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宇璿2021/1/27

中華紙漿廠 操作員

26-30歲

想轉換跑道,考公家機關?或者學習一技之長?

目前26歲,在花蓮工作,學歷高職畢業,近期考慮就讀大學關於土木環境的科系,以便準備考試...但不確定這樣和學一技之長哪個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771
回答 4

1. 目前26歲,在花蓮工作,學歷高職畢業,近期考慮就讀大學關於土木環境的科系,以便準備考試...但不確定這樣和學一技之長哪個比較好。
2. 就讀大學除了提升學歷重要的是,對所學科系具備基礎認知能力,可進入職場繼續作中學。當您有意願從高職轉大學進修,這是對您很好的投資。
3. 您讀大學同時準備公家機關考試,考公職是一條煎辛路,在於錄取率偏低,需要有一試再試的毅力,也就是不見得考一兩次就會過,此時堅持的毅力很重要。
4. 您已在紙廠擔任操作技術人員,往造紙技術專研,學習造紙相關技術,從操作中深入了解製程,並從材料中了解紙質與原料的關連,在職往製紙研發前進,也不失為一個技術目標。
5. 祝福您。

你好,

如果你不知道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是哪方面專業,則你必須多多做功課,是否符合你所要走的專業方向。最重要的,增進學歷必須跟將來的職涯專業要相輔相成,才會有效益及價值。你的問題用google即可輕易找到你要的答案。 https://university.1111.com.tw/univ_depinfo6.aspx?sno=101806&mno=520306

學歷是工作選擇及薪資談判在初期很重要的指標,所以,你考量繼續念大學是正確的方向,至於選擇的科系需要有規劃地做點研究,既然要花時間念書當然順便學習自己想要的興趣專長或未來工作需要的技能,培養一技之長絕對是較中長期就業的王道。

公務人員也是一個相較穩定的選擇,但需要花多長時間考上真的說不準,或許你可先進入大學邊拿學歷及學習一技之長,再同時準備公職考試,雖然會比較辛苦,但將來一定能體會它的價值。

以上分享,希望能給你一點方向。祝福你

26歲,人生的黃金時期!
趁著年輕,要找到自己最有興趣的領域,半工半讀,利用晚上和假日去大學進修部取得大學學歷,一定要選讀自己有熱情投入的科系,否則會浪費寶貴時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