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各位老師。我是名33歲女性。從高中畢業開始就一直打工,在服飾店餐飲業。直至大學畢業後因家庭因素,回到大甲工作。都在一些較為小型傳產業擔任行政方面。一直以來我只想找份有薪水且平穩的工作,只要有工作就好。可是目前在現在這份工作時,在工作方面要大量與人溝通,我又不善於表達自己,常常內耗自己,導致情緒起伏很大,往往讓自己處於崩潰邊緣,因為平時沒有任何喜好,也不擅長與人交往,故而身邊並沒有可以傾訴對象與排解壓力。我從3/31已從這份工作離職,但是因為公司目前又缺人,讓我回去幫忙支援,因為一時心軟且對前工作的負責情緒下,我現在回去幫忙,可是發現自己只要一工作,就會無法好好正常生活,飯吃不下,情緒每天都非常糟糕,壓力很大,嚴重懷疑自己抗壓性很低,但是公司內部其他同事又認可我的工作態度,一直讓我留下繼續努力。也因為大甲附近工作不好找,家裡人也是希望我能夠有份工作就做。在各方情緒之下,我只能忽略自己的心情,繼續打拼。可是公司內部一直有很大問題,我在這邊看不到未來。我在這個公司做了三年,這三年來我每天都不開心,每天都是負面情緒,可是想到自己沒有任何專長,也沒有任何技能,加上需要一份薪水。對不起,我知道文筆很差,敘述混亂。但是我也幾經思考,鼓起勇氣想請各位老師幫忙,我真的想換工作,但是我這種沒有一技之長又不夠聰明、空有傻勁工作的類型,請問我能做什麼、適合什麼職業呢?

中高齡求職求職
  • 回答
    +8
  • 觀看2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從事餐飲業要換工作可能會遇到工時不規律、工作壓力大、技能轉換、薪資水平、專業認可度等等挑戰,常常會對未來發展感到迷惘。想換到電子工廠作息時間早8晚5。本人個性比較內向。表達能力不太好。都是在內場。但是工作方面都會完成達標。如在回餐飲。以這樣的年紀,體力有感覺沒有35歲好。體力差了很多。

中年失業 中年轉職
  • 回答
    +2
  • 觀看7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目前僅能打工維持生計2.出社會時默默做了某國營服務員十年(不是超商) 因為身邊有內推當正職人員成功的案例 但第十年還是輪不到 自行辭職  後來有和同伴開餐飲店 疫情延期結束營業  朋友推薦的美商工作 做半導體相關技術員 福利很好 但一年後卻無預期的裁員一半人 我的焦慮又更深 為了讓身心恢復 (體檢紅字 胃潰瘍兩次 等)花半年休養 也開104找工作 因為在鄉村 工作機會少 基本上都找竹科工作 但真的很難找 我深知自己的履歷上沒有相關聯的工作經歷 悔恨自己過去沒有投資自己 現在近40歲 未婚 目前暫居老家 當看見身旁朋友家人過去努力開花成果替他們開心 也認為自己要下定決心努力  過去沒有想過自己的將來讓我對未來毫無方向 往技術員走自覺年紀太大能做幾年 面試也石沉大海 往其他領域又找不到方向 自身也沒有特長又愛好 只能應徵上時薪制工作  覺得未來是一片黑暗  一路上的挫折讓自己沒信心往前走 持續焦慮 

中年失業
  • 回答
    +1
  • 觀看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轉職中,目前有想要應睜一家公司的總務行政,過去的工作經驗只有做到行政方面事務,沒有做過總務。聽說總務似乎什麼都要做,該公司也有列工作內容。請問公司設定的天數才會回復,是要等面試通知嗎。聯絡人是HR,沒有公司的聯絡電話,冒昧打電話去詢問會不得體嗎(網路上有電話,有打過沒人接)。2目前在準備面試的內容,雖然知道通知面試機率很低,有差不多30人左右得投履歷,假如有面試通知,我會去面試,這是我等很久的工作,很心儀的公司。如何讓自己受到青睞,不因年紀看重工作能力表現。

中高齡求職職涯轉換轉換跑道
  • 回答
  • 觀看1248
無工作經驗36-40歲

我的經歷都是餐飲業與服務業、有做過作業員12小時的現在則是做餐飲業外場人員、有想過要創業,但卡在我有負債請老師推薦有什麼工作是可以10小時工時以內並且不排斥年齡、可以自己單獨作業、沒同事的工作現在只有想到去做清潔員這條老路

中高齡求職
  • 回答
  • 觀看4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26歲出國,10年在國外擔任管理職,現在回國不好找相關行業工作,想請問現在塑膠射出及cnc那個未來發展(薪資)前景較好?

中高齡求職
  • 回答
    +2
  • 觀看10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臺灣對中高齡求職者的歧視,並不因為缺工情況而有所改善,企業傾向避開中高齡求職者的潛規則,對於求職者而言,因為資訊不平等及缺乏透明,也難以確保其工作權益不受年齡歧視之負面影響。如果104人力銀行能停止強制求職者揭露其年齡、性別、體重、身高等資訊,包括取得學歷之年份,是否有助於推動改善求職歧視的風氣,讓企業招募時更專注於求職者的專業能力?也有助於求職者確保其工作權益?就年齡而言,雖然從年資還是能稍微判斷,但至少是與專業相關的經歷,而不是讓年齡成為唯一的篩選因素?

ESG中高齡求職個資保護性別平等職場歧視
  • 回答
    +6
  • 觀看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目前從事第一份工作已三年有餘最初曾經很想離職 但為了拿年終撐下來自己知道這間公司最大的問題是主管的管理能力主管基本上是那種一問三不知的甩手掌櫃對上層跟客戶的態度又很軟 常常都是部門內的人吃虧去扛下我是很自律的人 搞得我壓力很大後來一是待遇有變好 主管給我的績效都很不錯二是找了一位小主管 至少不是一問三不知了痛點得到緩解之後 漸漸就腳麻待下來了但早期還能感到學習密度很高 可以自己開發現在很多工作轉維護一些前人留下的爛攤子 很多問題都找不到事主 只能自己扛掉 雖然大主管還表示要提拔我升遷但小主管因為攬下大主管的大部分工作 作為他唯一的訴說對象(部門內少數比較有責任感可能就是我們兩位)能感覺他壓力很大 不知道能撐到幾時也很怕他走了就換我倒霉了我自己的事情能做很好 但真的不擅長拉動整個散漫的團隊...除了擔心這點以外就是怕自己一直只有同一份工作經驗 容易被認為已經定型公司也不是不可能裁員 中年要轉職或是中年失業的話會很慘但要說有什麼立即的因子趨使我離職又真的想不到目前薪水不差 工作也不到真的很忙 大部分主管跟客戶給我的評價都還不錯變成每年都想說要跳槽 但又一直沒有動作本來還有在精進其他的轉職技能 漸漸也比較沒動力了處於一個沒安全感但又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情況我一直都沒什麼主見 也蠻能忍就是從小聽爸媽話的那種沒目標的好學生因此我好像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也不會設停損點 大概就只是想三十以後穩定領個近百的薪水可以學新東西但還是生活與工作平衡 這樣過一輩子就好😂沒有一個未來藍圖的感覺很不好…

中年失業工作沒目標焦慮轉職迷茫
  • 回答
    +4
  • 觀看25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從一個待了近八年的職位離開,主要是作多媒體影音動畫,這些年來一直努力提升自己在技術與能力,長官與客戶也都滿意,但一直都是上班的我,目前有家庭負擔,也在等小孩上國小,年近中年,原本要找提升薪水的可能性,但卻總感到原本領域的長時間高壓薪水不高,以及有職業病與AI趨勢的取代性現況,面對曾是熱愛的領域與沉沒成本,考慮想轉換跑道,目標是能有較穩定發展的機會,但想請教一些具體的作法,謝謝您

中年中年失業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42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因為年輕時因車禍導致右手無法活動,學會了靠一隻手過生活,基本生理食衣住行需求都能自行處理,甚至是開車,我也開了30幾年的車,而我有老婆也有小孩,有短暫保全及20多年電信業(龍頭)的工作經驗,兩年前因公司縮編,導致原本電信客服工作沒了,回家也不敢面對妻小。目前兩個小孩都已經出社會工作,老婆依然在打拼,但由於家裡沒房子還是租房,房租大多支出都是小孩跟老婆支出,讓我非常愧疚及擔憂。由於沒什麼專業又只有一隻手,腳也因受傷無法跑步,學歷又不好僅國中畢業,想的到能勝任職缺就只有保全業、電話行銷業、司機(但又無手牌駕照)。這兩年來有往這些職缺種類下去尋求,但都是無法接受本人左手的狀況,即使表現出積極及正向的心態及態度,對方似乎都因為看到我左手狀況而打槍,讓本人非常錯愕及不知所措,也有尋求就業服務站的幫忙,進行職缺的媒合,但都沒有下文...眼看一年一年過去接著又要過年了,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不想讓老婆小孩繼續負擔這麼大,壓力已經大到醫生確認有憂鬱症了...希望有前輩能指引本人方向抑或是提供好的就業方向給本人想法,拜託拜託,非常感謝各位前輩主管!

中年中年失業 中高齡求職保全失業客服求職職涯發展身障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35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