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7 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塑膠射出及cnc產業,從事那個產業未來發展(薪資)前景較好?

26歲出國,10年在國外擔任管理職,現在回國不好找相關行業工作,想請問現在塑膠射出及cnc那個未來發展(薪資)前景較好?

回答 5觀看 1097
回答 5

你好

台灣的工具機展業全球排名之前有前五大,但近期很差。
受到日幣貶值影響,現在是日本製機器賣台灣價,對台灣的影響衝擊其實滿大的。加上景氣影響,大部分的精密機械產業營運嚴峻,如果你查一下新聞應該就知道有多慘了,亞崴、永進、精機等等上市櫃公司查查營收就知道了,不是衰退就是工廠在裁員。

薪資放面,機械業是傳統製造業,就是俗稱的傳產,除非在外商,不然薪資成長幅度跟電子科技業相較之下是偏低。不知道你是要找什麼性質的職務?工程師?PM?業務?記得面試時後起薪談高一點,不然通常進去後要調薪其實很難,除非你很有經驗,同業跳槽,才有辦法談高薪。

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提問者想了解在塑膠射出及CNC產業,哪個產業未來的發展(薪資)前景較好。
2 塑膠射出產業:
塑膠射出產業在製造和注塑領域有廣泛應用,隨著製造技術進步,相關職位需求穩定。然而,薪資發展受市場波動和技術水平影響,相對穩定但成長較為緩慢。
3 CNC產業:
CNC產業以數控機械技術為主,涉及精密製造。隨著科技進步,相關需求逐漸攀升,且薪資水平相對較高。未來發展潛力大,但相對要求專業技術。
4 產業趨勢:
整體而言,CNC產業在高科技和自動化趨勢下,未來發展更有潛力,薪資水平也有較大提升的可能性。
5 職涯發展建議:
考慮未來趨勢及個人興趣,若有技術背景,投身CNC產業可能有更廣泛的發展空間和薪資提升機會。
6 不同考量:
最終選擇應基於個人技能、興趣和未來趨勢綜合考量,建議在做職業規劃時,除了薪資外,也要考慮自身發展及行業前景。走CNC產業。
7 祝福您:
祝您能找到適合且令您滿意的職涯發展方向,順利在所選擇的產業取得成功。不論選擇何種領域,都希望您事業蒸蒸日上,事事順心。

1人拍手・

塑膠射出產業是台灣的傳統產業,也是台灣製造業的重要基礎。近年來,塑膠射出產業在全球市場上競爭力逐漸提升,許多國際大廠都將生產基地移到台灣,因此塑膠射出產業的未來發展前景看好。
CNC產業是製造業中的重要一環,隨著製造業的發展,CNC產業的未來發展前景也非常看好。CNC產業需要具備高技術的人才,因此薪資水平相對較高。
您在國外擔任管理職多年,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因此在塑膠射出或CNC產業中,都有機會擔任管理職。如果您想繼續在管理職涯發展,建議您可以先從塑膠射出產業開始,累積相關經驗後,再轉到CNC產業。
以上這些資訊可以很輕易利用網路工具搜尋,供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資訊不太足夠,可以先行思考部分資訊
1.過往專業、經歷
2.現階段工作、人生各項需求的優先順序
3.產業、公司、職務、如何取捨
4.對於想應徵的職務、產業、公司,是否有深入的暸解和認知

您好:

最近日圓貶值,因此設備工具機等有受到很大的影響
很多有需求的企業都改採購日本機器
因此目前來看前景都尚未明朗

另外建議您可以清楚說明回台灣後是想從事哪一方面的職務
會比較好為您提供建議
謝謝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