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8 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的困境 中年失業的煩惱

1.目前僅能打工維持生計
2.出社會時默默做了某國營服務員十年(不是超商) 因為身邊有內推當正職人員成功的案例 但第十年還是輪不到 自行辭職  後來有和同伴開餐飲店 疫情延期結束營業  朋友推薦的美商工作 做半導體相關技術員 福利很好 但一年後卻無預期的裁員一半人 我的焦慮又更深 為了讓身心恢復 (體檢紅字 胃潰瘍兩次 等)花半年休養 也開104找工作 因為在鄉村 工作機會少 基本上都找竹科工作 但真的很難找 我深知自己的履歷上沒有相關聯的工作經歷 悔恨自己過去沒有投資自己 現在近40歲 未婚 目前暫居老家 當看見身旁朋友家人過去努力開花成果替他們開心 也認為自己要下定決心努力  過去沒有想過自己的將來讓我對未來毫無方向 往技術員走自覺年紀太大能做幾年 面試也石沉大海 往其他領域又找不到方向 自身也沒有特長又愛好 只能應徵上時薪制工作  覺得未來是一片黑暗  一路上的挫折讓自己沒信心往前走 持續焦慮 

回答 4觀看 1139
回答 4

您好:
年近40、苦無能夠說服自己的價值認定,轉職又茫然沒有方向,自然就焦慮不已。既然事已至此,就應該要把握未來的另一段日子,迎頭趕上為自己爭取一個得以安穩度日的法子。光是用想的是不會有機緣的,趕緊動起來才是!
您隱晦了很多細節,但又看不出您到底可以做什麼?想要做什麼?投遞履歷要說,企業多數不會有年齡歧視的,畢竟一犯上歧視就是30-150萬的罰則,實質要說,高科技廠的助理工程師,光是體力、視力、職能,應該都是無法勝任的了,自然也就沒有必要去想了!
建議您去找找地方主管機關辦理的職前訓練,按照興趣與未來希望工作技能方面去參加訓練,提升自己的技能,直奔著為了工作而去的目標,認真的跟它拚了!一定要把技能學起來,迎頭趕上必定指日可待。
最後要提醒您的留言,除了標題、括號,沒有一個標點符號,這不是歷傳應呈現的文件。建議您先參加訓練,確認自己到底要做什麼?透過平台履歷健診聽取前輩的建議進行微調再投遞覓職,應該會更有利的!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1 做了某國營服務員十年,但第十年還是輪不到正職,自行辭職。和同伴開餐飲店,美商做半導體相關技術員,一年後卻無預期的裁員。目前僅能打工維持生計。
2 評估盤點累積專長,半導體相關技術員,餐飲服務,服務員。
3 基本上都找竹科工作,但真的很難找,我深知自己的履歷上沒有相關聯的工作經歷,不會的,將外商公司半導體相關技術員,一年經歷當作主軸,強調學習的核心,機台的操作,效率的提升,找竹科相關半導體廠商,機會應該很多。
4 半導體只要與AI相關聯的廠商,都在擴廠徵聘人手,您有一年外商公司半導體相關技術員經驗,別擔心找不到工作。
5 將履歷重整,以半導體相關技術員,一年經歷當作主軸,投遞AI相關半導體公司,面試機會會有的。
6 往技術員走自覺年紀太大能做幾年,別這麼想,走技術員還有一段很長的歲月,只要能保持健康的身體。
7 祝福您在半導體相關技術員,順利前行。

辛苦了,這一年多景氣不好,尤其美國公司表現最直接,非戰之罪不用自責。
台灣股市和護國神山股價創新高,貌似經濟欣欣向榮,其實和大部分人毛關係沒有,
去年畢業生還一堆找不到工作在這問問題,六月新一屆畢業生又出來了。景氣不知何時恢復,美國那家記憶體大廠是我們觀察重要指標,先前內部有傳說可能還要再裁一次。

即使景氣復甦,以您的健康狀況和年紀要再去半導體廠輪班加班說實在是很辛苦。
建議衡量一下身體狀況,去就近的就業服務站,會有專人面對面提供免費媒合服務。

祝 您早日找到找到理想工作!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service_location.aspx

您好:
您的煩惱可能許多人都遇到,首先要著手思考以下幾個層面:

一、 焦慮的心情試著轉為平靜
無可避免,您可能因為周邊人的狀況難免比較,覺得自己過得不好,所以心裡會有焦慮,這很正常,但事實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藍領工作偏重勞力但不需要勞心(譬如擾人的霸凌、辦公室文化或者業績壓力),如果您的個性不期待這些,或許也不需要太羨慕白領。
二、 發現您對職業或職涯的期待與規劃
您若期盼在原本工作以外,想要轉型,那您是否有其他興趣或嚮往什麼類型的工作,不想做藍領,業務工作門檻低,但是您願意嗎?那其他工作類型,有您想要的話,是想要哪一類別,需要什麼技能或證照?您時屆不惑之年,有的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任何人想轉業,在這種資訊爆炸且價值觀多元的社會想轉行並沒有轉不過去的可能,多半只有當事人不願意或者不知道該怎麼努力而已。若您真的想離開現在的工作,人力銀行中有各樣的職業類別,也有履歷健診、職涯諮詢管道等,不妨多加查詢利用,先了解自己想要從事的工作,可以從許多召募廣告中探知該工作的工作內容、所需相關證照,您不妨先了解準備證照或者嘗試投些沒有門檻的相關工作,一邊進行履歷健診或諮詢,相信只要您找到您想要的,要轉過去也非難事。

三、 善用自己本身資源、尋求轉職的方法與管道
承上,說到證照或者課程甚至轉業,需要的都是經濟能力跟時間,既然您都打工了,假設您的時間充裕無經濟壓力有沒有想要透過就業服務站或利用政府課程尋找自己興趣再開創第二職涯呢?或者乾脆一邊打工一邊找理想工作,身處偏鄉確實工作跟資源有限,但是物慾橫流的現實社會,有多少不代表一定過得好。經濟需要照顧,心理狀況跟身體健康更需要有智慧的培養智慧生活的技巧,別人擁有多少幸福可能背後就有多少煩惱,而人生其實就是蘊含著許多的未知,雖然很難,但是還是希望您不要以您現有的狀態,自己框架了自己的人生。

最後,也勉勵您,轉換視角去看待現有的有限制,或許某個層面限制您,但相對也是保護您的,對於目前有限的,與其都看為一種限制,不如視為一種祝福。何不試著將「限有」自己的一切,轉換為「清點」自己有的,就如現下其實許多日本的社會菁英雖身居大都市但其實都在實施極簡主義,智慧生活,讓自己善用目前所擁有的,活出質感人生,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幫助,祝福您找到自己的所愛能順利轉業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