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要在年底離職,還是除夕過完年後再走?去面試要先跟公司打聲招呼

最近看到很多不錯公司的缺在開出,朋友公司那也在找人,有問我要不要去。感覺像是有一波好機會,有點心動。怕太晚決定,機會就沒了。

但又很捨不得快到手的年終獎金、尾牙、抽獎…..,還有快樂的2月除夕連假啊!哈哈哈哈(壞員工是偶~~><

想請問,年末轉職現在這個時機點,會是好的嗎?競爭比較小?比較容易佔到好職缺?還是乾脆就好好的吃尾牙、領年終、放長假,安心過完這個年再來找工作就好呢?

另外也想請教一下,面試新工作,需要先跟目前的公司打聲招呼嗎?還是就自己默默請假去面試就好了?(我知道這個問題有點好笑,但我真的是第一次 “在職中跳槽”,沒有相關的經驗,求解~

謝謝呀!!!~~

回答 5觀看 2220
回答 5

您好
就你的問題回答 ,就業市場的確會有某些時段有起伏 ,例如畢業季 ,年後轉職 ,或是有企業大規模裁員...等,
1.想請問,年末轉職現在這個時機點,會是好的嗎?競爭比較小?比較容易佔到好職缺?還是乾脆就好好的吃尾牙、領年終、放長假,安心過完這個年再來找工作就好呢?---因為在年前 ,大家應該都是鴨子划水溫暖自知 ,應該不會跟自己的年終過不去 ,就算是面試成功了 ,應該也是年後報到 ,一般公司也很少會在年前錄用(不太可能請人進來放長假) ,這你自己要打算和安排 ,沒有絕對的對或絕對錯 ,如果你考慮後確定要轉職 ,自己也準備好了 ,那就去做.
2.另外也想請教一下,面試新工作,需要先跟目前的公司打聲招呼嗎?還是就自己默默請假去面試就好了?---因為要領年終了 ,為了自己的私心 ,不建議大聲嚷嚷 ,如果你是主管 ,你知道你底下的人要走了 ,你還會給她特別好的考績和特別的祝福給他嗎? ,應該是不會那麼大器吧 ,如果都知道這人都要走了 ,那是不是把有限的資源 ,拿來照顧還要留在這邊的人那不是更好 ,所以你覺得呢? ,但是如果一個人突然常請假 ,不管是什麼理由 ,你覺得別人都是傻的嗎? ,所以你自己還是要注意 ,要盡量低調一點 ,等到年終確定領到了 ,就好好依公司規定 ,好好交接 ,好好做END ,畢竟現在也有很多公司會打電話去前家公司徵信 ,雖然不要求你前家公司一定要幫你說好話 ,但至少不要落井下石吧 ,萬一說了一些不該說的 ,那不是很不好嗎? ,畢竟自己的職場也是要經營的 ,是吧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午安....
您的第一個問題,答案其實還頗明顯的耶~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過完年再提離職~~
至少該拿的都先拿到,入袋為安再說~
萬一年後轉職不順,至少還有一筆生活費可支應~
但要找工作的話,建議現在就可以開始留意了~
這時間可能機會不多,但年後容易出現轉職潮,
到時工作機會就會比較多了~可以多比較一下~

至於第二個問題,個人建議看您離職的意願有多強~
鐵了心要走,那可以直接說,至少也給公司找人和交接的時間~
如果沒有,打算騎驢找馬,邊找邊看的話,建議低調行事~找好了再提離職,
避免走不成的時候,大家尷尬....

以上供您參考囉~

3人拍手・

Hi
我建議你有看到不錯的職缺可以先丟唷!
因為整理好履歷,加上要面試的等待期,這就要花費不少的時間,再加上你現在工作你要查一下你工作多久了,要離職也要有預告期,也許算一下也差不多是過年之後了呢。
所以會建議你同步進行唷!
再來是「面試新工作,需要先跟目前的公司打聲招呼嗎?還是就自己默默請假去面試就好了?」這個問題,除非你是想要裸辭,或者年終不會影響,不然建議不要先說唷!這些都會影響呢!不只影響錢,還會影響公司人員對你的看法,都要考量進去唷!
你可以站在你了解公司的角度去想,今天你要離職他們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你~
有其他想聊的也歡迎來我的首頁找到我唷 : )

2人拍手・

1 提問者正考慮在年底離職或除夕後再走,並面臨抉擇轉職的時機點是否適合,以及是否應該先告訴目前公司。
2 您擁有多重選擇的機會,但需權衡利弊。轉職時機取決於個人情況,若機會好且對您發展有益,或許值得考慮。
3 年底轉職,市場競爭相對小,但同時企業也可能進入年底調整期,機會需提前把握。選擇尾牙或長假可能影響找工作的時間,需權衡。
4 至於告訴目前公司,視情況而定。若您有公司文化要求,或許值得坦誠。但也可選擇保密,避免潛在風險。保密是上策。
5 面試時,建議提前請假,避免因缺席而引起公司疑慮。不同公司有不同政策,請確保您的行為符合現行法規和公司制度。
6 轉職是生涯發展的一環,請擬訂清晰計畫,適時行動。不同選擇皆有利弊,請依個人狀況作最適合的決定。選擇正確的下一步職涯,優於年終。
7 祝福您能夠做出明智選擇,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並在新的一年裡有更美好的發展。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年末轉職現在這個時機點,會是好的嗎?競爭比較小?比較容易佔到好職缺?還是乾脆就好好的吃尾牙、領年終、放長假,安心過完這個年再來找工作就好呢?
-->確實很多想要轉職的人選會在11月12月開始找尋適合的機會開始投遞履歷,開始面談,確認新工作,領完年終,放完年假後提出離職,至於是否要在年前年後提,要不要領完年終,還是取決於您年終多年終少,及您本身到底多想要轉職以及評估您談到的機會對於您的未來職涯發展的助益有多大.若是您真的談到一份您夢想中的工作,又企業是可以等您過完年再報到的,當然就會是一個完美的狀態,但又企業是希望人選能以最快的速度報到,有用人的急迫性,當然您就需要考量您轉換工作的成本

另外也想請教一下,面試新工作,需要先跟目前的公司打聲招呼嗎?還是就自己默默請假去面試就好了?
-->在年終尚未落袋時,建議還是默默請假去面談,一般我們都會建議,除非您真的己經拿到新工作給的白紙黑字的錄取通知函.且您也確定要報到了.不然對於原本的工作還是不要太多透露您想要換工作的想法.

以上
希望對您有幫助.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