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力資源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今年31,目前的工作在一份小企業擔任人資兼後勤業務,薪資37,000,不加班,工作生活平衡,滿意度高,有買了小小的房子(無後援都是自己跟先生買),每月花比較多錢在房貸但是本人無物慾,倒也沒有缺錢的感覺,就是覺得剛剛好的滿意。(先生跟我差不多,都是不求大富大貴,平靜恬淡的生活我們都很滿意。)工作內容很上手也算喜歡,但因為熟悉度很高較無挑戰性,曾經想過在公司往上發展或者輪調其他業務,但公司規模小組織扁平,一個蘿蔔一個坑,想要轉換或多做其實也不需要,另公司產品獲利穩定算某方面獨佔市場,也不太需要開發,沒有甚麼多餘的事要做,總之我認為算是年紀算輕就不小心找到爽缺。一直都有在面試其他公司想給自己更多挑戰,但很多都是薪資差不多卻要加班,或者待遇環境更差,組織規模也都不大,說實話沒有換的必要,cp值太低,工作地在彰化,公司選擇也有限,目前薪資在一般階層已經中高,自己也不算太有企圖心的人(希望是穩中求成長就好),對於人家說到外商拚搏或是高壓高薪的環境其實沒有太多興趣(也沒有這麼厲害的能力)。簡而言之,對目前生活滿意度高,卻擔心自己是否太過安逸,未來中年危機等,想請前輩指引,謝謝。

人力資源
  • 回答
    +1
  • 觀看1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個人規劃簡述:因想朝全方位人資發展,目前兩家公司應該都能滿足需求。兩家公司都只有我一個人資,工作上算可以做到主動規劃。另公司規模小,感覺工作皆不會太難壓力也不大。大家都說要看公司發展跟產業,這方面實在不太懂請求各位解惑,謝謝!現職*薪資:34,000、年終1個月*距離:騎車15分鐘*公司:約50人,醫療產業*工作內容:主要招募、考勤薪資、三節、績效,小公司常見人資事項全包。*加班:不加班,有加班費(可實報)*個人觀察or優缺點:醫療產業因為是剛需,所以公司很賺,暫時不用擔心經營不利,可彈性上下班,離家不算太遠,偶有聚餐或零食櫃(小確幸)。團隊含老闆都很年輕,不過也是有很難相處的人。新offer*薪資:試用期33,000兩個月後35,000;年終1個多月,但是用底薪28,000算年終,不含其他加給(薪資結構為底薪+伙食+津貼)*距離:騎車10分鐘(更近)*公司人數:約100人,營造業(標案,不做私人住宅)*工作內容:主要招募、訓練、薪資考勤;舉辦各式人資活動等,常見人資事項全包。*加班:沒有加班費,平常不太加班,月初算薪資如較忙要加。*個人觀察or優缺點:規模比現職大一點,可以做的人資規劃應該會再複雜一些,也有訓練可以做(現職比較沒有訓練需求),公司營運面,因為公司要擴張才招人資,主管是說不缺業務不過缺工XD,另試用期砍薪跟年終用底薪算覺得很爛,偶有聚餐或員旅。面試主管感覺脾氣算好,不過不知道決策層如何(感覺年紀就很大很傳統)。

Offer選擇人力資源
  • 回答
    +6
  • 觀看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身為新手人資,最近算是有點委屈吧?老闆請我在年度促銷大活動之前,徵一位正職、一位PT,來補人手不足。我已經戰戰兢兢的提早2週面試徵人,中間還分別打了2次電話跟對方確認會來,結果還是一樣在前一晚被放鳥!而且還一次2個!我們都超傻眼的,老闆說這樣明天活動不就要開天窗了,非常生氣。當下只能大家一起各自狂call親友看有沒有人可以來救火。雖然後來有緊急找到老闆的親戚救火,但Boss還是要我寫一份改善報告跟他做檢討。請問這真的是我的錯嗎?還是我只是剛好太衰了,應該要去廟裡拜拜一下?像這種很崩潰的突發狀況,是可以預防的嗎?要怎麼防範、避免呢?謝謝歐~

人事管理人力資源人員管理人資徵才新手人資求才溝通協調菜鳥人資面試
  • 回答
    +7
  • 觀看112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如正職員工因個人因素轉為工讀生,需要先辦離職與退保嗎?還是直接調勞健保就可以了呢?2.如正職員工因個人因素預計8月中離職,10月以工讀生的身份入社,中間這段期間需要退保嗎?還是可以留職停薪?

人力資源勞健保
  • 回答
    +1
  • 觀看40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4/17面試,4/19電聯通知錄取詢問到職日4/20電聯同意5/2到職,4/20於104發錄取資訊4/21要求公司直接發錄取通知到信箱,告知車子被追撞送修4/26電聯保險未下來,車子未修,4/28電聯告知4/30才能回覆是否到職5/1訊息告知車子5/8 or 5/9才會修好,希望公司延後一週到職?因為數次的回覆不確認,讓公司花費人力追進度也擔心之後車子壞了,此狀況會無限循環請問錄取通知可以收回嗎?

人力資源
  • 回答
    +3
  • 觀看31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到職一間小型企業擔任HR,雖然公司規模不大,但是一間老企業。因為公司非常沒有制度,不知是否出於對新進員工的不信任,或是故意說明不清楚(甚至沒有員工手冊),導致陸陸續續才發現公司不是單純的沒有制度,而是很多細節事項違反勞動相關法規,例如特休無法遞延到期歸零、特休請假不給休問題;加班沒有加班費(視主管判定換補休(時數不足))且超過法定加班時間(例如一周上班7天)、通知報到又單方面取消錄取等等,非常多問題。曾委婉地告知公司這些做法並不合法,但礙於老闆一手掌權、且自己在公司年資最淺、年紀最小(其實我也不年輕了),但往往問題都被忽視,甚至出現老闆覺得法規非常不合理的狀況(= =?)。當時注意到公司制度不完善時,因為薪資還不錯且或許有機會建立基本制度,故選擇希望待滿一定的年資再離開。但待越久發現越來越多的問題(而且漸漸才發現已經違法),且自己未來將會是經手人,覺得很有可能因此觸法覺得很焦慮。無法有所改變的情況下似乎只能走上離職一途,但現階段的工作如果要符合我所期望的產業與薪資又篩去了大半的職缺,因為過去大多都在小型企業,想轉往中大型企業(或是有制度的企業)找工作並不如想像中順遂,雖然並非立即失業,但是還是非常焦慮,對於未來感到慌張,雖然知道現在大環境的關係很多人都花了0.5~1年找尋工作,但覺得在這間公司沒有累積自己實力感覺一直虛度光陰感到非常的恐慌。較喜歡的職缺或公司投遞的履歷也沒有獲得回應,是否因為轉職反而要放棄原本的薪資,覺得自己好像被困在這裡,不知道該怎麼辦.....

人力資源勞基法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59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建材相關行業的人資;可能是組織內一時找不到撰寫ESG報告書的人吧?主管突然交辦;我真的一個頭兩個大耶;但為了相關補助與招募形象,我到處查找;網路上找到的是其他公司的報告書;我總不能直接抄吧?有沒有前輩處理過類似的案件,有國際共訂的格式嗎?

ESG人力資源公司治理品牌行銷
  • 回答
  • 觀看33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輩們好,我是某科技公司的小小人資。最近因為被太多新人放鴿子,而有點職業倦怠。想知道有沒有前輩,可以給予一些能夠改善的方法和建議。已經遇到好幾個新人,都是通知錄取的當下說好,連薪資福利都談好了,之後又不來。平白無故的造成我們很多麻煩!新人資料、名牌都做好,單位主管通知了,備取應徵者婉拒後也都找到其他工作了。被放鴿子等於整個徵才、面試流程,又要全部再重頭來過,真的非常厭世。但要說這些放鳥的人不禮貌,要黑名單他們也不是。因為他們都會至少在報到前一天寄信來,表示「找到其他更適合的工作了,非常不好意思」之類的這樣說明、道歉。氣又氣不起來,就很無奈,因為還是造成我們很多麻煩啊!一直在納悶,我們公司真的有這麼差嗎?為什麼永遠只能當人家的備胎?到底要怎麼留住人呢?想請問有經驗的人資前輩們,遇到這種事情循環發生時,該怎麼處理、改善?還是只能摸摸鼻子,重跑一次整個徵才流程呢?謝謝喔。

不報到人力資源人才招募人資徵才招募求才溝通協調錄取後反悔面試
  • 回答
    +1
  • 觀看85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HR工作經驗約3~4年,多為教育訓練領域,目前也是做教育訓練,未來有招募或其他function的輪調機會,今年在評估取得碩士學位的必要性。想請問各位前輩們,若以下三間來評估,會建議讀哪一所?師大:科技應用與人資發展學系碩專班台科大: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北科大: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以上系所教學重點都跟數位科技、數位學習、教育訓練相關。在此先感謝前輩們給予建議或思考點。

人力資源學歷碩士碩專班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763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Giver們好,我是應屆畢業生,未來希望可以從事人力資源領域的工作,過去有在課堂學習過相關的科目,想請問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方法,可以在這段時間精進自己,減少未來的學用落差,謝謝!

人力資源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01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