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Get offer 薪資差不多的情況下,該離開或是留下呢?

目前仍在職(4年後端工程師),工作內容很雜,幾乎圍繞客戶打轉,前陣子公司離開許多人,因此與公司提出調薪需求,但被施以拖延戰術,後來去外頭面試有先拿到一個新創 offer (無遠端工作),不過這個猶豫期只有一周較趕,也順勢和公司提離職,老闆與主管強力慰留,提出改簽定期契約,一周遠端工作3-4天,給出與 offer 差不多的薪資

新公司:新創3年,可能有風險,無遠端工作,平台產品,雜事較少,團隊氣氛較好,無其他福利
原公司:約10年,環境熟悉,遠端3-4天(須改簽定期契約),客製化居多,雜事很多常分心,較無進步空間,氣氛較死版,有旅遊補助但不多

薪水差不多的狀況下,覺得新創3年可能會少些雜事,可以專心技術,不過也擔心新創3年的公司會有風險;另一方面也被原公司遠端3-4天所吸引,但定期契約感覺比較沒保障,可能一年後就無法續簽,想聽聽各位前輩的建議。

謝謝!

回答 6觀看 523
回答 6

如果擔心公司倒,查一下公司的資本額和營收是最安全的。
定期契約有風險,萬一老闆不想續,您作好準備了嗎?
不變動也是一種風險,年輕時承受變動能力大,再十年可就不一定了。
以上,或許逐步刪去您擔心的點,想一個您最在意的點,選下去不後悔就是對,只要後悔都是錯。

首先,恭喜您收到了新公司的 offer!這代表您的能力受到了肯定。幾個面向都應該仔細考慮清楚,沒有標準答案啊!
職涯目標
風險的承受度
對工作環境和福利的看重程度
對定期契約的看法
應該可以與新公司談判,爭取遠端工作機會;與原公司談判,爭取更穩定的保障。最終的決定權在您手中。您需要充分考慮自己的職涯目標、風險承受度、工作偏好等因素,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老闆與主管強力慰留表示您的能力很棒!!!
去留之間好像各有優缺點,所以有些問題很好奇?
1.面對這種情況,問自己期待看到的改變是什麼?
2.那假如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情況改善了,那您期待想看到的改變又會是什麼?
3.新創公司一年後所遇到的風險?跟您原本公司定期契約一年後的風險
差別性在哪裡呢?
祝福結果圓滿!!
有好消息,記得告訴我!

如果你不再面試其他公司之下,只有現況與新公司挑選,我自己理解出來是這樣:
原公司:無法做自己(雜事多>變化可能雜事少)+沒保障(定期)。
新公司:專心做自己(雜事少)+沒保障(新創)。
其他基礎都差不多(交通、薪資、未來升遷等之下),只有是否專心做自己做評估,那「離開」去新公司(做自己),反正原公司也是沒保障,新公司也沒保障。

靜心分析思考,與內心對話找出核心價值所在,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資訊人:必須清楚自己的方向和定位,千萬別現在薪水這個小點上,不斷學+不斷做==>不斷升級(進步),是基本生存法則。

事情多而雜,並非壞事,反而可以培養耐心和學習更多元的能力,借力使力才是善用時勢的良策。

向外找解答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了解這個職場生態和發展,但中心思想要清晰而堅定。

相信你已經找到自己的方向,只是需要有朋友的支持和肯定。

建議你:設定階段性目標,並持續投入學習和演練,讓自己擁有各項能力,未來會有非常多的人,會因為你的這道光而來,千萬別太過急躁,掌握自己的方向持續精進,邁向美好的未來。

可能您需回想拿到Offer當時的感受跟想法,您是想要拿新的offer去跟老闆做為調整薪資的籌碼,還是拿到offer時只想趕快離開這間公司呢,所以您必須重新回想當時想要離開這間公司真正的原因,除了薪資外,還有甚麼點是激起您對外尋找新工作的原因。因為有很多因素不會因為你繼續留下而改變,而公司提供的慰留條件,在您在意的其他因素不改變的情況下,對個人來說薪資調整的滿足感是會遞減的,
建議您先釐清自己職涯的目標,對於未來的自己有甚麼樣的期待,才不會因為一時的薪資滿足讓自己失去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