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的工作性質與以往經歷不相關應該如何增加錄取機會?

各位業界的前輩好,我今年28歲,畢業於真理大學觀光系,從大學開始就是在做服務業的工作(餐廳服務人員、展場銷售工讀),因以前喜歡與人相處的工作所以畢業後依然從事服務業(門市銷售人員、儲備幹部),畢業完工作兩年後出國打工度假一年半,回台後繼續做著百貨業銷售 約一年的時間,但因為櫃位撤櫃加上當時有朋友邀請一起經營小型運動教室兼額外產品業務開發(工作時間約7個月),而後遇到疫情爆發無法經營運動教室而轉職,先找到紓困審計人員短期的工作工作時間約三個月),因現已對於服務業須輪早晚班並且要久站的性質感到疲乏,從而想轉調內勤過正常日班上班族的工作,已面試過幾間公司(行政、會計助理、業務助理)但都未錄取。
明日又要面是一間建築公司的行政人員,上面顯示的科系要求為建築、土木工程相關(因與我的本科系觀光不相符,覺得面試分數不加分),工作內容為經費核銷、案件收件及歸檔、公文整彙;擅長工具:文書處理軟體(對系統登載及線上作業有經驗者佳)。
我就內勤工作經驗的部分只有短期三個月當紓困審計人員,可能稍微符合對於登載系統的部分稍有經驗(因那時需操作公司的系統審核作業與其他作業流程),但還是有些信心不足,想詢問若本身相關經歷與應徵內勤工作經歷不符,能夠說什麼面試的技巧提升錄取的機會,望請業界前輩指導,謝謝。

回答 3觀看 2782
回答 3

您好,
一、建議您能先了解這份工作的工作內容是什麼,然後結合您過去的經歷是否能套用這些內容,如果從字面意思不理解,可以上網搜尋,看看別人是怎麼處理。
二、面試時不要遲到、穿著得體(不過於休閒)、回答誠懇自然(不懂的地方就真的說不懂,切勿浮誇)。
三、如果面試的職務與過去的學經歷都不符合,就試著找到共通點,例如執行事情的效率(舉例說明)、協調性、溝通力......等。
四、最後再感謝對方給予面試的機會。
五、事前若盡自己所能做好準備,就平常心去面對當天面談,只求盡力、問心無愧(得失心不要太重)。
以上回答,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沒有專業,沒有經驗,而如果光靠「面試技巧」就能錄取,表示那是一個低門檻的工作,可能也學不到東西,薪水也不會太好。

所以如果要換內勤,就要去修習行政專業,像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坊間補習班,拿些電腦應用證照,行政專業證照,應徵有挑戰的公司,才能脫穎而出,未來職涯發展才比較有競爭力。
以上供參考,加油💪!

你好
謝謝邀請回覆
明天就要面試了,這樣的提問實在有些趕~
看了你要應徵的工作內容,屬庶務性質,文書處理能力可能會比較需要,公司產業特性會希望相關科系,是希望新人能早點進入狀況,不希望講個「專有名詞」,新人鴨子聽雷,要再花較多時間投入工作。

或許換個角度,把這次的面試當做一個自己要轉職的實際經驗,也可以從中知道自己該補強什麼樣的職場技能?為之後的職場做準備。

預祝你面試順利🥰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