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4 1:0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待業中準備國考急需收入,該應徵工讀生嗎?

從畢業至今快一年
都在準備國考
所以沒有應徵任何工作
自己本身也沒有甚麼專業技能
但因覺得可能不會一次就上榜
想說兼職考試經濟壓力比較不會這麼大

想請教
假如選擇工讀生
但很不幸了兩年過去國考還是沒上,決定要投入職找正職工作時
畢業後這份「工讀生」工作經歷,會不會很扣分?
謝謝您的建議

回答 4觀看 885
回答 4

您好
準備國考是相當耗費心神的,更別說還要打工。因此光是有「工讀生」的經歷,至少會讓企業知道你是吃苦耐勞、認真負責的。

任何工作都有可以學習之處,我相信打讀的過程也能讓你學到不同的技能。技能不一定是外語、程式、寫企劃…之類的硬實力,還有待人接物很親切、臨場反應很快速、時間管理很到位…這些都是在工讀過程中有機會練習、熟悉的軟實力。把它展現在履歷上,肯定可以為你加分!

加油!祝你考試順利! :)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辛苦了,眼前現實殘酷的經濟問題要面對解決先,其他事情以後再說。

若真的不幸放棄考試要回職場,說在準備考試是可以解釋的過去的。

準備考試就會有這樣的風險,所以希望能努力考上。

祝 早日金榜題名!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因為需要經濟收入需要擔任工讀生這也是必要的事情
若未來真的要投入職場,不扣分的關鍵在於履歷及面試如何包裝
但我認為現今要考量的重點在於工作之餘自己有沒有把握能顧好準備國考的節奏
如果因為經濟收入擔任工讀生,結果又因工讀生工作太忙太累壓縮了準備考試的時間及精力
以我身邊看過的案例來說考試真的是需要毅力
結果因為經濟壓力投入工作,下了班又無法打起精神念書
最後導致書沒什麼念,那考上的機率應該微乎其微
如果這樣那說的直接一點就是不如現在就去找正職工作
看來您給自己考試的時間是兩年,以考國考來說算是差不多的時間大限
兩年的時間要保持毅力,工作+讀書是很辛苦的,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及決心
祝福您金榜題名!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歷傳中的工作經歷,本就是將所有的經驗都可以納入,甚至不會在意是否有加勞保的,因此工讀(部分工時)是該被一併考量的。關鍵是從中獲得了什麼經驗?學習到了什麼技能?提升的那些態度?這是價值的源頭。
準備國考,範圍不小,但我的周遭來說,有夥伴連續失利數次最終抑鬱不得志,也有十分幸運一次就低分掠過,得失之間的自我調適是重中之重,不論未來如何,找出自己的興趣與嗜好,找出工作生活間的甜蜜點才是上策。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