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該不該回去本業?

如題,我本身高中是建築科,大學是空間設計系,但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製圖工作室做不到半年就離職了;後來做的工作都是服務業,現在在做服飾店(以前還有想過未來要做咖啡店或寫作來當年老時的工作,但我現在才27歲,想的目標很多很多.. 可礙於現在沒錢沒勢哈哈),從同事與朋友的觀察,我真的比較適合做辦公室QQ,想想這麼多年來,我真的對客人很沒耐心..雖然沒接過客訴,但常常會抱怨工作..,所以現在很想跳槽,我不知道該不該回去建築製圖,還是行政人員,或其他工作.. 謝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603
回答 3

建築製圖的工作內容重複性很高,而且需要更多的耐性,真的能畫的細膩的人很少,若是要朝這方面發展,需要精進對於施工圖、大樣圖及施工細節介面的專研,能夠把現場施工轉換成圖面,還可以整合其它施工細節,這個才能算是完整的經歷。每樣工作都有他的細膩度,若是回到所學專長,比較快能夠抓到重點,多接觸前輩及施工人員,更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如果只是定位自己是繪圖人員,那麼這個視野肯定太狹隘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先當儲備幹部或第一線幹部,
學習怎麼管理店面營運和領導年輕人...

寫作每天都可以寫
只是說要寫助人的,不要寫誤人的,

1 問題概述:提問者對自己的職業方向感到迷茫,不確定是否應該回到建築製圖或尋找其他工作。
2 您擁有建築科和空間設計的背景,但工作經驗卻主要在服務業。首先,評估您對於建築製圖和行政工作的興趣和適應性。
3 建築製圖可能更貼近您的專業背景,但請記住工作環境和性質可能與您過去的製圖工作不同。考慮您是否對這個領域還有熱情。
4 如果您認為辦公室工作更適合您的性格和興趣,可以探索行政人員或其他與辦公室相關的職位。這可能需要進行一些自我評估和職業規劃。
5 請考慮您的長期目標和生活方式,以及您的興趣和技能。找到一份您感興趣且能夠發揮所長的工作是至關重要的。
6 不要急於做出決定,可以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和嘗試,例如進行行業調查、參加職業講座或實習,以幫助您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7 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在未來的工作中找到滿足和成就。無論您選擇哪條路,都希望您能夠努力向前,追求自己的夢想。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