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有遇過那種讓人覺得「我以後也要成為這種人」的天使主管嗎?

不知不覺出社會、進入職場也滿一年了。本來聽了很多上班族都市傳說,一直以為進入職場之後,一定會遇到一些勾心鬥角的爭鬥,或自以為是的大人。沒想到卻在第一份工作中被深深的溫暖,發現自己有了目標,也找到了未來想成為的樣子。真的很感謝我第一份工作的主管姊姊,所以打了這篇來記錄、分享一下。

我的直屬主管,是一位年紀比我大5、6歲的姐姐。平常話少少的,個性比較害羞、內斂,但卻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讓我一個北漂的職場小菜鳥,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信心。

主管姐姐自己本身的能力非常強,很罩又很有責任感,是大家心目中那種非常可靠的存在。但她也不會因為能力好就驕傲,或因為自己階級高就擺主管架子。很願意分享經驗和心得,也很樂意教人。剛進公司徬徨無助時,聽到她講解完時的那一句「之後不會都可以再來問我喔」!頓時就覺得整個放心了下來。

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她會就事論事的指正,並提出有建設性的引導。不會像很多主管那樣,情緒化的人身攻擊、大罵人什麼的。我做對事情的時候,她也會很不吝鼓勵我。有時真的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進步,她都會開心的大力稱讚我,好像看到自己小孩第一次站起來一樣!哈哈哈~~

另外,她也很照顧屬下,我們一起做的專案受上級表揚時,她都會不忘要分享功勞給我。她會認真的跟大人們說,我在哪些方面很有天份、幫了大忙。也是因為她肯推我一把,讓我有機會可以被大人和顧客們看到,所以才讓我能夠在剛滿試用期時,就獨立接下第一個客戶指定負責的設計大案子!所以我是真的、真的很感謝她,完全改變了我對職場原有的想像,也深深的覺得,自己以後也想樣成為和她一樣的大人!!

以上分享自己的經歷,希望能拋磚引玉,問問板上的大家,有沒有過「被天使主管/同事溫暖的經歷」?或者有沒有遇過那種讓你感覺「我以後也要成為這樣的人」的存在呢?職場裡工作真的不容易,有時候真的滿缺愛的~哈哈哈!很想聽聽大家的暖心故事!~^0^

回答 7觀看 4924
回答 7

你真幸福,我只有遇到「我以後不要淪落到成為這種人」的老狗草包主管。
盡情享受!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第一份工作中被深深的溫暖,發現自己有了目標,也找到了未來想成為的樣子。真的很感謝我第一份工作的主管姊姊,所以打了這篇來記錄、分享一下。
2 溫暖、能力強、責任感、可靠存在、分享經驗心得、樂意教人、建設性引導、不吝鼓勵、稱讚、照顧屬下、分享功勞,天使主管的寫照。
3 主管天使級,環境充滿愛,好好努力,專長日日進,成就自己,回饋主管。
4 難得,寫了5千多篇,總算來了勵志、有愛、照顧屬下的主管。人間處處有溫情。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好好珍惜您的主管。學習其長處。
有時全是天使,公司是運行不了的,因為有些事是要靠惡魔來推動。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依照您的敘述,她是一位能力與格局高度兼具的主管。恭喜您遇到一位好主管,期待您的能力亦能跟上,成為她的夥伴,而不是她照顧的對象。
2.您進入職場已一年了,不需自謙為菜鳥,應是實力豐沛的人材,成為主管得利助手才是。
3.如果9次借您錢,1次不借您,您還會認為她是天使主管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很高興聽到你在第一份工作中有這麼好的經驗,遇到了這麼棒的主管姐姐!很多人在職場上經歷到的都是負面的情況,但是你的經歷告訴我們,好的主管存在著,他們可以為我們的工作生活帶來巨大的正向影響。

這位主管姐姐不僅在工作上展現了出色的能力和責任感,同時也是一個溫暖而有人情味的人。她為你提供的安全感和信心,不僅是因為她在工作上的表現,更是因為她在人際關係上的成熟和親和力。她不僅指出了你的錯誤,還提供了建設性的引導,並對你的進步給予了認可和支持。這種肯定和支持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激發我們的自信和動力,為我們的未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對於像你這樣的年輕人來說,有這樣的主管姐姐是一個非常好的啟示。當你在未來成為主管時,你可以學習她的優點,照顧和支持你的屬下,提供積極的引導和肯定,並在工作上展現出色的能力和責任感。我們可以從這位主管姐姐身上學到很多,並將她的精神發揚光大,將其傳承下去。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祖上一定有庇蔭的!
職場氛圍是工作十分重要的一環,您的主管讓您順利融入職場是好的,但是建議您要體悟:
一、主管不會是永遠的主管,要趕快獨立成長才是根本,也是給他最大的回報。
二、依您的感觸、體會,應該要更珍惜自己的福份,畢竟下一個主管,邏輯上要如此佛系,有難度。
三、拜讀後我的回饋分享是:過程間,我都遇到標準的主管,給我磨練的機會、給我不少的刺激、讓我上沖下洗體會現實層次,但是經由每件事的歷練,我知道我成長了!
有人說職場是叢林,我們未必是小白兔,職場是典型的適者生存的物競天擇,雖不能說人人如您lucky,但一定能找到最適配的職場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各人的情感需求不同。拍馬屁文化的人的情感需求,與工程師文化的人的情感需求,大不相同。因此,無法將所謂「我以後也要成為這種人」在職場上類比。

對我來講,帶我進入工程師文化思維的前輩,使我認為比較感謝。工程師文化,就是理性,因為曉得事情的相關因素,所以不困惑;並由於不困惑,也幫助了感性,覺得似乎頓悟了什麼,並且成長。

但是,現在我對於後輩的看法,就覺得煩。我與後輩相處,想必他當然覺得愉快了啊,但請問,要不要看看我的觀點?我的視野裡,有些後輩就是不成材又很敢要,什麼都想要,卻對自己的工作態度沒想要掛保證。問話是對我用盤問的。我心裡都笑笑,覺得:知識與經驗又不是傳染病,不會讓你多來貼貼就吸過去。

所以,不管前輩或後輩,人的自覺能力與精神價值,都很寶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