來的生涯感到迷茫,似乎是看見自己目前工作的位置,並沒有讓你感到很快樂或是滿足您的需求,我有發現到一部分的不容易,您提到自己的性格比較內向,但是似乎在應對孩子或是過往的客戶,似乎也都還能完成工作上的任務,這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或許可以嘗試多些自我探索的機會,幫助自己更加認識自己的特質以及優勢,搭配喜歡或是可以滿足自己需求條件的工作去出發嘗試看看!
另一部分也看見目前工作上的環境以及同事似乎沒有辦法給你一個工作上的標準準則,也就是你提到的自由度太高,有這種迷惘的感覺是正常的,除了工作上基本的任務,不妨也試試看如果你自己去面對孩子,你渴望帶給他們什麼樣的收獲或是經驗,這部分也有助於你對於應對上更多的練習與調整😄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