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和同事溝通不良,還是被同事捅刀?

近期和同事學訂貨,但對方不知道是自己也不太會還是不願意帶我,講不完整,讓我在訂貨群組上面出醜,感覺我在訂貨群組上面黑掉了,該怎麼辦...感覺同事在害我..請問有沒有建議的方法能和同事好好相處呢?
另外因為上次也一次因為身體不舒服,主管讓我再多休息一下子,結果去休息就聽到該同事和其他同事抱怨,說我這樣在那邊睡覺丟臉什麼的,但表面相處又不一樣了...尤其當我下班聽到其他同事也跟著起鬨後,讓我陷入是否該換個環境的想法..還是我有可以再改進的地方呢?

回答 6觀看 1104
回答 6

直接溝通: 嘗試與該同事進行一對一的溝通,詢問是否有任何不滿或誤會,並表示願意改進。有時候誤會可能是因為溝通不良而產生的。

尋求建議: 如果可能,向其他同事或主管尋求建議。了解是否有其他人也有相同的感受,並詢問他們對於改善關係的建議。

尋求合作機會: 若涉及到工作合作,可以提議一些合作機會,以改善彼此的工作關係。這有助於建立共同目標和合作的氛圍。

反思自己: 檢視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現,看看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許可以從反思中找到改善關係的方法。

保持專業態度: 不要讓情緒左右你的行為,保持專業態度,即使面對挑戰也要以積極的方式處理。

與其他同事建立聯繫: 如果感到被排擠,可以嘗試與其他同事建立更好的聯繫。這有助於在團隊中找到支持。

請教主管: 如果問題持續存在,可能需要向主管報告情況,看看是否有解決的辦法。主管可能能提供一些建議或介入解決。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冷靜,不要被負面情緒左右,努力改善與同事的相處關係。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存在,或者你感到在當前環境中難以適應,那麼或許考慮換個環境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選擇。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麼多次了......
如果不是對方心地不好, 就是雙方磁場不合。
這種黑掉的人, 在職場的底層不少見。這種修養, 才能確保他們留在底層徘徊。

其實只要你認真努力, 主管還是會看到的。 隨然主管也可能看到對方的破壞力, 但可能人手吃緊之類原因, 他也無法處理。 所以能繞開就繞開。凡事多找幾個人咨詢。 他說的話信一半。面對他時要客氣裝可憐, 以滿足對方變態的慾望。

如果還是無法改善或閃避, 為了身心健康還是離開吧!

您好
關於你的問題 ,已經有在其他地方回答過了 ,你可以參考 ,團體生活中本來就什麼問題都有 ,你應該是還年輕 ,以後遇到其他怪事會更多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求生之道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也不一樣 ,你還要歷練 ,也許你就會刀槍不入了 ,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b9a5bd37-c72c-494e-a7ec-daa459f9250e?utm_source=104&utm_medium=giverfarm_service_records

1人拍手・

在社會中生存,需要有被討厭的勇氣。建議專注於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用理會他人過多的想法。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人際關係,去到哪裡都會遇到一樣的事情。上班不是去交朋友,通常這些事情都是牆頭草現象,等到下一件事情發生了大家又都見風轉舵了。

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很簡單,但也最困難。這是大家都會遇到的人生課題,訓練自己不要被其他人影響,自己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祝你工作順利。

提問者您好:
1.職場人事問題是一門沒有結業的課程,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找出溝通不良的根本原因,友善的態度是經營人際關係的關鍵。

2.把「被同事捅刀」轉換成自己是否仍需要改善之處,不清楚之處就請問前輩們得到處理的技巧,長此以往從學習中獲得成長的養分壯大自己會讓您解決您在人事問題上的挫折,轉而成為受肯定且受歡迎的處世之道。

3.職場是社會,任何職務的執行都需要與人互動,因此,別人對您的評價或是誤解都來自於您工作中的為人處事的表現而定義的,雖然在背後議人是非是不可長之風,但聽到同事對您產生的負面聲音或可是自己可以改善之處,正向思考改變自己給人看見您的不同是最好證明自己並非如同事所看所議的最佳作為,即使換另一份工作環境仍然還是有新的人事需要您適應與經營,關鍵在於人不在於環境。

以上分享,謝謝!

1 提問者面臨與同事溝通不良的情況,感到在訂貨群組上被排擠,同時也擔心同事對於休息的批評,希望能夠改善與同事的相處方式。
2 先冷靜反思,確保自己在溝通上是否有表現不當或造成誤會。如果有可能,直接與相關同事私下溝通,了解對方的想法,並試圖化解可能的誤會。
3 如果溝通困難,可以請教主管或人事部門介入,促成雙方的溝通。有時候需要有中立的第三方協助解決問題,避免情勢進一步惡化。
4 在工作場合保持專業形象,避免在群組中與同事發生爭執。可以透過私下的一對一溝通,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尋求解決方案。
5 為了避免再次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可以事先向主管溝通,並確保在公共場合外的休息地點休息,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和抱怨。
6 主動尋求職場上的改進,可能透過參加溝通技巧培訓,提升自己的團隊合作能力,以及避免未來類似情況的發生。
7 祝您在工作中能夠順利解決問題,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並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環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