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長期失業,想找一份薪水穩定的工作

1.世新大學 社會心理系畢業大學麥當勞打工五年當到計時組長,退伍後當過兼任輔導老師三年,之後想轉換跑道走工程製圖有跑去巨匠電腦學.不過之後求職不順利在家待業近四年,之後有去台北元大保險電銷人員,但因為不喜歡業務性質工作之後離職.至今也待業兩年多
2.心理憂慮年近中年,依然沒有穩定工作.大學的專業也因多年未接觸相關行業而在求職上不吃香,求職時也不知道有何工作能做,實因待業多年,感覺與社會已經脫軌,想問問老師們有何建議?

回答 9觀看 7529
回答 9

我的建議也許您聽起來不是很舒服,但是我衷心地希望您可以跨出第一步,
我會建議您找一個工廠,就去擔任第一線的作業員, 以基本工資再加上積極配合加班,有機會達到三萬的以上.
會建議您去工廠擔任作業員,主要是您自己都感覺與社會已經脫軌,待業時間真的太長,去工廠,親手去"觸摸",去"作"出產品,您的心裡會踏實許多,先藉此安定下來你長期憂慮的心.
您可以在工廠中接觸到同事,可以跟其他人互動,當然,也許會有同事疑惑"怎麼大學畢業生....",您可以把這些疑惑當成鞭策自己持續前進的動力
總之,與其坐著憂慮,不如就跨出第一步!
加油!

8人拍手・
2人肯定

稍微整理一下,工作經歷:
麥當勞打工五年當到計時組長
兼任輔導老師三年
元大保險電銷人員:不喜歡業務性質工作

可以思考
在之前工作,做了哪些事情
有什麼事情特別上手
解決了什麼工作上的問題

可以再去找:
服務業
麥當勞
輔導老師

由於待業兩年多
薪資能不能三萬以上
無法肯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可以感受到你目前的徬徨,針對你的問題,但誠如其他Giver給你的建議”去做去行動”才是最最最重要的,其他的分析如下,希望給你多一點想法:
6. 依你所述: 待業很久找不到自己喜歡的適合方向~大學麥當勞打工五年當到計時組長,退伍後當過兼任輔導老師三年, 大學資社會心理系畢業畢業的你,和從事餐飲服務業及輔導老師都不太有直接關係,但可以”維持這麼久”是什麼因素呢?喜歡那個工作呢?還是因為習慣了不想轉換?
7. 針對自己的經歷盤點: 現在假設之前你所做過的工作都要請你回去,有哪個工作是你最想回去的?如果都不想…原因是什麼?這可以協助找到你自己個人的價值觀及興趣
8.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人優勢(薩提爾-冰山理論) : 工作中除了技術/行為(冰山上的外顯個性)外,重要的是: 自己的性格/興趣/價值觀(冰山下的內在),利用許多性向測驗,找到自我的性格及興趣後工作就會變得快樂且能持續,當面對工作的挑戰時,也比較可以克服並且渡過工作低潮。所以,探索一下自己的天賦方向,才能知道未來該如何轉職?要不要留下來?
9. 以上探索,你可以去尋求"生涯發展諮詢"(目前有些就服站有生涯發展諮詢)探索出你的冰山下性格及興趣,在進而搭配看看是否有適合的職務,或者需要在進而去進修?一一釐清自己的方向。
10. 在還沒有找到生涯諮詢前,可以多多參考生涯的FB (如: Julia。生涯夢想彩繪) / 書籍 (如:你的降落傘是什麼顏色) ,內容會有需多有關生涯的文章,了解何謂:生涯/職涯,你很棒會思考人生,藉由前輩們的人生分享可以慢慢協助你釐清,你可以尋求什麼樣的幫忙,找到自己下一步該走的路。

相信你一定很懂心理學的專業知識,也都會了解上面的分析及建議,人生道路很長而你也還年輕,一定要行動哪怕是一小步也很好,不要害怕嚐試,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現在重新找到自己興趣的方向(如果需要不同技能只要有興趣都可以在職進修)並且朝向目標重新開始。
你一定可以突破失業的這個考驗,祝福你~~加油

6人拍手・
2人肯定

社會心理工作不好找!建議您再繼續進修社會福利相關學分,如社會工作,至少不會失業的!日後要再拓展自己的能力都還來得及!

您好:
我也是社會心理學系畢業的,目前從事人力資源工作,應該小你幾屆,定期也會回系上提供職涯及免費履歷健診的諮詢服務,幫助大家找到適合的職涯方向。
以社會心理學系專業畢業的,說實話真的很適合走各行各業與人有關的工作,但也要找到適合您跟喜歡的職涯方向。
過去工作經驗中有沒有什麼不喜歡的部分,跟有點興趣的部分,我們可以從有點興趣的部分下手,去找到比較適合的職涯方向,進而培養專業,踏入相關領域。
如果您有興趣的話,我非常熱意跟您進一步聊聊喔!歡迎您跟系辦同仁索取我的聯繫方式,謝謝您!

1人拍手・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能夠理解您的感受,迷失在前進的路上。鼓起勇氣上來提問,表示也很想進步、解決問題。可以利用104職業適性測驗結果去做篩選,篩選出想去的職務,並開啟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為您加強履歷,相信會大大提高您的面試機會。
提供您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建議去學一技之長:職訓局裡面有許多課程,可加強求職技能, 提供您職前訓練 https://its.taiwanjobs.gov.tw/Course/

3.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104感謝寄網址: :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1人拍手・

您好~
看到你的留言,
建議您可以先設定幾個自己過去做過的工作,
然後就去面試吧,有類似的工作經驗
入取機率相對高,先求找到工作
慢慢從自己做得來工作找到信心

1人拍手・

你好
因為也有遇到補習班推銷跟吹捧。想請問為什麼去巨匠上完課程會沒有效果?
那這樣資策會跟聯成電腦是否也會類似?
通常是碰上甚麼阻礙,導致沒有出來他們當時推銷的效果?
謝謝

哪裡缺工就去應徵,行行出狀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