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工作快滿一年,但薪水不到3萬,考慮是否提早結束北漂生活

各位顧問好,感謝您願意花時間看我的內容

1.現在的狀況:我在雙北生活4年,幾乎每年都換一份工作,之前是在旅行社,因為景氣不佳而離開,後來進補教業,薪水很低,之前當安親班老師才24k,現在在補習班總部的行政人員才28k,而最近物價一直上漲,覺得這樣的薪水越來越難生活了,因此考慮回家鄉或換城市,但因為現在房租合約到8月底,所以一直很猶豫是要8月底就走,還是要撐滿兩年的年資(到113年的4月),再離開這家公司,同時也擔心都沒有好好的在一家公司穩定學習,沒有好的一技之長,薪水也都是那樣而已

2.對於未來的規劃與打算,有三個選項,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1)繼續留在新北,在這家公司撐滿兩年,邊工作邊進修行銷類相關的內容,之後再轉職找行銷類的工作

(2)搬去新竹住,因為另一半在那邊,而且也可以一起分擔租屋與生活的開銷,並且重新找工作

(3)搬回嘉義找工作,跟家人同住,也可以省下房租,只是擔心嘉義的工作發展比較侷限,薪水也會比較少

希望前輩們可以給我一點建議,真的很感謝您

回答 7觀看 3281
回答 7

您好。

1.如果待滿兩年,被低薪高壓壓得喘不過氣、又沒學到東西,那這樣浪費時間實在不值得

2.對我而言,我會建議,選項有無限多種,別設限夢想希望才會無限。如果一定要三選一的話,我的建議是2→3→1

3.對現階段的你而言,我認為您還沒有找到人生的方向,不然怎麼會一年換一次工作? 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吧!請先靜下來,思索自己到底喜歡甚麼(可以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事)? 擅長甚麼(您的那些特質是可以在這件事上發揮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重視或想要甚麼(做這個的理由、動機,你能從中獲得甚麼得到甚麼,有形的金錢或無形的成就感之類的都算)? 找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每個人一生職涯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分別成敗的關鍵!

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是至關重要。可以多看書報雜誌,多出去走走看看,俗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其道理的,也可以跟身邊親朋好友聊聊,他們是一群最了解你的人;另外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幫忙、請其為您指點迷津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若頻率相通對方又懂你,他們通常能一語點出您的問題所在並給您專業建議,但請記住,不管用哪種方法,都只是用外力給你協助,推你一把而已,想要變成永動機不停運轉不停進步的話,你唯一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薪水若不夠活,撐滿兩年是沒有意義的。
應該是找到工作就離開,然後至於自己要在什麼城市生活,當然就開始找那個城市的工作。

1人拍手・

1 在雙北生活4年,幾乎每年都換一份工作,之前是在旅行社,因為景氣不佳而離開,後來進補教業,薪水很低,之前當安親班老師才24k,現在在補習班總部的行政人員才28k,而最近物價一直上漲,覺得這樣的薪水越來越難生活了,因此考慮回家鄉或換城市。
2 另一半在新竹,只要是穩定的另一半,到新竹應該是首選。開始與另一半討論。
3 從現在,至8月底在新竹找工作,面試,9月初報到,應該可行。
4 結合工作與未來生活規劃,在新竹落地,很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01. 建議兩位談談,如果有工作機會的話,說不定可以一起移住大台北區域。
02. 感覺您對商業部分比較有興趣,從年齡看,或許可以考慮在新竹市的 ITI 訓練。
03. 不清楚您另一半是在新竹縣或新竹市,但如果不會騎車或開車上路,建議您要盡快掌握這項技能。

先前個人也是這種相隔兩地的情況,後來是風聞有人要離職,先幫內人喬好之後,她才移到新竹,但其實我們都比較習慣且喜歡在大台北區域生活。

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以下為個人直接看法與意見,供參
1.北漂4年,幾乎每年都換一份工作,在履歷上顯示出屬於穩定性不佳者,企業給薪自然無法提高。陸續工作上的薪資高或低也是您入職前就談定或首允的,對吧!且您找的工作性質基本上就是這行情。
2.給26+的您,依照您的選項,(2)即可兼顧另一半的情感,亦可縮減經濟開銷,如果找到適當工作,穩定投入幾年,相信您的生活狀況會有重大改變。

1人拍手・

你好,很明白你的困境和選擇,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首先,對於你目前的狀況,薪水不高,感到壓力也很正常。但是,要注意不要因為薪水低就急著離開,可以先評估一下現在的工作環境和公司是否對你的未來發展有幫助。如果你覺得在公司中還有學習的機會,還可以繼續留在那裡學習,進修行銷相關的知識或技能,以增加自己的價值,然後再考慮轉職。如果你覺得公司和工作環境對你的發展幫助不大,也可以考慮提前離職,但需要慎重考慮。

至於你提到的三個選擇,若是我,也很難選,所以或許我只能提供一些思考方向,參考一下:如果你想在行銷相關的領域發展,繼續留在新北工作,並且進修相關的知識或技能,也是一個選擇,但需要考慮公司是否有相關的發展機會。如果你想和另一半在一起,並且重新找工作,搬去新竹或搬回嘉義都是一個選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搬去新竹或搬回嘉義,需要花時間找工作,並且要考慮當地的生活成本和工作發展前景。如果你選擇搬回嘉義,可以在找工作的同時,也可以利用時間進修相關的知識或技能,增加自己的價值。

總之,不管你選擇哪一個選項,都需要慎重考慮,先做好評估和規劃,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祝你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發展機會。

1人拍手・

您好:
請勇敢自己下決定吧!但經濟狀況是要考慮的前提,沒有最好,只有適合!沒有下錯決定,只有你能不能接受及能不能承受結果!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