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明知道我不愛這任務,因他跟某同事是好友,就指派我去做!

主要從事流行商品的內部行銷工作,因為行銷工作相當的雜,所以面試前主管都知道大家的能力與感興趣的任務,目前工作近四年,一直以來都相關順利,我也在自己的岡位上也表現應該算可以吧!

年後有個新員工,輾轉從別人那邊聽到:他跟主管是好友(算是另一種空降吧!),我也沒放在心中,前幾天主管私下跟我聊一下某個任務,我有表明:這領域我不熟悉且短時間急迫性,我不會是個合適人選;然後我想到新同事對這個任務領域相當的了解,我就問:OOO是否比較適合?主管卻說:他會再思考一下,最後對我說:【我了解你的意願】。

幾天後,主管就說這個任務由我來負責,新同事接手我部份的工作;請問大家,這我該怎麼辦? 往更上層反應嗎? 之前有聽到疫情關係,公司想精簡人力,主管們有開會,該不會是想這樣逼我離職?

回答 6觀看 515
回答 6

Hi
這類的工作分派事情職場上是常見的。反而是4年來不撞牆過關倒是難得!
因此, 無論是不是逼退, 都要硬上 然後拚盡全力做好, 當做自己的磨練的好機會, 萬一又過關了, 又多了一個擅長的領域, 路不就更寬?

至於其他相關的人事問題, 或是公司人力分配的決策, 都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建議你聽而不聞, 看而不見! 可以確定的是公司在決策人手時首要考量是事情要有人做, CP 值高的人, 堪用的自然在這種時候又會安穩過關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端看你怎麼想,你可以選擇硬接,磨練一下自己的實力,業務越接越多,之後在公司佔有重要地位。等到有它公司挖角,自然位高錢多事少。
基於是否有逼退的疑慮,跟你說,不要讓敵人得逞,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如果換是我,我會把這項任務接下來,即使已經表明不是我拿手的,但仍然願意嘗試,再說,四年來的工作都很順利,想要革新、想要跳出舒適圈,就算這個任務最後沒有達到主管的期望,至少我已經努力試過了。但如果最後的結果是令人滿意的,代表我還有這方面的潛力。

至於,主管是不是利用這個藉口要逼我離職,就先不予置評,不到最後,一切都是猜測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好好工作,豈能每個項目都合您意

您好,
很多員工的工作任務都有一條上級交辦的任務,所以通常往更上層作用不大,建議是接下來,多一種學習多一種磨練,對自己的成長是有幫助的,加油💪!

您好,從您的文字描述中,感受到您的不滿。不過,工作真的很難事事都如您意,相同領域做久了就像一直在舒適圈,成長性是有限的。
未來有機會您也可能會做主管,也可能在交代工作給下屬時,他也回您這不是他擅長的領域。難道您就接起來自己做嗎?
人有許多面向,也有許多可能性。建議先接下試試自己的能力,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成果展現。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