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業務問題】 業務踩線時,該如何處理?

從事業務近十年,在公司已經算是資深業務,且手上也有固定大客,每年均有固定業績貢獻。
近期因為專案,與內部跨部門協作,內部協作部門窗口本身非業務職,是產品PM,所以該專案連絡客戶仍以我為主。協作同仁也知道客戶跟我長期合作的關係。 專案開跑後,卻以該專案為由,在未告知我的狀態下,直接聯繫該客戶聯繫,推銷專案內容、甚至自己負責的其他產品,而讓客戶誤以為專案是由他聯繫。
這樣的狀況在業務認知中,應該已經算是犯了踩線的作業瑕疵,但雙方主管並未作任何表示,反而是客戶拒絕了他,主動跑來詢問我專案細節。
請教各位前輩,在主管未主動有任何表示前,針對這樣的狀況,該如何溝通表達,才能讓同仁知道錯誤與嚴重性,且也不會讓雙方主管難為。 
謝謝前輩

回答 1觀看 1577
回答 1

您好,

"客戶拒絕了他,主動跑來詢問我專案細節",表示這個客戶有概念,也是您平常維護的好,長久以來建立的互信關係。

理論上您的主管應該要處理,若主管不處理,您就自己來,把這樣的道上規則讓這位PM了解,告知客戶的聯繫窗口是您,業績也當然算您的。 PM 的績效是另訂的,這就不是您可以主宰。

開誠布公,把遊戲規則說清楚,避免私下較勁,雙方作一次良性溝通是應該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