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創公司主管職 vs 外商職員

博士畢業後有幸和教授開了一家醫藥新創,教授擔任CEO,我則擔任R&D部門高階主管,但新創公司沒幾個人,幾乎大家都是高管職稱。
近1-2年開始,公司方向與一開始創業時的目標逐漸偏差,老闆態度逐漸獨斷、並開始邀約自己的親戚到公司上班,在薪水差不多的狀況下,工作loading有著天壤之別,裙帶關係也導致這個狀況無法說破,因此公司氣氛等越來越差,我這邊Loading也開始有點承受不了。
考慮到無法改變現狀,未來職位&薪資變動不大,且剛好完成一個大專案的契機及條件下,想嘗試轉職。

轉職目標:Top MNC Pharma Company,除了福利好、也希望能瞭解正常公司運作的方式。但領域會由原R&D轉為偏BD。

投履歷發現困難重重:
因只有一個工作經驗,且就是與教授一起合夥開的公司,許多外商藥廠不承認這段履歷及職階,因此職稱談不上去,但薪水是有漲幅的,且未來每年固定調薪,未來履歷一定會被認可、且發展也多元。但就是要從普通職員開始做起。

想就長遠職涯發展來看:
該繼續留在原新創當高管,還是接受外商offer從一般職員開始打拼?

回答 6觀看 1351
回答 6

Hi 您好:
我覺得你好厲害,也比多數人幸運耶,如果你的方向是為了職涯發展
且不介意從頭來過,從小蝦米開始打拼,經歷了幾年後,是不是又可以開一間公司了呢?因為有過往創業合作的經驗加上一般職員小螺絲的基礎,基底扎根扎實後,小樹苗也能變成大樹
你還年輕,如果要轉業,就要趁早,把握每一次可以重新開始的機會,沒有哪個選項是對的哪個是錯的,自己的工作都取決於目標、興趣、價值觀以及對工作環境和挑戰的喜好,就看你的優先順序是要哪一種了

祝您心想事成,順利~

2人拍手・

有業務能力就新創公司,業務拉一拉自己變老闆這樣
沒業務能力博士應該應徵到外商隨便都破百只是百到哪裡,那就隨便你,"開心"比較重要這樣

2人拍手・

新創,看死亡幽谷還要多久走出來,你沒講到沒賺錢,那應該是走出來了;接著看Traction找到沒,看似你們有找到小 traction,但如果你也無感,那就是當走一遭。
外商藥廠不承認這段履歷及職階,那通常就是績效不夠明顯到支撐你要的職階,但薪水反映實力,所以漲幅有的。

換吧。

2人拍手・

您好,外商組織本來就較扁平,而且您沒有在外商擔任主管的經驗,所以公司不給管理職本來就是正常。如果現職已經是瓶頸,跳脫現職未嘗不是好事。如果拘泥於管理職,或許可再尋找其他的機會。
如果還是猶豫不決,可是想想五年或十年後現職與新公司,哪間公司規模會成長比較大?薪資是否足夠支撐家庭開銷?等等。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你願意..委曲求全...只是為了保有你純正血統的經歷...
還是...
承認過去...但願意勇往直前的挑戰未來...縱使不一定成功!?

除非高薪或者你有絕對不想離開的理由..
不然..
心累的時候...接下來...看什麼都不爽....做什麼都不對....
也或者..
你只是最近碰到了什麼不如意的事...
試著讓自己休息一下...
順著你的心...似乎...早已有答案!!!!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會提出問題並且開始面試,應是對能否在現職位長治久安,以及公司長遠發展有答案了。因此,是否要留在現公司其實是個偽命題。
由於您畢業即進入新創,對正規公司組織運作和其流程意涵的了解應該有限。若有機會進入較有體制的公司,建議不要排除從一般職務做起。經過組織歷練,對您未來要創業,也會有一定幫助。
現在台灣生醫領域的新創家數相當多,沒有實績即使抬頭好聽,在大廠看來不見得是加分項,可能還會擔心請到大佛。因您目前是負責RD,若有重要且具績效的專案,可放在履歷中爭取較資深的職位,也可以找獵頭公司談談,可能會比自行投遞履歷來得有機會。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