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36-40歲

36一事無成、想找可以10小時的工作

我的經歷都是餐飲業與服務業、
有做過作業員12小時的
現在則是做餐飲業外場人員、
有想過要創業,但卡在我有負債
請老師推薦有什麼工作是可以10小時工時以內
並且不排斥年齡、可以自己單獨作業、沒同事的工作
現在只有想到去做清潔員這條老路

回答 3觀看 404
回答 3

您好,
與人相處,讓您覺得麻煩,或較不傾向嗎?

這跟您本身個性有關? 還是因為做餐飲、服務業這種高度與人有關的工作,長期受到客人不禮貌、不尊重的回應,而留下的問題呢?

您提到的,自己單獨作業、沒同事的工作,即使是當清潔人員,還是會有跟小主管、其他同事應對的需求,不見得比較輕鬆。(根據我多年跟清掃阿姨聊天之後的小結。)

因為您給的資訊不多,很難給出具體能幫助您的回覆。
建議您使用履歷健檢服務,找giver一對一聊聊。

歡迎您與我聯絡 (請註明您是職涯診所曾提問的夥伴):
 https://beagiver.104.com.tw/profile/2sB3dJzCp8?pageTag=overview&ac_sso_reject=1

1人拍手・

您好:
1、卡在你有負債,不知道你的負債是甚麼?那得要先節流及努力賺錢把負債還了(房貸另當別論),才會有未來,要不然總是要因為還債,不能有些規劃及學習
2、可以10小時的工作很多,問題是你會不會做,體力是否可以支撐呢?這還牽涉到你住在哪裡?你地區住附近是否有10小時的工作?甚至是有些工作是12小時的!
3、做清潔沒有甚麼不好?都是正當的工作,且需求大,薪水也不差!問題是你做得住嗎?
4、現在一事無成沒關係,但如果一直一事無成下去,還負債累累,哪一錠是哪裡出了問題!

祝福你能找到自己的路

您好:
首先您所標註的「中高齡求職」,依「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來說,45歲以上才符合定義喔!所以不要妄自菲薄,36還是中壯年的。
其次,您提及「有想過要創業,但有負債」,這一點我的身旁就有曾經負債累累的朋友創業有成,關鍵是目標與發展性的掌握,是不是擁有相當的價值,當然這還要看自己是「冒險型」還是「保守型」性格,適性而為才是。
最重要的是您提出的條件要符合「可以自己單獨作業、沒同事的工作」,這幾乎是不可能任務,我們處在分工的生態中,親力親為是工作態度,卻不是獨自運作,即便是創業初期尚有可能,但為了擴大營運,沒有員工、夥伴、同仁怎麼可能達到規模化,或許您表達的本意不是如此,因此建議還是要審視自己的狀況才是,團隊合作、與人溝通是職場必備且無法避免的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