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隨時On Call 的客服維修生活,想離職了

大家好

前幾年剛出社會因疫情艱難求職不易,想說先有份工作餬口比較實在,剛開始想說就一張白紙反正合理不合理的都照單全收,有意願肯做事比有能力還重要
想法找了幾份工作來做,後來是朋友介紹一份維修工程師去做

一開始對公司的產品幾乎一竅不通,公司雖然有形式上的教育訓練,也有前輩在帶(*就我朋友),一開始還算順利,事情也算上手。

但後面隨著組織調整,主管換人了,事情變多變雜,人員流動率變高,朋友後來也受不了離職了,在人員還沒補進來之前我們要一個人當好幾人用,一直隨時都在On Call ,搞到後來自己也想離職,但想想求職不易,要騎驢找馬也有點困難,想問問可以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1380
回答 4

如果依照您一開始所說,你肯做事有能力+有工作餬口,這樣心態,才不懼求職不易吧

1.勞動部統計處長梅家瑗指出,2024年第1季人力需求淨增4.9萬人,雖然是近3年同期最低,但仍是13年來的同期第3高。也就說目前市場上職缺有近5萬筆職缺。

2.打開104找工作(途徑:104首頁→按下搜尋→中間看到),104人力銀行有正職職缺近30萬筆。

所以這兩種數據來看,並非看到求職不易(的觀點),現求職都數萬筆的正職職缺,且年後轉職職缺也陸續開,反而企業是搶人才吧(我想帶給你的新觀點)。

如果您朋友離職,您也不想做,那就離職吧,剛好年後轉職潮

如有存款(能支應您如3~6個月無收入下生活)、或且不想做、或想好自己下一份要做什麼(如:繼續從事維修方面)+慢慢找=裸辭。

如無存款或不清楚自己下一步,那就繼續做,熬到人進來,你就變成前輩=繼續做也是蠻好選擇。

2人拍手・
1人肯定

定你對工作和職業生涯的目標是什麼。這有助於你在決策時有一個明確的方向。你是否想在這個公司內部找到更好的機會,還是考慮轉換到另一個行業或公司?

與上級溝通你的狀況和困難,看看是否有可能調整工作負荷或提供更多支援。有時候,他們可能不知道你的情況,因此清楚地表達你的困境是很重要的。

和你的朋友、家人或其他同事交流。分享你的感受和煩惱可以幫助你釋放壓力,同時也可能得到一些建設性的建議和支持。

考慮可能的解決方案,例如是否有方法可以更有效地處理工作負荷,或者是否有其他工作機會可以考慮。有時候,轉換工作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你要先確認這份工作你是否能想要繼續?如果想要繼續,我會建議去找你的主管聊聊,工作分配與如何協助找到人來幫忙?或是否有對工作有所調整等等,就是像方法解決?那如果不想要做,那就只能開始寫履歷找工作了!

再來,人手不夠一個人做好多份工作,已經是職場常態了,尤其是中小企業,意思就是,如果你往大型公司發展,這種狀況可能比較少?但是也不一定部會出現!

最後,如果你要離職?那麼你能找甚麼工作?你想要找甚麼工作呢?你目前的專長可以讓你在多久以內找到工作?建議找到工作再離職避免找工作時的焦慮與等待的煩躁!

總之,你要對自己接下來要走的路,有點方向,絕對不要貿然離職喔!因為裸辭工作是需要有經濟底氣、勇氣及專長的,請三思!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說當初找工作時對於工作的選擇並沒有太多的考慮,現在因為工作量變多且on call性質所以想離職。不知道您是否喜歡這份工作?有熱情嗎?如妥都沒有,我想您會很辛苦。

25~35歲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階段,非常關鍵。不論您的狀況如何,我都建議您給自己一段時間,靜下來思考自己真正要的究竟是甚麼,可以充滿熱情、樂此不疲、甚至願意為此為一生職志。也可以找專業職涯顧問聊聊、諮詢,說不定可以給你一些啟發,為您的人生道路開創新的可能。

祝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