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詢問如何改善與同事相處

我目前在某間公司當作業員
目前做了快半年
因為之前有做錯東西 導致同事對我態度不好
甚至會跟主管打小報告 推卸責任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還是要找尋別的工作?
Ps:我個性比較內向 不太懂怎麼溝通 

回答 6觀看 1998
回答 6

您好,

內向沒朋友 在職場上 是很危險的。
1.您跟主管不熟,隨便一個跟老闆熟的人,都可以栽贓給你
2.您跟同事不熟,大家看你不順眼就聯合起來搞你
3.您沒有好朋友/靠山,被欺負、排擠,沒有人出來 為您說句公道話

我理解內向的人 傾向在自己的小圈圈舒適的待著,但公司是人的世界,在江湖走跳總是要有基本的社交,我們不需要跟同事當兄弟閨蜜,但保持友好的關係,為自己找到支持團體很重要,跟幾個活躍的同事保持良好關係,讓您平安過日子。

幾個小建議:
1.參與話題,保持微笑
您不需要是話題的中心,大家在聊天 不要躲在角落,去站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聊天圈圈的邊邊,保持微笑,找到能說話的講1-2句,大家過生日 就去唱生日快樂,有人訂飲料就去花小錢定一杯 保持參與感,有人約午餐買便當就跟著去,跟著微笑不講話也可以,但不要落單。

2.開放別人跟你聊天,也關心照顧別人
您需要做的是保持友善,同事見到面聊兩句客套話。
今天天氣很熱、很冷、下雨
今天塞車、在公車上遇到什麼事
週末打算去哪裡、放假吃了什麼好餐廳
你的家人、對方的家人
這些都是很簡單的話題,不需要深入談心,讓大家知道你是個好人,這樣就可以了~ 從這些不著邊際的打哈哈開始聊,如果聊得來,氣質比較相符合 才深交一些,不然就跟大家都保持這種 “聊兩句” 的狀態 就好。

人都是護短,跟你不熟就會把你想得很壞,『認識』這個人,就會覺得他比較好,所以你的目標就是跟大家都講兩句話,讓大家認識你。

Q:主管打小報告 推卸責任,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
主動出擊,跟老闆直球對決。
(保持微笑)聽說某某對我的工作品質有疑慮,我是新人,可能有沒注意到的地方,我是不是應該在ABC地方要多做一些,還是怎麼跟其他人配合比較好?

主管如果覺得您做錯,應該會覺得您很積極主動,關心工作品質,不推卸責任,開放的跟您討論怎麼做流程改進,如果主管覺得這不是您的責任,也會跟您講清楚,您就沒有疑慮。
主動出擊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好策略。

Q:還是要找尋別的工作?
-->
如果個性相對內向慢熱,遇到不喜歡你(或你不喜歡)的人就一直換工作,反而一直在適應新的人、新的環境,這樣很辛苦。
如果現在的工作環境、薪資福利不差,只是1-2個人因為不熟,對您不友善,我會建議您待下來,慢慢的改善跟同事之間的關係,撐下來當老鳥之後,很多大事可以化小、小事可以化無,比一直轉換當菜鳥好多了!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晚安,
人非聖賢,有過正常。
首先,自我要求不二過。
其次,維持作業品質。
最後,準備轉職。
生性雖內向,可保持樂觀,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以上簡單觀點,祝您作業路上,逆轉勝。

比較建議的做法是,先諮詢旁人你在人際互動上,比較需要改善的是什麼,強項是什麼,我的作法是時常面帶微笑,先對人友善有助於改善關係,你先看看實施成效。

1人拍手・

Hi
工作環境如果大家能和睦處理是最好的,如果有相處上的問題,對於內向的人來說確實會很困擾,不知要如何處理及面對。
如果想要解決問題,就得行動,主動表示些什麼才有可能改善;工作上可以多以後輩身份請教(如果他們還願意教)或是有不好做的東西別人會覺得麻煩的,在自己可以的範圍內主動表現承接(算是幫大家的忙),於私的部份,也可以買點小東西請大家吃,幫忙買便當之類的,這些都算是"示好"的行為.......,從這些行為間接的表示友好,"關係"還是要付出些什麼才有辦法建立,不一定要物質的東西、精神層面(比如關心、問早之類的),慢慢才會比較友好。
雖然現在職場,大家比較沒那麼在乎彼此間的關係,好像時間到就可以走人/下班,但想想,一天工作八小時也是滿長的,到底要搞的這樣嗎?還是建議可以努力看看,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改善,至於別人的態度或反應,倒是不用看的太重,重點是自己做了什麼!如果已經努力過了,還是"效果不佳",那時再來想想是不是這環境不適合您。再考慮換工作的事。

1人拍手・

1 目前在某公司擔任作業員,已經快半年了,因為之前的錯誤導致同事對提問者態度不佳,甚至有同事向主管打小報告,推卸責任。提問者感到困惑,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
2 您正面對在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挑戰,這是一個普遍的問題。首先,請先冷靜思考,不要急於做出決定。
3 您可以嘗試主動修復與同事的關係。找一個適當的時機,以謙虛的態度承認之前的錯誤,並表達願意改進,這有助於改變同事對您的印象。
4 溝通在職場中是關鍵,雖然您個性內向,但可以透過簡單的問候、分享工作心得,慢慢培養和同事的良好互動。
5 如果同事有不實的小報告,您可以尋求面對面的溝通,直接表達您的立場和想法,避免誤會擴大。
6 考慮尋求主管或上級的建議,詢問如何改進工作表現,並請教在公司內發展的可能性,這也是一種展現您認真對待工作的方式。
7 祝福您能夠克服眼前的困難,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找尋改善現職機會。希望您在事業和人際關係上都能有更好的發展。

我以前是生產線主管,
要改善同事關係,就是趕快進入狀況,可以獨立操作又不會犯錯,
可以幫主管和同事解決問題,人家就會喜歡你。

不知道您所從事的產業? 在我的產業,半年還算很新,慢慢開始可以放手獨立基本操作,還在學習過程中,所以一直會被念是很正常,目的就只是讓新人趕快進入狀況。工廠的管理比較像軍隊,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說話比較直接,甚至破口大罵,事情過去就好了。給自己訂個目標,被念的次數越來越少就是一點一滴在進步。到後面人家想念你都找不到理由。休息時間或吃飯時候可以的話和前輩多相處聊聊,彼此熟悉一點相處會比較融洽。

反正快年底了,先等著年終獎金吧,你做半年正常拿到公告的一半就算標準,實質上沒有被扣績效或是獎金表示主管對你的表現並沒有不滿意。被念就被念,薪水照樣領。三個月,半年,一年,兩年的人該會哪些東西,有經驗的主管其實心裡都很清楚,就按部就班來。不要說作業員,連菜鳥主管也是這樣跌跌撞撞,從講話都聽不懂,開會一次次被罵學習成長過來。

以上建議供參考 祝 如意順心工作愉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