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denImg

關注科技業的相關討論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背景描述: 企管系畢業 28歲,做過電商產業2.5年(筆電產品),其後工作陸續都待不到一年,包含雲端產業業務、系統軟體PM、保險業務。 我知道自己的職涯探索歷程較零散且摸索較長一段時間,因此求職不斷碰壁。但也是因為這期間的自我摸索與思考,我理解到自己仍想從事內勤的PM工作,考量產業前景決定重回科技領域,不過希望能以硬體產業為主,且雖然軟體轉硬體對我來說幾乎是從零開始,但我不介意從助理職做起。 我目前的困境: 1. 目前在求職中,發現職缺幾乎不是找 Senior 就是 剛畢業的新鮮人,夾在中間的我似乎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請問有建議能從什麼樣的公司和職位切入嗎?(希望是助理或是Junior職位,月薪至少43000以上) 2. 會想要很警慎思考這次的求職,是因為在前幾次的面試中,不斷被質疑工作穩定性,我不希望再次將自己的履歷添上不被台灣普遍職場所能接受的短期經歷。(雖然我能理解資方這樣的考量,但站在勞方角度如果有遇到合適的工作誰會想要輕易換工作呢?況且並非每個人的職涯都能順風順水。如果能合理清楚地描述自己的立場與緣由,為何勞方仍要在年限上琢磨?) 3. 因為經濟因素還是需要盡快找到工作,但找不到理想職缺,又不想這麼輕易妥協,一方面擔心我這個年紀如果再妥協,以後要進硬體產業就更不可能了;另一方面也擔心會讓自己的工作經歷更偏離軌道,加深未來進此領域的難度。 4. 在AI時代下,台灣職場結構發生很大的轉變。如果上述理想職位真的強求不來,對於正在找工作的文組生,有什麼較有發展前景但是入門門檻不會太高的產業職位嗎 5. AI時代下,文組生可以在職場中發揮什麼價值?扮演什麼角色? 以上發問,還請前輩不吝給予建議與指教,謝謝。

技能需求求職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 我目前就讀於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MS in Integrated Design, Business and Technology,未來希望往 UX Research、UX Design 或 Product Design 方向發展。 近期正在考慮是否延畢半個學期,因此想請教企業端與招募主管的看法。 我的背景比較特殊: * 大學期間曾轉學一次(非退學) * 大學畢業後約有 1.5 年時間準備語言考試與海外研究所申請 * 曾有約半年 IT 實習經驗 * 後續因手部受傷與身體因素休養約半年 * 赴美後原本就讀 Analytics 相關碩士課程 * 後來發現自己的興趣與優勢更偏向 UX Research、Product Design,因此轉到目前的 Integrated Design,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Program 目前學校允許我延長半個學期畢業。雖然大部分學分其實可以抵免,但我正在評估是否利用這段時間修習更多 UX、XR、產品設計相關課程,並參與產學合作專案及研究計畫。 我們系上有不少與企業合作的專案機會,例如 EY、Johnson & Johnson 等企業合作案,雖然不一定等同正式工作經驗,但可以累積作品集與實際專案成果。 我擔心的是: 如果把「轉學」、「Gap Year」、「轉系」以及「延畢半年」放在同一份履歷上,是否會讓企業(尤其是大型科技公司、外商或知名企業)認為我的職涯發展不夠穩定? 想請教前輩: 1. 從招募主管角度來看,我這樣的履歷最大的風險是什麼? 2. 延畢半年是否會被視為負面訊號? 3. 如果延畢期間有明確成果(課程、研究、作品集、產學合作專案),企業通常會如何看待? 4. 面試時應如何說明這些轉折,才能讓主管理解這是一個有規劃的職涯探索過程,而非方向不明確? 5. 如果目標是科技業、外商或 UX/Product Design 職位,未來一年最值得投入的是什麼? 謝謝前輩的建議。

UXDesign外商求職履歷健檢延畢碩士求職科技業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19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最近面試了科技業很多公司台商外商都有,有幾家已經在核薪階段,也有告知可能需要幾週的時間,有部分公司的HR或主管也表示核薪階段可以繼續去面試其他間公司,如果有收到offer的話可以提前寄信告知。  想請問這些話是有暗示什麼嗎。 像是提前告知他們就不會再繼續跑核薪,又或者是他們可以拿這個去催進度。 還是有什麼其他寓意? 先謝謝大家解惑

求職科技業職場文化薪資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340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小弟地名電機即將畢業,目前沒打算考研究所  ,想問電機學士可以走科技業或電子業採購、生管、物管、供應鏈管理或是其他管理職務嗎?還是這些是商管的專利?有考慮工作1至2年後,若有需要會想補商管碩。

商管工程師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電機
  • 回答
    +3
  • 觀看12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之前在補習班從英文老師做到主任8年時間,工作內容是經營公司,從招生、招聘、員工管理協調、與學生和家長關係經營等,因為看見未來趨勢改走線上,學生人數驟降,這條路走不久,所以想換跑道進科技業做國外業務,希望有更好的發展 我不怕吃苦,能面對壓力挑戰,也願意學習探索未接觸的領域 希望各位前輩能給予指導

國外業務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1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 今年26歲, 我是去年8月畢業, 12月服完兵役的求職者, 學歷是北科碩畢, 論文是做機構設計跟散熱模擬相關, 目前手上有二個offer, 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 Offer 1 公司 : 台達 職位: 機構設計資深工程師 薪資 : N, 年薪110+ 地點: 桃園 工作內容 : 根據客戶的要求做機構設計跟跑一些模擬,然後打樣測試,到最後開模生產都會接觸到,產品是資料中心的pump Offer 2 公司 : 台灣應材 職位: Customer Engineer  薪資 : N+9, 年薪130+ 地點: 台南 工作內容 : 當產線上的設備出問題時,去現場解決,而客戶是tsmc 總結 :  目前比較糾結的點是,到底要選擇去半導體設備輪班,還是選擇去系統廠的RD。設備輪班的話,是怕自己到一定年齡之後,再也無法輪班下去,且要回去做系統廠的RD的難度很高,而在系統廠RD的話是怕自己沒辦法勝任這份工作,且自己在碩士班兩年做機械設計跟散熱模擬也沒有感到那麼有興趣,也有可能是因為工作所以才沒有興趣(怕去輪班時也會遇到同樣問題),希望前輩們可以幫我指點迷津一下。

半導體新鮮人求職研發科技業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在職中擔任通路採購,但個人覺得性質比較像pm 2.目前工作內容:談商品導入、檔期安排、貨架政策規劃、主管交辦各類型分析報告、進口報關、平台客服、內部提報系統精進與溝通、(就是除了本業採購外額外被賦予蠻多不同類型的業務內容),想問問以目前的工作經驗有機會轉到科技業發展嗎?

採購科技業轉職
  • 回答
    +14
  • 觀看14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待業中,上一份工作是品牌行銷企劃,最近投了一個大品牌科技業的員工關係的人資職缺,被邀請去面試 覺得很訝異的點是,本來是不抱希望投履歷的,因為並不是人資本科系或是相關經歷出身,能被這樣看見著實受寵若驚 自己盤點了一下自己的經驗有哪些適合人資: 在學校的話,比方說參與過系學會、舉辦過市集或展覽、參與營隊當隊輔、當過主持人 在工作上的話,曾經參與籌備公司舉辦的工作坊、園遊會,開發過異業合作等等 但我不太確定這些經歷到底能否當作被參考的經驗 所以我想問如果過往沒有人資經歷的話,在面試前會需要做哪些準備?或是提出哪些有利的經驗?還請前輩們提點,謝謝。

人資科技業行銷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5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產業前輩好: 一、背景介紹:       目前在大型製造業擔任品保職務。(年資約1年5個月)。       工作內容主要負責 ISO 9001、FSSC 22000 等管理系統的維護、文件建       置、內外部稽核。 二、想轉職原因:        因自己對文書行政興趣較低,系統管理稽核的興趣較低,相要試著轉職科           技廠線上品管檢驗人員或技術員。 三、問題請益:        (一)職務重疊性:科技廠的檢驗員或技術員,是否會因我有品保背景,進去                                    後仍被要求兼任大量 QA 文書或 ISO 系統維護?        (二)實務佔比:這類職位是否如預期,工作內容專注於現場檢驗、顯微鏡                                   操作與產線執行?        (三)面試說服力:面試時該如何強調「有系統邏輯、但真心嚮往第一線實                                       務操作」,才不會讓主管擔心我做不久? 感謝前輩撥冗指導!

品保品管技術員科技業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40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是中字輩理工科畢業 退伍後一直是在自家開的小店裡幫忙,領家裡的薪水 但今年有各方面原因店收了,現在我想出來找工作,也不想做餐飲了 身體還很好,想說現在科技業缺人 我還有幹勁,想去科技業當輪班作業員/技術員做起,也有積極學習的意願 但專業都荒廢了,年紀也大了,請問還有可能被錄取嗎? 一想到可能連作業員都不要我就好慌....

作業員科技業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103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