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不知道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我的學歷是高職,建築製圖科,由於身體的關係,不適合從事建築相關產業,所以,我都做超商超市的工作,由於是身心障礙者,也待過庇護工場,但不喜歡那類型的工作,現在年紀大了,也不能搬貨了。我會一點auto cad繪圖軟體,文書處理也不是很熟,感覺沒什麼專長,想找行政的工作,又怕不適合,真的很困擾,不知道方向在哪裡?

回答 3觀看 2145
回答 3

您好,

有幾個方案建議您:

1. 在超市的環境已經很熟悉,因年紀關係不方便再搬貨了,是否可以跟主管協調,申請調到內勤的行政單位。文書處理不是很熟,只要有心,50歲學習還不是問題的。

2. 建築製圖科畢業,會 Auto Cad,這就是您的功夫底子。也許現在有些陌生了,可以再到職訓局參加短期培訓,恢復您的軟體操作記憶,並吸收新更新的技術,結業後,您就會增加自信。屆時,就朝這方面來找工作,例如 任何行業的工程繪圖人員,或者 地政士事務所 也行,這樣就完全不荒廢您過去的所學。

感覺沒有什麼專長,我們就去建立專長,年紀不是問題,"堅持" 才是成功的關鍵。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覺沒什麼專長」這才是整個職涯發展裡面的問題重點,雖然因為年紀的關係,但是活到老學到老,我的建議還是要從現在開始學一種專長,花個一年兩年都沒有關係,這同時當然可以一面找適當的工作,把你喜歡的或者原來的專長再建立起來,那過了這一兩年以後就不會再覺得自己沒什麼專長,沒什麼方向了。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直說對你雖然殘忍但社會的現實比練言更殘酷 本身沒有目標 詞語都是負能量 親身體會周圍身障人士他們克服先天條件的劣勢 還能在現實殘酷的職場比他人發光發熱 先找到目標 堅持的努力 相信貴人自會相助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