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若要在不同產業學習,28歲從業助開始已經太晚了嗎?

大學是食品營養背景,畢業後多在食品或營養相關公司工作,也有出口貿易經驗,英文程度中上。年初開始找新工作至今超過半年還在待業,求職沒有太大設限,但自己對紡織成衣有興趣,投了不少履歷幾乎沒機會,有面試過三家公司也都沒錄取,可能此產業偏好有相關經驗的人,但是除了紡織成衣也投了很多不同產業類型,大多是業務助理或國貿人員,覺得面試機會很少,去了也多半沒下文,想知道人資或主管想法,28歲想從基層開始年齡是問題嗎?

回答 6觀看 13276
回答 6

Hi 你好
28歲不是問題,有基本工作經驗,只要態度對,主管接受度都蠻高的。你的問題應該是資歷太專(本科系及工作偏重食品營養),讓人資及主管覺得你因為待業而亂槍打鳥(紡織業、業助或國貿人員):

紡 織 業:要紡織經驗+覺得你來亂= NG
業 助:好入門+應徵人多+覺得你來亂= NG
國貿人員:應徵人多且有國貿証照+你經驗不足+覺得你來亂= NG

建議
一、先調整履歷,並在投遞時的訊息中說明應徵原因(150字內)
二、面試時,篤定你轉職的決心和原因。(你必須有一定的瞭解,才能言之有物)
三、依職業要求,開始進修或考證,快速取得門票。

轉職是種挑戰,也是種追求,但要可行。你可以在待業時進修轉職需要的技能,慢慢移動到你要的方向。要注意~轉職最大的風險是無法在原來經營的領域累積資歷,一直切換工作而不夠專業的結果,在40歲後會成為就業致命傷。

30歲前,年紀都不至於造成問題。下定決心去做,機會永遠只給準備好的人,祝順利!

15人拍手・
4人肯定

28歲還很年輕,尤其業務相關的工作。
但是有些行業特性要注意:
1.有些行業的業務要對產品先熟悉,紡織業包括在內。
2.產業鏈上下游會有很大差異,比如紡織跟成衣根本是兩種不同性質,你的興趣在哪一段呢?
3.絕大部分職缺,不是相關科系畢業,沒有相關經驗,門口在地下室。意思是說,你以為的基層、起點是業務助理,可其實只有儲幹或生產現場願意收你。真的很有興趣的話,考慮看看從更低的起點入門。尤其是製造業。

補充說明:品牌服飾公司不算,從貿易公司往上游推就全都是製造業,製造業連人資自己都得懂行,那麼你在面試時有沒有任何專業詞彙聽不懂或使用、表達不當?如果有,表示你還沒構到門檻。請調降起點。

5人拍手・
3人肯定

想要在不同產業學習, 不管幾歲, 都是有點晚.
像"織品服裝"相關科系每年出來也不少人,要和這些科班出來的競爭會有點辛苦.

你28歲可以接受剛畢業的薪水嗎?
如果我是老闆, 我要找張白紙寧可找剛畢業新人, 便宜耐操又聽話.
你沒有寫道為何離開原來的工作, 從18歲念大學到工作已經十年了.

個人經驗是建議你還是要從你過去經驗去找相關的,比較會有機會.

看一下-高級實習生。

我自己第一份工作也在食品業當業務, 30歲那年決定轉職軟體工程師,懂你一切都從頭來的感受,確實有點辛苦, 我是第一份往後每份工作都慢慢有相關,最後在一口氣去上轉職養成班,目前工作一年沒有後悔過當初的決定!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28歲當然不算老,重點是您有沒有找對方向跟是否有決心,我27歲才開始第一個正職工作也找了幾個月,後續很努力學跟補強畢竟進入職場較晚
2. 求職不可以沒有太大設限,總是要訂出工作性質產業方向,要有個簡要的short-term & long-term expectation
3. 一輩子幾乎都在紡織業打滾,這行業高手很多但是每個tier永遠都在缺人,重點是您找的所謂紡織成衣業是指什麼公司?一貫廠?成衣廠?布廠?織造廠?染廠?還是原料商?
4. 進入一間公司,基本上都要抱持是基層的心,但是位階不一定是.如果跟您之前的level差太多或視工作性質根本無相關,成功率當然很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