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您好,我是就讀法律系的大學生,這學期想找一份暑期實習。但由於法律系的實習機會較其他領域少許多,如果是想去事務所、公司法務實習崗位,機會就更渺茫。不久前我得知自己一直有在關注的事務所有工讀機會,該所在幾周後也將招募暑期實習生。但我擔心自己若在該事務所、或其他事務所的實習生徵選中沒有成功成為實習生,暑假便沒有實習能做了,因此考慮先去應徵工讀生看看。不過由於該所有在應聘工讀生的訊息是我在約兩三周前知道的,不確定現在是否還有在招人,所以想直接打電話詢問看看,故有以下問題想請教:1. 直接打電話到事務所詢問是否還有在應徵工讀生,是否會太突兀或不禮貌?2. 打電話時要怎麼敘述比較好、比較有禮貌? 有哪些點是需要特別注意的?3. 實習和工讀的具體差異為何? 謝謝

大學生實習工讀法律
  • 回答
    +2
  • 觀看53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從畢業至今快一年都在準備國考所以沒有應徵任何工作自己本身也沒有甚麼專業技能但因覺得可能不會一次就上榜想說兼職考試經濟壓力比較不會這麼大想請教假如選擇工讀生但很不幸了兩年過去國考還是沒上,決定要投入職找正職工作時畢業後這份「工讀生」工作經歷,會不會很扣分?謝謝您的建議

工讀待業沒工作經驗
  • 回答
    +4
  • 觀看8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當初我到職時有參雜部分工時(工讀)與正職,所以想詢問以下:111/4/6到職;正職144H111/5月;工讀98H111/6月;工讀84H111/7月;工讀146H111/8月;工讀151H 111/9月起;正職特休計算方式:曆年制1. 依比例111年特休該如何計算?2.112年與113年的特休是幾天呢?3.若在113/2/29離職,那麼113/1/1~113/2/29可以有多少天的特休可以使用?

工讀曆年制特休特休計算轉正
  • 回答
    +8
  • 觀看15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從事製造業,因為公司訂單減少,所以有人力裁減的需求,因此,最近開始在找下一份工作。最近面試了一間公司,公司所需要的技能在大學時期有接觸過,但後來就沒再碰了,可以說經驗趨近於零,但公司願意讓我從工讀做起開始學習,之後再視情況評估轉正職,公司願意讓我學習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公司算是有品牌的大公司),但個人很容易受身旁人的一句話,而動搖了決心。目前還有其他參加其他面試跟等待回覆的公司,目前年齡已經30幾歲了,不知道該怎麼做決定才好。

工讀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7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剛轉職到人資這個行業,對於法令尚不熟悉能否請各位Giver解惑~~謝謝有一位同仁,計時到職日108/5/3,於111/7/1轉正職請問計時要計算年資嗎?計時及正職年假該如何計算?

工讀年資特休計時部分工時人員
  • 回答
  • 觀看484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這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家裡悶到不行想要去找打工 做點事也多一些零用錢可以用但我發現我現在才開始找 好像已經太晚了都沒有看到什麼職缺最多店家的回覆都是不想找短期工讀想請問大家向寒暑假這種長假大概都是什麼時候開始籌備求職?通常哪一類的產業比較會收短期工讀呢?謝謝!

學生打工工讀打工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69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文創產業系去年六月畢業,還無相關工作經驗最近新進一家新創公司工讀,因為面試時有談到自己做過文創商品(其實也只是畢業製作,品質還沒到商業化程度),老闆可能是藉這個原因讓我錄取第一天開門見山讓我負責一項商品產出,找廠商生產出貨,包裝尺寸丈量,也要負責部分美術設計。途中沒有職前訓練,沒有時薪,要等找好廠商,自己開始著手設計後才會給錢,類似於接案費,也就幾千元因為才剛出社會,想要做點成績學點經驗,所以咬牙開始找廠商當父母問有無勞保時覺得到似乎沒有,因為老闆只要了履歷和line,沒有簽署其他東西;問廠商時發現公司給的印刷產出預算實在太少,廠商看起來對我十分無奈;預估包裝尺寸內容時老闆要求太多,我自己經驗也沒到專業,有些力不從心本來是想順著工作學習,自己也才工讀生,甚至還沒拿到第一份時薪,就要會太多超出能力範圍所及的事情,也想過逼自己做完這件案子就能成長許多,但在沒收入的情況下還要自己出車馬費到處跑,心理壓力真的很難承受,跟廠商談時自信都快盪到谷底,想過刪掉line跑路但又不想這麼快放棄,希望能得到建議

工讀應屆我的壓力好大快不行了
  • 回答
    +1
  • 觀看2087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1-25歲

您好,本人目前是資工系大一學生,現任餐飲業外場工讀,之前有從事過餐飲業內場工讀,做了總共有4~5個月發現自己無法勝任餐飲業相關職務,嘗試轉職例如觀光導覽人員、門市人員,第一個碰壁的問題是學校課程太滿(加上大家也都是擠在晚班的時間),第二是本身沒汽機車,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兩項成為我求職嚴重出問題的地方。詢問過跟我同系同班的同學發現他是做超商假日時段的,可是我遇到的是我宿舍附近的超商都沒有假日需求,請問我該如何解決我工讀求職碰壁的問題?

工讀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95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大家好,我是大學生,是個台北人,在台中讀大學,即將升大二,由於今年暑假的關係,我想打算在台北找短期工讀、暑期工讀、甚至假日工讀的。之後開學要回台中後,也是要找兼職和打工的工作,由於我知道近年武漢肺炎關係,導致有些店家不收短期,而只要長期,並且我應徵的店家,要嗎就是已讀或沒回,甚至沒更新人才等等。想請問前輩們,台北哪裡是否有短期工讀、暑期工讀,甚至假日工讀的,因為其實說實話,導致我最近找不到工作了,到時候一定會被我媽罵到臭頭,因此我是知道有些店家要訓練新人要花一個月,畢竟我是想打算趁這個暑假賺錢,目的是要在外面租房子住,所以要找這些工讀有那麼難嗎?

工讀打工新鮮人求職
  • 回答
  • 觀看254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想要寒暑假去打工的話,至少可以領到多少薪水呢?

勞動法令基本工資工讀工資薪酬福利
  • 回答
  • 觀看118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