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開了做了五年行政管理的學會,換了一家新學會重新學習當一位會務人員(同時也要會舉辦活動)。雖然都是學會,但工作內容與我之前做的沒有什麼重疊的地方。之前的會務有留下相對詳細的S O P,但是有段時間了,內容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直接照做。目前最熟悉工作內容都是我們辦公室的秘書長,但是秘書長的工作很多很忙。以前我的長官人很好,總是可以隨時詢問問題。但現在我必須換個方式來和新的同事相處。我的預想是這樣:1.整理這一週我需完成的工作目標(sop流程)2.在剛上班前半個小時或下班後10分鐘詢問3.如果在執行中遇到不會的先去翻S O P手冊真的不懂再去問秘書長4.東西交出去之前,先給秘書長過目並說明不知道這個大方向有沒有需要注意的細節?

30歲向上溝通團隊溝通溝通問題適應新環境
  • 回答
  • 觀看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近期和同事學訂貨,但對方不知道是自己也不太會還是不願意帶我,講不完整,讓我在訂貨群組上面出醜,感覺我在訂貨群組上面黑掉了,該怎麼辦...感覺同事在害我..請問有沒有建議的方法能和同事好好相處呢?另外因為上次也一次因為身體不舒服,主管讓我再多休息一下子,結果去休息就聽到該同事和其他同事抱怨,說我這樣在那邊睡覺丟臉什麼的,但表面相處又不一樣了...尤其當我下班聽到其他同事也跟著起鬨後,讓我陷入是否該換個環境的想法..還是我有可以再改進的地方呢?

同事團隊溝通工作職場
  • 回答
    +3
  • 觀看11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我在英文環境擔任產品設計師,公司一共有4個設計師(含設計主管)和大大小小一共10個PM,很多PM和設計師都是後來陸續加入,整個團隊還很新。在分工上,公司有不同產品線,每個產品線會有專屬的設計師負責,而我負責的第一個專案,在經過數次討論和取得同意,以及使用者測試之後,我的負責部分就算完成了。這專案每次會議參與的人包括,我的產品線兩個產品經理、設計團隊和最大的兩個產品頭 CPO & VP 。然後目前狀況是這樣,我完成這專案的三個月後,CPO又回頭看設計稿,覺得有某些從商業層面未被考量到的部分,於是他又加入新的需求,這點可以理解也就照做了。只是接下來因為這延伸性的需求,每次在大會議上,就會開始被輪番提出更多的需求和指教,而這些新的需求指教是來自不同產品線的產品經理,人多口又雜,已進階成混亂的局面了。大會議參與的人包含所有產品線的產品經理和設計師,其中提出更多的需求和指教的產品經理,多數是在進行這專案時根本還沒加入公司,我本身的產品經理是站在我這邊的,但我的設計主管覺得是我不夠早涵括所有stakeholders的意見,我個人覺得讓人特別無奈是以下兩點:第一,其他產品線的產品經理是我的stakeholders嗎?第二,他們加入時間晚於此專案,我如何時光穿梭加入他們意見?因為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專案,很擔心再遇到類似的情況另一方面也很擔心,這樣是否代表我的能力不足,能如何改進?想請各位有這樣經驗的前輩朋友給一些意見,謝謝。

團隊溝通專案管理產品設計
  • 回答
    +1
  • 觀看15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在某間公司當作業員目前做了快半年因為之前有做錯東西 導致同事對我態度不好甚至會跟主管打小報告 推卸責任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還是要找尋別的工作?Ps:我個性比較內向 不太懂怎麼溝通 

人際關係團隊溝通職場人際
  • 回答
    +3
  • 觀看19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您好,我是辜僧產品企劃人員,觀察套時常出現的狀況,就是:業務將產品推給客戶時,時常會對客戶承諾超出產品規格、可運作的範圍,並且也依照承諾簽約後,將規格拋送後端執行;而後勤團隊卻因為這樣的合約,必須多耗費人力與成本,客製化該合約規格,但其實這樣的消耗,其實已經致使利潤縮減、後勤人員加班嚴重,但是業務卻只是負責簽約、取得業績,全然不管公司的成本。已經多次向業務主管反映,情況卻未改善;透過我們主管協商,也未見成效,狀況仍一再出現。請問這樣前線與後勤之間的落差,還有甚麼樣的方法溝通,或者必須往後的提案都跟著業務前去向客戶說明?

公司文化團隊溝通業務倫理溝通協調產品管理
  • 回答
  • 觀看14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事業務近十年,在公司已經算是資深業務,且手上也有固定大客,每年均有固定業績貢獻。近期因為專案,與內部跨部門協作,內部協作部門窗口本身非業務職,是產品PM,所以該專案連絡客戶仍以我為主。協作同仁也知道客戶跟我長期合作的關係。 專案開跑後,卻以該專案為由,在未告知我的狀態下,直接聯繫該客戶聯繫,推銷專案內容、甚至自己負責的其他產品,而讓客戶誤以為專案是由他聯繫。這樣的狀況在業務認知中,應該已經算是犯了踩線的作業瑕疵,但雙方主管並未作任何表示,反而是客戶拒絕了他,主動跑來詢問我專案細節。請教各位前輩,在主管未主動有任何表示前,針對這樣的狀況,該如何溝通表達,才能讓同仁知道錯誤與嚴重性,且也不會讓雙方主管難為。 謝謝前輩

團隊溝通業務技巧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場文化顧客關係
  • 回答
  • 觀看15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要從事流行商品的內部行銷工作,因為行銷工作相當的雜,所以面試前主管都知道大家的能力與感興趣的任務,目前工作近四年,一直以來都相關順利,我也在自己的岡位上也表現應該算可以吧!年後有個新員工,輾轉從別人那邊聽到:他跟主管是好友(算是另一種空降吧!),我也沒放在心中,前幾天主管私下跟我聊一下某個任務,我有表明:這領域我不熟悉且短時間急迫性,我不會是個合適人選;然後我想到新同事對這個任務領域相當的了解,我就問:OOO是否比較適合?主管卻說:他會再思考一下,最後對我說:【我了解你的意願】。幾天後,主管就說這個任務由我來負責,新同事接手我部份的工作;請問大家,這我該怎麼辦? 往更上層反應嗎? 之前有聽到疫情關係,公司想精簡人力,主管們有開會,該不會是想這樣逼我離職?

向上溝通團隊溝通技能需求溝通溝通協作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進這家公司半年,發現好像遇到怪同事了!那位同事的另一半是瑞士人,以前大家都會覺得她的生活很有異國情調,常常圍著她問東問西。而我進來之後,因為我老公也是外國人(加拿大),所以大家整個轉移目標,換成是圍著我問個不停。她可能是覺得自己的鋒頭被我搶走,或者覺得我害她被冷落了吧?所以就變得超討厭我。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實在是太明顯了!!每次她跟其他同事一群人聊得超開心的時候,只要我一加入,她就會瞬間臭臉、安靜。然後我最近也發現,我們常常一開會回來,每個人桌上就都有一杯飲料,或者一個甜甜圈之類的,獨獨就是我沒有!其他同事也覺得超奇怪!後來才知道,都是她私下揪大家訂的。明明我們都是同組的同事,她就偏偏硬是要漏掉我一個。那種被針對的感覺真的超不好的,我明明也沒有什麼地方得罪到她啊!想來想去,也只有搶走焦點的那個幼稚原因而已。問題是,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要當焦點呀!最好大家都去纏著她問,我可以清幽的在旁邊微笑就好了。~請問遇到這種無端被同事排擠的情況,要如何解?難道真的要跟她拼了,開始狂揪大家訂雞排、訂火鍋都不要告訴她嗎??(被自己的想法廢到笑耶~🤣🤣🤣)還是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呢?先謝謝各位了!

人際關係同事溝通同事相處團隊溝通溝通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人際關係職場排擠職場霸凌
  • 回答
    +4
  • 觀看11916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公司同事都在家工作,所有的會議溝通都是在線上開,線上會議報告時,看不到長官和其他與會者的聲音表情,我只能透過投影片和聲音語調,努力傳達我想要表達的想法,常讓我特別緊張,表現也會失常。想請問前輩們,線上會議報告時,如何讓自己的簡報表現更加分,吸引到大家注意,有哪些重點要特別注意的?

向上溝通團隊溝通新冠肺炎疫情簡報跨部門溝通
  • 回答
    +4
  • 觀看113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