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多媒體動畫師的職涯去向?

目前從一個待了近八年的職位離開,主要是作多媒體影音動畫,這些年來一直努力提升自己在技術與能力,長官與客戶也都滿意,但一直都是上班的我,目前有家庭負擔,也在等小孩上國小,年近中年,原本要找提升薪水的可能性,但卻總感到原本領域的長時間高壓薪水不高,以及有職業病與AI趨勢的取代性現況,面對曾是熱愛的領域與沉沒成本,考慮想轉換跑道,目標是能有較穩定發展的機會,但想請教一些具體的作法,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1426
回答 2

轉換跑道是一個需要時間和努力的過程。您需要做好心理準備,面對可能遇到的挑戰。在有一定家庭負擔及責任的狀態下,穩定中等待機會(等待的過程是可能需要持續學習新知識及技能)是最佳選擇!您可以透過進修、自學、實習等方式,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首先,您需要先評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您在多媒體動畫領域有八年的經驗,因此您在這個領域的專業能力是值得肯定的。您可以思考,您在這個領域最喜歡哪些部分?您覺得哪些部分最有挑戰性?您覺得自己在哪些方面有優勢?把實績或是實例列舉出來,放在您的履歷上或是持續在市場上媒合自己的機會(也可以透過獵頭顧問公司協助)。
在評估自身條件之後,您可以開始研究不同職涯的機會。您可以從網路、職涯諮詢等管道,了解不同職涯的薪資、工作內容、發展性等資訊。以下免費平台的資訊也可以供您參考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wow/

祝福您!

2人拍手・

Hi 您好

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紀要進行轉職,確實比較辛苦,甚至感到憂慮。但只要找到合適的道路,中年轉職仍然大有可為。

透過職涯諮詢,藉由一些測驗以及探索,瞭解自己的興趣、能力和價值觀,會比較容易找到適合自己人生的方向。

建議您可以先試試104提供的生涯興趣測驗,瞭解自己的興趣屬性後,看看上面所介紹的工作類別,是否有自己喜歡,或者是不排斥的。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如果還是沒有頭緒,若您已滿45歲,勞動部也有提供免費的職涯諮詢以及各種中高齡者就業補助計畫,詳情可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A55EF8E25C0DE850
為了促進中高齡再就業,現在政府提供了許多資源。相信以您多年的職場經歷以及人生閱歷,只要勇敢踏出去,肯定會有再次發光發熱的機會!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拍手以及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