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找尋打工機會需注意事項與調整方向

您好,本人目前是資工系大一學生,現任餐飲業外場工讀,之前有從事過餐飲業內場工讀,做了總共有4~5個月發現自己無法勝任餐飲業相關職務,嘗試轉職例如觀光導覽人員、門市人員,第一個碰壁的問題是學校課程太滿(加上大家也都是擠在晚班的時間),第二是本身沒汽機車,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兩項成為我求職嚴重出問題的地方。詢問過跟我同系同班的同學發現他是做超商假日時段的,可是我遇到的是我宿舍附近的超商都沒有假日需求,請問我該如何解決我工讀求職碰壁的問題?

回答 3觀看 917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本身沒汽機車,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雖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算便利,但往往需要配合運輸時間及行車路線而造成許多時間的浪費,也限制了找工作的範圍,所以建議您需要先改善交通工具的問題,您可以朝向兩個方向進行。
1.1 詢問其他有交通工具的同學,打工地點是否還有缺人,如果可以安排相同工作時間,可以詢問是否能與對方一起上下工作,另外再提供油資,在您取得個人的交通工具前可以先解決交通問題,兩個人一起工作也相對有伴。
1.2 但第一點的需求需要很大的運氣幫助,若沒有找到願意付出的同學,通常較難成功,所以另外會建議您考慮準備腳踏車,雖然大學生還用腳踏車可能會受到些他人的嘲笑,但為了能夠先取得工讀機會,獲得穩定的收入,也只能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設了。

2. 現任餐飲業外場工讀,之前有從事過餐飲業內場工讀,做了總共有5~6個月發現自己無法勝任餐飲業相關職務
比較好奇的是,您在問題中未提到無法勝任餐飲業的原因為何,以餐飲內場來說可能會遇到許多問題(前輩態度差、薪資低、工作需要搬重、工作環境糟糕等),但其他行業也有各自的困擾(顧客找麻煩、排班混亂、前輩凹新人、機會少工讀時數不多、工作內容複雜要記得東西很多)等,所以同樣也需要您去思考,自己在工作中無法勝任的主要原因,以及之後是否能夠去克服那些困難點,才能避免找到其他工讀後,卻又發現到有新的問題造成不適應,就很可惜了。

3. 而工讀不僅僅只是個賺錢的目的,透過工讀中您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夥伴,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透過與這些人建立起合作的關係,以及學習解決許多問題的能力,這些都能讓您在畢業之後,更能夠去適應職場這個大環境,另外當您在工讀時所累積的表現與成果,將來也可以在履歷中添上幾筆事蹟,故您可以做為一個工作上的心態參考。

最後,對於您才大一就已經開始,努力打工賺錢的態度感到支持,希望以上幾點的建議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工讀機會,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依據你的說明,您目前所遇到的關鍵瓶頸點如下,也是卡關的原因
1.能夠投入工時有限:目前您是大一生,確實這時候課業壓力較大,故能夠額外空出來工讀的時間有限
2.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夠挑選的打工門市就只能找鄰近地緣性

個人建議如下
1.可能沒有汽機車的預算,但如果有腳踏車預算,或許你可以思考購置一台,這樣你可以選擇的工讀地點,範圍至少可以擴大半徑到3KM內,以台灣便利商店的密集度,應當可以選擇的門市就變多了。
2.先不急著工讀,畢竟大一真的課業壓力大,能夠提供的工讀時間有限,當其他人每天可以提供4小時工讀,但你如果只能提供2小時,自然店長在篩選履歷時,會挑選前者,故如果可以,建議先嘗試寒暑假工讀(單日可以投入工時較長,店長聘用意願也較高)

以上 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不知道你學校在哪裡, 比如市區或是比較郊區.
資工系的背景建議你打工可以找找和專業有關, 比如3C賣場, 全國, 燦坤, 或是電話通訊行, 儘量和你專業有點關係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