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該離職或是等待資遣?

各位好,如標題所示,之前科大畢業於多媒體系,目前已在某相關領域公司就職一年5個月,約去年底高層認為個人能力不錯,便從客服調職到行銷維運,至新部門開始新主管只有說明工作事項,沒有提供必要的相關資訊、流程各介紹等等,如果詢問主管不是不回信就是說明不是他要處理的、常常於下班時間前或下班後發出工作需求(臨時追加)且說明要求當日完成,截至目前為止個人合約沒有更新成新的部門,承諾的加薪也沒有,還未調部門前,前部門主管還願意幫忙寫推薦信。

因先前的工作經歷最長時間只有3-6個月,所以一直處於猶豫該選擇自請還是等待資遣,希望各位可以幫幫忙提供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4341
回答 4

您好 , 謹提供淺見與您參考。
希望能先從您是不是還有意願在公司任職討論起 , 拋開現任主管的行為問題 , 若您對公司的產品、前景和其他都是正面評價 , 也許可以試著與前主管與人資同仁討論遇到的情況 , 同時更深入了解為什麼會將您轉調至其他單位的原因 ( 是公司計畫性地培育,甚至會是該部門的接班人? 是否因此也是該單位主管行為詭異的原因?) 及 諮詢他們應對的方法。

基本上不建議多方找人討論 , 因為傳到最後話都變質了 ; 故而若連這兩位都無解 , 會建議直接與現任主管較正式地討論 、 了解彼此的想法 , 若沒有改善 , 也許在往上找調任您的高層尋求幫助會是最後一個途徑 , 當然前述行動都是在您有繼續在公司服務的情況下。

若您目前已無意願繼續在公司服務 或 在前述行動都無果的形況下 , 離開也是唯一選擇 , 以您的任職年資其實可領的費用很少 , 與其被資遣不如在積極覓得合適的新職後主動離職 , 對您相對有利。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 祝 萬事順心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訊息提供,既然您是因為能力不錯,由高層調動職務的話,有沒有機會再跟高層聊聊您遇到的狀況呢?或許可以再次進行職務轉調,或者是部門內有沒有可以信賴的前輩,和他們討論如何因應這樣的窘境呢?如果有意願在這邊持續服務的話,會建議可以多方尋求解套的方法,真的不行再考慮資遣或離職。以上請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約去年底高層認為個人能力不錯,便從客服調職到行銷維運"
==> 看來您不是新主管的人馬,你來了塞住他想找的人,所以對你刁難讓你自己走,你應該去找要你調的那位"高層"談談你的現況,看他如何安排?

"工作經歷最長時間只有3-6個月,目前已在某相關領域公司就職一年5個月"
==> 你工作時間都有點短,我比較建議你這個工作要拖到滿兩年。
剛換工作崗位一定有些陣痛期,也是脫胎換骨學習的機會,再給自己半年時間。

"一直處於猶豫該選擇自請還是等待資遣"
==> 大部分公司是把員工逼走省事,我看不出會資遣你的原因?
如果公司會資遣,拿到非自願離職單,可以申請些補助還有政府免費課程,這是法律保障你的權益,該拿的就要拿。

3人拍手・
1人肯定

依照你的描述來判斷,高層既然認為你的能力不錯,那可能代表這著對你有其他的期待,而調部門應該是想增加你在其他方面的能力,因為職場上的狀況大都瞬息萬變,尤其是媒體相關的行業更是明顯,高層希望能多培養有能力的骨幹也是經常有的做法,但維持營運是現實而殘忍的,所以夾在這兩者中間的你,我的建議是除非是對於這個產業非常的不適應,想轉行,要不然不要等待資遣,最多就是再另找合適的相關工作,這樣最你應該是最好的做法,上為我的建議,希望能有所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