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財會稅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職半年以上未滿一年,週休六日紅字,系屬一般會計有想離職的念頭,但2/22又要去登記有與主管請到2/22婚假,告知再補上登記等相關證明即可還有2天特休未使用若想提3/12離職剩餘婚假使用於2/29、3/1、3/4~3/8,共7天特休3/11、3/12最後工作日為2/27離職日為3/12是否有所不妥?,若被拒絕請休婚假而提前離職 是否只能循勞基法檢舉了?還是我應該分批用完婚假再安排離職比較好呢?雖然離職預告期是10天,但我可以更提前來預告嗎?

半年婚假離職預告期
  • 回答
  • 觀看12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題目前準備換工作,希望是照勞基法拿到offer後一個月離職到新公司,但因為我的位子如果在離職前找不到人接替會開天窗,所以聽說之前離職的員工會被各種威脅到等新人進來交接才能離開,等於只能先辭職再找工作,也會說要封殺啊,很自私啊,不開離職證明之類的,請問各位前輩這種狀況要怎麼處理呢?如果我還是依照自己的規劃依勞基法一個月離職,在未來找工作是否會有在業界被黑的風險?

勞基法離職
  • 回答
    +6
  • 觀看32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看到很多不錯公司的缺在開出,朋友公司那也在找人,有問我要不要去。感覺像是有一波好機會,有點心動。怕太晚決定,機會就沒了。但又很捨不得快到手的年終獎金、尾牙、抽獎…..,還有快樂的2月除夕連假啊!哈哈哈哈(壞員工是偶~~><想請問,年末轉職現在這個時機點,會是好的嗎?競爭比較小?比較容易佔到好職缺?還是乾脆就好好的吃尾牙、領年終、放長假,安心過完這個年再來找工作就好呢?另外也想請教一下,面試新工作,需要先跟目前的公司打聲招呼嗎?還是就自己默默請假去面試就好了?(我知道這個問題有點好笑,但我真的是第一次 “在職中跳槽”,沒有相關的經驗,求解~謝謝呀!!!~~

年底離職年末轉職年終獎金求職職涯發展轉職轉職時機離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2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6歲以上

我今年66歲,目前退休一年多,之前在職場中辛苦打拼的時,每天都想著「退休後要每天睡到飽,想幹嘛就幹嘛!不用再看人臉色了!」但現在真的退休了,睡飽吃好放鬆完後,每天空出來的8個多小時,究竟該怎麼度過呢?退休後時間變多、收入改變、社會地位改變,讓我有點不太適應,時間上才發現一天開始變得無比漫長,電視轉來轉去都是那幾個節目重播,也更關注小孩的生活,疫情解封後也有規劃旅遊,但這些行程結束後,心裡還是難免會突如其來的空虛,想問問大家對退休後的生活有何建議?

勞工退休退休離職
  • 回答
  • 觀看24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8月進公司,剛開始覺得做起來蠻上手的,後面每況愈下越來越不適應,內心的計劃是11月領完生日禮金就離職,但又好糾結這樣的時機是不是撐到年後再離職更好一點。

應屆畢業生轉職離職離職時機
  • 回答
    +1
  • 觀看20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工作於一鋼鐵公司,前陣子去面試新公司後,覺得新公司使用的ERP系統是目前比較多公司使用,而鋼鐵公司使用的是少數公司使用的ERP系統,有收到新公司入取通知,報到時間是兩周的時間,就跟目前的鋼鐵公司提離職結果主管說要提前一個月告知,在目前的公司就職3個月以上未滿1年,我按勞基法規定告知,主管確說這樣子太硬了,還跟我說日後相遇的到,主管叫我考慮一下,請問如果我一樣要離職但主管說那要過一個月後才放人,新公司要兩周的時間報到,這樣子我不就兩邊都落空了嗎?

轉職離職
  • 回答
    +6
  • 觀看22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小妹今年30歲,在貿易公司擔任出納已有3年多,公司近一年來在多個職位遇缺不補,在公司內常常一個人當多個人身兼數職,最近我被主管要求處理採購、人事、總務…等多項份外的工作,但主管沒有說明是暫時性還是永久性的,那種被拗又不說清楚的狀態很令人生氣。最近1~2個月來,我常常要加班到晚上10點多,不但沒有加班費或補休,做到不熟悉的事沒人教就算了,做不好還會被主管指責,這麼簡單的事都會出錯、腦袋不靈光、沒做過,看久了也該要會…等,幾度都氣到很想離職,我這樣處境下不知道還能撐多久,我該怎麼做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離職
  • 回答
    +1
  • 觀看25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畢業後就在事務所工作2年,後來轉到一般公司做財務會計,我一直都清楚會計加班是常態,但之前是中小型事務所加上我動作蠻快的,一個月加班基本上就兩三天。但是到了這間企業後,我大概一個月有15天的時間都是在加班的狀態,生活失衡。每個月前15天都是在心情很糟的狀態下度過的。一直有離職的念頭,但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只做了半年,家人也建議要做滿一年在離職。但是基本上在公司一個月只有兩天是給報加班換補休,其餘的時間都算是半強迫留下加班。我也不是一個很會表達的人,工作經驗也不多才3年左右,我也不知道我應該怎麼緩解我的情緒。加上工作的壓力也很大,做錯事的時候有時主管的態度不好,常常會掃到低氣壓,心情也會被主管的低氣壓影響到。原本是下定決心要離職,但是公司已經將後半年的KPI制定好了,又增加了更多的任務…有反應過工作量有點太大,但是給的反饋是,先做做看不行再來調整。公司的財務目前是主管一個,底下財務人員兩個,負責的部分不一樣。工作量很多很雜,主管也不會幫忙分擔。每當月初結帳日我都會心情很不好也睡不好,想到要進公司煎熬。對於會計也是逐漸失去興趣,想問我應該要繼續堅持會計行業,還是要轉職做別的行業看看?目前是想說去銀行,因為我的本科是財務金融….

加班壓力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6
  • 觀看5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問本公司有一員將於5/31離職,1110815到職,年休未休完部份該如何給付呢?目前滿6個月未滿一年,只休了2天的特休,想請問年休總共有幾天,若只有3天是不是應該換算之前未加薪前的日薪付呢?

離職
  • 回答
  • 觀看230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剛去事務所的時候,有很多工作尚未完成包含財簽税簽,111年1-6月的帳也都還沒記帳,但因為目前事務所7-12月不能申請加班費,所以只能在上班時間內自己想辦法趕上進度,在後期因為有支援總所查帳的部份有24小時的加班時數可以申請加班費,當然進度並未完全趕上,我們這邊是某一個分所分下來的小辦公室,其他所的同事在12月的時候已經陸陸續續在用各類扣繳,我們卻是在1月的時候除了申報營業稅以外還要趕各類扣繳的進度,但因為我們加班時數較其他分所多,卻因為加班費領得比較多,卻有可能沒有忙季獎金,這樣對於我來說是不是有點不太公平,加班費真道可以拿來跟忙季獎金互相抵銷嗎?

公司文化加班費忙季獎金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轉職離職
  • 回答
  • 觀看222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