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3 14: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是否應該趁30歲前嘗試有興趣的工作

目前工作中,職務是會計行政,會計人事總務工作都有包含。
但會選擇會計這份工作是因為大學讀相關科系,對會計沒有特別的興趣也沒進過事務所,目前在考慮換工作,想做更專精於單一職務的工作,在考慮人資(一直很有興趣想試試看)、室內設計助理(大學修過相關學程也有興趣)或是繼續走最穩的會計平平的過,但是沒有什麼興趣,就是當一份工作賺錢,想請各位職場前輩們給點意見,謝謝🙏

回答 8觀看 2322
回答 8

您現在還很年輕,建議您可以上網去做多個職業適性測驗,透過客觀的測驗,師長朋友的主觀看法,以及自我的探索(這最重要),幫助您找到職涯的發展方向,說不一定會計行政的工作就最適合你,或是就不適合您,這不去自我探索,沒人可以給建議。
人生的道路,有時是方向比努力還重要,方向錯了,再努力也到頭來也白費工夫 。

2人拍手・

您好
您已經有工作經驗了!!所以一定要讓自己的工作經驗幫自己加分。

若想換工作領域,我會建議您一定要先base在自己原來的基礎上來找比較好
這樣比較能有好的薪資及機會

ex.因為熟習會計帳務處理,也對人資的事物很有興趣,
這樣會比較容易被中小型需要兼兩項業務的企業青睞。

可以避免一開始沒有人資經驗卻去應徵單純的人資工作
會更加有機會接觸到人資工作

等人資工作的經驗累積後,才會更有本錢往純人資領域發展。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1人拍手・

職場是可以接受30前的白紙,一旦上車了,就是至少衝到算是一個有用的資歷。因為,就30了,30後,就是看你過去的資歷來判斷你適不適任

人資:

優點: 如果你對人際關係、組織文化、員工發展等方面有興趣,人資可能是一個具有挑戰性和豐富的領域。這項工作也通常與人打交道,能夠深入了解和影響組織內部的人事動態。
考慮事項: 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解決問題的技巧,並能夠理解法規和公司政策。此外,人資工作也可能需要處理複雜的人事事務。
室內設計助理:

優點: 如果你對設計和創意有濃厚的興趣,室內設計可能是一個具有滿足感的職業。這個領域涉及到空間規劃、材料選擇、色彩搭配等方面,可以讓你發揮創造力。
考慮事項: 室內設計通常需要一定的技術和藝術感,可能需要不斷學習新的設計趨勢和技能。此外,工作可能會有壓力,特別是在處理多個專案的情況下。
繼續會計:

優點: 會計是一個穩定的職業,有較高的需求。如果你現在已經有相關的經驗和技能,繼續會計工作可以提供穩定的收入。
考慮事項: 如果對會計沒有太大的興趣,可能會感到乏味。這也可能導致工作缺乏激情和動力。
在做最終決定之前,可以考慮以下步驟:

深入了解: 進一步了解你感興趣的職業,包括工作內容、挑戰、未來發展等方面。

嘗試實習或培訓: 如果可能,嘗試進行相關的實習或培訓,以確保你對新職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設立目標: 為自己設立清晰的職業目標,並評估每個選擇對實現這些目標的影響。

考慮未來發展: 考慮每個職業的未來發展前景,並評估它們是否符合你的長期目標。

最終,這是一個關於平衡興趣、技能和生活價值觀的決定,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幫助你更好地思考。

1人拍手・

您好,

每項工作應該都有酸甜苦辣之處,也就是都有可能面臨各種狀況。
工作沒有好壞之分,重點在看您要的『點』是什麼?
要錢多,或許要專業強、工時長、3K屬性;要輕鬆,或許錢就不多、成長性侷限、成就感低、替代性高。

大學讀財會相關科系,同時也在目前工作了一段期間,可以勝任但興趣不高,感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所以打算另棲他枝。

年紀輕,尚有本錢多一點歷練機會,較無須擔心試錯後的結果。因為,一般人職涯通常有30~40年,去體驗下不同職務可增廣見聞,再從中找到自己的鍾愛,工作起來也會更有衝勁。

當然,輾轉跳槽至其他公司或職務,首先要面對的是環境的變動以及專業的挑戰,就您提到的人資或室內設計助理,因為屬於菜鳥一枚,可能有些公司會拒人於外,畢竟不太願意花費時間去指導新人,當然也許仍有機會的。而另一個考量之處在於放棄熟悉的專業,要有接受重新磨練的心理準備,畢竟,就等同於新人,所以虛心學習的態度是不可免的。

人資主要有選/用/育/留幾個層面,自己有先設想要切入領域了嗎?而室內設計,對於結構、建材、水電、工法、應用軟體...有初步了解了嗎? 俗云:術業有專攻,無論做什麼都要深入,價值才會顯現;而工作與興趣結合,才會做的開心與長久,但前期投入的煎熬,需要自己努力去克服!

~希望以上能提供您做為參考~

晚安,
興趣和所學有落差,其實很常見。
趁年輕多接觸不同領域,累積實務經驗,反而更有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屆時再專精,應該不算晚。
以上簡單觀點,祝您謀職順利成功。

您好:
1、請先確定你要甚麼?你想要過甚麼樣的人生?評估以下三種職涯的優缺點?是甚麼?
1)人資(一直很有興趣想試試看)、
2)室內設計助理(大學修過相關學程也有興趣)
3)或是繼續走最穩的會計平平的過,但是沒有什麼興趣,就是當一份工作賺錢,

2、方向不對,努力白費。

我有個朋友也是會計相關背景,畢業後在事務所,為了追求興趣暫離開!
外面繞了一圈試試自己的極限,最後會計、總務、倉管、物流等都會!

有個說法,若她當初一直待在事務所,現在或許是高階主管!
但她後悔嗎?
不,她沒有後悔在外頭繞了一圈!

那現在有比較好嗎?
這很難比較的,人生就是有不同的取捨!

我個人會鼓勵在30歲前的職涯,盡可能做不同的嘗試
不同的產業、公司、職掌等等,都可以試試!
因為,年輕就是有試錯的本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