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上肢殘障,原在電信業客服服務,被裁員後一年過去依然找不到工作

因為年輕時因車禍導致右手無法活動,學會了靠一隻手過生活,基本生理食衣住行需求都能自行處理,甚至是開車,我也開了30幾年的車,而我有老婆也有小孩,有短暫保全及20多年電信業(龍頭)的工作經驗,兩年前因公司縮編,導致原本電信客服工作沒了,回家也不敢面對妻小。

目前兩個小孩都已經出社會工作,老婆依然在打拼,但由於家裡沒房子還是租房,房租大多支出都是小孩跟老婆支出,讓我非常愧疚及擔憂。

由於沒什麼專業又只有一隻手,腳也因受傷無法跑步,學歷又不好僅國中畢業,想的到能勝任職缺就只有保全業、電話行銷業、司機(但又無手牌駕照)。

這兩年來有往這些職缺種類下去尋求,但都是無法接受本人左手的狀況,即使表現出積極及正向的心態及態度,對方似乎都因為看到我左手狀況而打槍,讓本人非常錯愕及不知所措,也有尋求就業服務站的幫忙,進行職缺的媒合,但都沒有下文...眼看一年一年過去接著又要過年了,我不知該如何是好,不想讓老婆小孩繼續負擔這麼大,壓力已經大到醫生確認有憂鬱症了...

希望有前輩能指引本人方向抑或是提供好的就業方向給本人想法,拜託拜託,非常感謝各位前輩主管!

回答 5觀看 2357
回答 5

1.保持樂觀及樂於助人,我相信仍有許多人有類似的處境建議您可從自己有興趣且可從事的工作機會進行拓展人脈或可以經營自媒體等, 我相信如能保持正向積極樂觀且樂於助人的態度,目前服務業普遍缺工,也可以朝向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例如賣場銷售人員應該會有人願意給予機會.
2.就業服務站也可以去登記尋求更專業的協助.
3.人生的逆境時常有,但上帝關一扇門必有另一扇窗,希望您能走出困境,天無絕人之路,您也可以走出來並分享給別人如何走出這一條道路.
4.以上 ,共勉之

2人拍手・

建議先求助於社福單位。

1人拍手・

你好:

建議可從人脈下手,想想過往有沒有比較信任的長官、同事,不一定要很熟。或是親友,甚至鄰居,跟他們問個好,說你有工作需求,有適合的請他們引薦。即便他們公司或一時沒有適合的可推薦,但有可能哪天知道工作資訊會想到你有需求。

主要是這些人瞭解你的手狀況,甚至瞭解你工作的狀況、處世為人。可以從這邊著手看看,未來有機會,這些人已經知道你的狀況,也可能先幫忙說些好話。不用不好意思,至於對方是否願意也不要太放在心上,但有工作需求最好是讓更多人知道。

另外,就業服務站除了媒合外,瞭解是否有教育訓練課程,透過學習新技能增加媒合機會。面試的整體服儀要打理過,讓自己看起來精氣神些,平常還在等工作時就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或幫忙家裡家事,讓自己先動起來,元氣才會跟著提升,將可輔助到整體精氣神狀態。左手部分可以做點裝飾(用布)。加上面試前先瞭解工作任務可能會用到的肢體部分,以預先準備對方會問到手的部分是否能應付,到時可以從容以對(就彷彿原本那樣沒有太大影響)。看能否提高面試錄取機率。畢竟這樣的狀況也很長一段時間,以前也是有公司可以接受,因此對方有可能不是在意手的狀況。建議先讓自己精神起來,要有自信。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A55EF8E25C0DE850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首先:題主的年紀比較大加上有身體的問題,確實能去工作的崗位很少,建議可以先找勞動局幫助,看看就業服務中心有沒有什麼合適的工作
其次:也可以先找看看有沒有對應的能接受的工作,或者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專長能去,看到可以開車,也可以註冊下uber當司機,應該也可以賺點錢貼補家用
最後:心態放輕鬆,中年失業是一個東亞地區的常態,題主到了50+失業比35+失業好太多了,慢慢來就好,不要自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老婆跟孩子肯定也會支持你的
祝福題主找到合適的工作

1人拍手・

您好,可以感受到您的壓力。有20多年電信業客服經驗,相信會是就業時的長處。從您的分享似乎是有面試機會,但是最後沒有得到錄取。若是這樣可以從面試準備來精進,例如面試技巧的課程或是進行模擬面試的練習。求職力也是找工作中重要的一環。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