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觀光科系畢業,想轉換跑道製圖類型的工作

目前就讀大四,在飯店櫃檯實習,從高中工讀到現在快接近正職的工作內容,了解到餐飲和觀光都不是自己的興趣。當初因為家人希望我有國立的學歷才會繼續讀這個科系。
請問如果轉換跑道,想從事工程製圖類的工作,從製圖助理做起是不是很吃力,畢竟不是本科系畢業,也沒有任何相關經驗,只有自學一張基礎製圖軟體的證照⋯⋯應徵投履歷第一階段不知道會不會被刷掉⋯
因為服務業輪班制度,有時候還會加班,實習生也是每天都要上8.5小時以上,甚至有時候上到10.5小時,沒有時間繼續進修課程了。

回答 4觀看 1276
回答 4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建議找機會旁聽營建系、土木系或機械系基本圖學課程。
2.基礎製圖軟體證照很夠了,重點在證明自己想從事相關工作的企圖心。
3.應徵工作需找營造業、建築師事務所或機械零件製成公司。
4.通常工程製圖類的工作都不是本科系的居多。
5.因為不知道你學的是哪方面的工程製圖,所以無法太詳盡解說。
6.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3人拍手・
1人肯定

轉換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您好,
可以同時一面投履歷,一面上短期的訓練班,我知道職訓中心就有這樣的訓練班,看哪一個先到達,因為有的公司要學徒,那您就會有機會了。

同時在短期的訓練班,除了可以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外,還可以認識其中的同學(都有可能在這個業界),或者老師,說不定也可以讓你找到工作。

以上供參考,加油💪!

建議您在轉職前先了解這個行業的特性, 我自己曾修過工程製圖, 在五專時代是必修科, 而且從手繪開始學, 再轉修 AutoCAD, 扎實的修了四年, 如過從助理開始那工作時間也是8-10小時不等, 比起服務業更有時間上的壓力!

我曾參與抽水機的設計, 我們要畫30-45-90三個角度的透視圖共90張, 三週內要完成, 否則會影響到後續的工期, 每張圖有A1的大小, 平均每天要完成幾張, 我想你很容易可以算出來 ~我跟你分享這些是要讓你知道, 很多職務是要深入去瞭解再去決定是否要轉職, 科班出身的製圖者都有三年以上的專業訓練, 如果真要轉職, 還是建議您先去進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