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中年想轉職醫藥業務卻無相關經歷,如何取得職位?

您好,目前37歲,過往經驗都在臨床護理,雖然沒有實際業務經驗,因個性活潑好學、過往專師職涯曾經依病患需求建議過自費藥品、營養輔助品及自費敷料的相關推薦且成效良好(大約購買率90%),投遞外商藥廠履歷未有音訊,想請教本身條件要進外商藥廠可以補強哪些條件?或是有什麼方法增加獲選機率?感謝解惑

回答 4觀看 1615
回答 4

我認為還有機會, 建議如圖表分析!

2人拍手・

您好:
1、過往經驗都在臨床護理,雖然沒有實際業務經驗
沒有經驗沒有關係,業務工作挺缺人的,

2、因個性活潑好學、過往專師職涯曾經依病患需求建議過自費藥品、營養輔助品及自費敷料的相關推薦且成效良好(大約購買率90%),
這段經歷可以寫在自傳中,推薦自己,行銷自己

3、投遞外商藥廠履歷未有音訊,
請去進行履歷健診會比較具體

4、想請教本身條件要進外商藥廠可以補強哪些條件?或是有什麼方法增加獲選機率?感謝解惑
1)要進外商藥廠可以補強哪些條件,請先去看104刊登的外商徵人的工作內容,比對!你沒有的,就是你缺乏的,要補強的
2)有什麼方法增加獲選機率?
多投遞你想要找的醫藥業務,或者其他跟醫療相關的業務工作,因為你缺乏業務經驗,可以去歷練一下,

加油!要找業務工作真的不難!

2人拍手・
1人肯定

歡迎來到職涯診所!我們認為您已經具備相當好的業務的「經驗」了,業務員來自四面八方,本來就沒有「業務」這個專門行業,反而,您的臨床護理經驗是「業務員」們夢寐以求的專業知識與專業認證!所以我們覺得一開始,您要先對自己有信心。

有了這個信心以後,您可以再好好的看一下您這段經歷,您曾經依病患需求建議過自費藥品、營養輔助品及自費敷料的相關推薦且成效良好,購買率可以高達90%!這件事,您來看看,應該怎麼包裝它,可以讓您應徵的公司,更容易馬上了解。

請先有這個信心,然後,必須了解目前寄履歷石沉大海並不是因為您缺了什麼,而是您需要再投出更多的履歷,給出更多的機會!

當然,您可以補強相關的技能和知識。例如,透過相關的課程和培訓,學習醫藥產業的相關知識和技能,包括藥物開發、醫學研究、醫療器材和設備等。另外,您可以積極參與相關的學術會議和行業交流活動,以擴展自己的知識和網絡,同時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專業聲譽。

您也可以透過個人網絡和聯繫,尋求實習或志願者的機會,以積累相關的工作經驗。在進行職位申請時,重點突出自己的優勢和特點,例如個人特質、技能、經驗和網絡,以吸引雇主的關注。此外,要有耐心和信心,這畢竟仍是一個競爭激烈的行業,需要多方面努力和不斷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

但首先還是請先對自己有信心一點,您已經在夢想成功的路上了。

職涯診所精靈 敬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護理工作真的很辛苦,先讓我謝謝您過去為人們所做的善行好事!至於您的問題,首先,您可以利用過去的臨床護理經驗作為轉職的基石。您的護理專業知識及在過去職涯中曾經根據病患需求推薦藥品和營養補助品的經歷都是非常有價值的。在求職過程中,您可以強調這些經歷,說明您了解患者需求和藥物作用,以及如何有效地推薦合適的產品。這將有助於您在醫藥業務領域脫穎而出。

其次,為了增加您在外商藥廠的競爭力,您可以著手提升自己的業務技能和行銷知識。但是業務技能又沒有學位、證照,怎麼提升呢?其實,您可以參加相關的研討會、課程或者取得專業證照,例如醫藥業務代表培訓課程。此外,您也可以考慮學習與醫藥業務相關的行銷、溝通和談判技巧,這將有助於您在面試中展現自己的潛力。在學習過程中,積極參與實務案例討論和模擬業務場景,以便您在實際工作中能夠迅速適應並發揮所長。

最後,建立人脈網絡對於轉職成功非常重要。您可以通過參加業內活動、研討會或專業組織,擴大您的人際關係,結識在醫藥業務領域的專業人士。此外,利用社交媒體和專業網絡平台如LinkedIn,主動與業內人士交流,向他們請教行業經驗和求職建議。這不僅可以為您提供更多的行業資訊,還可能帶來潛在的工作機會。以上,盼有幫助到您!

也容許我對您勇於從專業職位轉職至業務單位,致上由衷的敬意,也為您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