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求職、轉職不順利。 想轉職但無相關經驗,建議怎麼開始

1.年齡:27歲
2.工作年資:高中開始到現在
3.科系:土木工程系
4.工作經歷:
(1)工廠作業員3年多<高職開始半工半讀,正職>
(2)婚禮企劃3年多<大學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工作>
(3)工務行政未達1年(營造業)<考慮轉職起點>
*學生時期也有待過物流公司或是建設公司但時間都不長
5.目前狀態:求職中
大學畢業後接觸到婚禮行業也在短時間內擔任管理職位,對工作充滿興趣及熱情,不過最後碰上人生規劃,加上工作上遇到瓶頸,覺得沒有良好的學習管道及發展性,對此也有與主管提出但都未得到正式的回覆,所以就想說先離開休息一陣子再出發。
*往後碰上這種問題該怎麼與公司討論會比較好呢?

休息後的第一份工作是營造業,畢竟跟所學有關,想朝這方面試,但也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所以在這方面覺得有錄取就先去吧,剛好這次錄取的營造公司服務內容不是太感興趣(對建築行業比較感興趣),也是撐了快一年主管才願意放人,所以從今年7月又開始了我的求職人生,一直到現在。
現在找的方向都是以行政為主,雖然很不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但也因為沒有太多的相關經驗,所以想從這方面先下手看會不會簡單一點,不過履歷都未得到回覆,也有因為已婚的身份面試時都會被關注是否有身孕計畫,還有被說過在行政工作上這年紀算是偏大...很快就被這兩個問題打擊信心。
*請問怎麼樣的回覆說法比較會提高新公司的接受度呢?

6.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
很希望能轉職成功,感覺過往的經歷都化為烏有,求職不是太順利,非常的挫折,能怎麼去突破?
也有想過是不是找回自己感興趣的婚禮產業繼續實踐初衷和理想,但這樣家庭和工作會無法取得平衡,請問專家們(特別是想詢問同為女性的專家們),會選擇繼續還是應該尋求跨領域重新尋找新的機會?

回答 2觀看 7979
回答 2

您好,
從訊息中感受到您對婚禮企劃工作是非常熱愛的 , 真心覺得能這麼早就找到興趣所在真的很幸福 , 表示為未來準備 、 一切的起步都不晚。

您表示在之前婚企工作上「遇到瓶頸 , 覺得沒有良好的學習管道及發展性」, 這部分無法從描述中理解真實情況為何 , 同時對台灣婚企工作的發展不是太了解 (雖然工作內容大致知道) , 但邏輯推論 , 我們需要清楚知道瓶頸在哪 、 有沒有方法突破、 如何突破及怎麼行動 ; 如果是指向上發展的機會 , 現職沒有不代表他處沒有 , 而這種則有時候也需要機緣 。 如何與公司討論 , 透過詢問高層/主管「自己有沒有需要改善或加強的地方? 產業中一般的職涯發展路程是如何?」等等問題來確認自己是否準備好 或 真的是其他限制了自己。

大部分女性對家庭的責任感就是與生俱來 , 但我們也越來越追求「有自己的人生」, 這樣的工作性質 , 另一半支持與否是關鍵因素 。 無法從您訊息中確認 , 但或許有機會跟先生 、 還有家裡長輩了解看看? 討論過程中若您能具體提出每個階段的規畫和需要的支援 , 幫助他們有清楚的概念 , 配偶/家人是否支持 、 妳又需要從別處取得多少支援 、 怎麼取得 、 要付出多少等等您也才有更具體的概念 , 並正確評估您是否有足夠的心理準備來接受會面臨的考驗。

如果有信心走過這些 , 且期間培養出足夠的能力和人脈可以未來自己接案 , 如此才有可能在工作時間上取得彈性。

實話說 , 身為職場經驗20年的女性工作者 , 我非常鼓勵您忠於自己 , 因為只有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具有熱情才能樂在其中 、 享受其中的辛苦又做得好 ; 但若確實無法 , 趁年輕透過多方了解他人各種的工作職務和心得 、 嘗試與興趣相關或判斷可能感興趣的工作 , 或許對您而言比較不會枯燥乏味 , 也比較大機率找到第二個您有熱情的職務。

希望以上資訊對您有所幫助。
祝 好!

1人拍手・

海外一堆建廠需要相關科系, 建議先去闖闖,別浪費青春在台灣了,即使建廠完成,你也學到海外經驗熟悉當地.又可以轉文職,根本就是一舉兩得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