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數次不確定是否就職,取消錄取到職通知

4/17面試,4/19電聯通知錄取詢問到職日
4/20電聯同意5/2到職,4/20於104發錄取資訊
4/21要求公司直接發錄取通知到信箱,告知車子被追撞送修
4/26電聯保險未下來,車子未修,4/28電聯告知4/30才能回覆是否到職
5/1訊息告知車子5/8 or 5/9才會修好,希望公司延後一週到職?
因為數次的回覆不確認,讓公司花費人力追進度
也擔心之後車子壞了,此狀況會無限循環
請問錄取通知可以收回嗎?

回答 4觀看 3100
回答 4

您好
每公司都有既定的流程 ,依流程做就好,
就求職者來說 ,他們也希望收到正式的公司通知 ,且通知裡面會有相關錄取應準備的文件和資料和健檢... ,也會說明薪資,
就您敘述的問題 ,求職者遭逢意外 ,可能造成無法依約定時間報到以及公司有後續的考量...,
但將心比心 ,誰也不願意發生意外這種事 ,且如果不處理好 ,到時剛進來就一直要請假這也不是辦法(反而更造成公司的困擾) ,人資站在為公司把關的立場 ,也是要維護公司相關權益,
您可以清楚告知求職者 ,請他先把事情處理好 ,但是公司也有流程要跑 ,請他一定要提供具體的時程 ,因為你也是要向上向用人單位主管報告 ,如果求職者遲遲不提供 ,或無回覆 ,你也可以清楚告知這職務有一定的重要性 ,沒有辦法為了一個人 ,懸在那或等在那 ,請求職者一定要清楚知道(相關的通知記錄你都要留下) ,如果求職者沒有在時間內回覆 ,那可能就沒辦法錄取之類的 ,你同時再去請示主管 ,也許主管會回覆同意他延到幾號報到 ,也許主管會說那就再找其它的 ,也許主管會說那就持續面試 ,若他沒辦法報到也會有預備的....,如果你都說清楚也告知 ,通常求職者會知難而退,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2人拍手・

您好,

1. 請公司發送正式的錄取通知到求職者的郵箱,這是合理的,也是公司該有的程序。
2. 錄取後,求職者告知碰到車禍車子需送修,請求延後一週到職。這樣突發的狀況相信任何人都不願發生,公司應是可以通融,彈性處理,讓錄取者在一週內安心處理事故的後續。
3. 如果公司因為這樣的狀況想要收回錄取通知,可能讓錄取者很錯愕,也會給予 "不合情理" 的負面觀感。即使公司可以立即改錄取備用人選,但負面形象可能會被前者放大。
4. 通常的情況會是錄取者因故 "放棄報到",但卻很少聽過有公司 "收回錄取" 的決定,除非有重大事件反應錄取者過去有不良行為的紀錄。

所以公司是否要收回錄取的決定,請您三思。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在4月中下旬面試後被錄取,同意5月2日到職,但由於車子被追撞送修,一再延後到職時間,公司浪費人力成本,也擔心車子問題會無限循環,因此想知道公司能否收回錄取通知。
2 對於您的問題,很抱歉聽到您在就職前遭遇車禍,希望您的身體安全。至於公司是否可以收回錄取通知,這個要視公司的政策而定,建議您直接向公司詢問。
3 不過,在您的情況下,建議您應該盡快與公司聯絡,並誠實地告訴他們您的狀況,同時詢問是否有任何彈性的解決方案。或者其他更適合您的方案。
4 在與公司溝通時,建議您以尊重、禮貌的態度表達您的需求,並且清楚地解釋您的狀況和困難。此外,也要表現出您的誠信,並且表示您非常重視這份工作機會,希望能夠繼續與公司合作。
5 最後,您也可以向公司提供其他解決方案,例如透過遠端工作或臨時工作等方式,以減少公司的人力成本和時間浪費,同時也能夠讓您保持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6 總之,建議您與公司保持良好的溝通,解釋您的狀況並尋求彈性的解決方案,以避免不必要的人力成本和時間浪費。
7 祝福你的健康與安全,也希望您能夠盡快解決這個問題,找到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1人拍手・

你好:

提及"因為數次的回覆不確認,讓公司花費人力追進度
也擔心之後車子壞了,此狀況會無限循環"

請審慎回想溝通過程中,對方是否會"主動"告知狀況並推進進度。類似一般跟顧客溝通,例如要赴約開會但出現狀況(車況、路況等)要改約其他時間,是否能主動、明確說明,而非讓企業一再詢問確認,問一項才回覆一項。或許公司擔心員工入職後工作表現會太過被動。

再則,車子壞了無法報到(上班)嗎?沒有替代方案?
因為車子難免會出現問題,上班車況也難保不會有阻礙。這部份倒是可問清楚,就問說未來車子有問題,上班是否會有困難?

企業找到合適人才不容易;人才報到前有狀況想延後也非他所願。這一題若是求職人才來問,也會建議向公司主動溝通清楚。

建議向對方瞭解未來車子出狀況的到班因應方式時說明企業對此事溝通的想法,也聆聽對方說法,不然有疙瘩在,就算人才入職,不見得對雙方都有利。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