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5歲轉職該如何選擇呢?

各位Giver好:

個人介紹:
      本人為私校文組畢業,今年要25歲了,多益800多分,有短暫遊學經歷。剛畢業那兩年在國小擔任代理英語教師(本身無教育背景),後來發現自己喜歡美感相關的事務,便開始自學AI、PS軟體和準備作品集。一直以來都對介面設計UI/UX很有興趣,目前也有買線上課程及書籍進修。
     2022年底想說先從平面設計做起,轉職到一間傳產擔任平面美編,目前在職約一個多月,不過職務內容除了做平面海報、印刷外,還需要學習食物攝影及展場陳列設計(但機會很少),在佈置展場的時候自己也蠻喜歡的,不過我僅有參與佈置,並沒有實際策劃經驗。現在這間公司的福利制度及公司文化讓我知道無法久待,未來也想往介面或網頁設計發展,雖然有興趣但也不確定適不適合。

職涯疑慮:
想請教各位前輩,其實我現在滿焦慮的,自己很確定沒有要走純平面,較想往介面設計發展。但uiux 在台灣好像越來越飽和了,也怕未來AI會取代設計師,不確定自己是否要往這個方向走,也很怕完全沒經驗的自己,屆時想轉到介面設計這方面,是否會沒公司願意錄取。但是我本身對這方面蠻有興趣的,可是朋友覺得我比較適合走現場,例如擔任展場、櫥窗陳列設計或業務,不適合坐辦公室。

本身也曾投過業務缺,當時也有拿到面試邀約,但因自己想往設計發展,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現在這份工作。
過去曾經面試過大公司平面設計相關職缺,面試官直接告訴我,他認為我有英語優勢,更適合擔任業務;亦曾面試過留學顧問公司業務,當時有拿到offer,薪資也很不錯,不過後來婉拒了。

1.現在的我不確定我的職涯該往哪個方向前進,已經25歲了,還不確定該何去何從。雖然對於介面設計很有興趣,但在台灣設計業的薪資普遍偏低,好多朋友都建議我去投國貿、展場業務,認為薪水也較高。想請教介面設計師這個職位目前在市場上是否越來越飽和?薪資是否有下降的趨勢呢?如若越來越飽和,Junior 設計師該如何提升自身優勢?以及發展性如何呢?

2.也想請教有哪些產業是設計與國貿業務相互結合的呢?目前唯一想得到的是展場業務

3.另外目前這份工作會建議待滿一年再離職找下一份工作嗎?還是可以邊投履歷邊工作呢?
(公司文化和福利真的蠻不適應的,除了主管同事願意帶我之外)

再麻煩前輩們指點迷津 謝謝!

回答 3觀看 4774
回答 3

您好,

重新詮釋您的問題,感覺是 問『錢』比較重要 還是『興趣』比較重要?!
您手上確定比較賺錢的機會,包含業務、貿易,都比較沒興趣。
您心中覺得比較有興趣的機會,薪資福利都偏低,包含平面設計、展場設計。

個人意見,選錢比較重要,而且不支持用興趣選擇工作。
『才能、技能』結合工作,才能賣個高價,將技能練得更純熟,獲得工作中的成就感持續進步,有更好的條件挑選尋求更好的工作環境,在休閒時間培養興趣!

您現在用興趣選工作,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開心吧?!
說穿了,靠興趣自修的技能有極限、作品不夠突出具競爭力,是公司挑你,你不能挑公司。 尤其設計類,在薪資福利很普通的公司磨練技能也很難,因為公司沒有預算做出高質感的東西,這是一個輪迴......
即便是有興趣的工作,比如現在... 你真的很快樂嗎?!

假設我們靠技能選工作,找一個環境好的公司的國外業務工作
產品很無聊,但反正你不是user/buyer, 只要了解熟習產品即可。
公司賺錢,辦公室內外漂漂亮亮,尾牙抽獎有誠意,年領20個月,自己想把家裡佈置成多有美感,去上油畫課或設計課都可以,不是反而整體的生活跟工作品質都提高嗎?!

以上,不同的觀點,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25歲了,多益800多分,有短暫遊學經歷。剛畢業那兩年在國小擔任代理英語教師,後來發現自己喜歡美感相關的事務,便開始自學AI、PS軟體和準備作品集。一直以來都對介面設計UI/UX很有興趣。2022年底想說先從平面設計做起。
2 轉職該如何選擇,平面設計做起,傳產擔任平面美編,對介面設計UI/UX很有興趣,想往介面設計發展。有作品集,就進入介面設計UI/UX領域。
3 由於確認平面美編非職涯方向,找到介面設計UI/UX工作,再離開平面美編,就是邊投履歷邊工作。
4 若在介面設計UI/UX工作,穩定下來,恭喜。倘若還是有想逃的念頭,就轉國貿、國外業務,此時,需下定決心努力克服所有的疑慮。
5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的興趣跟你的專長是兩回事,不知道你是否有生存需求呢?如果你家背景不錯,不必為了生存工作,那麼當然建議你往興趣走。而且你英文能力不錯,出國去學設計以後走這方向剛好。
但如果你眼前有生存需求得自己滿足,那就看做什麼能賺錢。你能夠教英文賺錢要珍惜,很多英語母語的外國人還沒這種工作機會呢!別因為那不是你的興趣就不珍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