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總是被主管要求做大量份外的工作該怎麼辦?

小妹今年30歲,在貿易公司擔任出納已有3年多,公司近一年來在多個職位遇缺不補,在公司內常常一個人當多個人身兼數職,最近我被主管要求處理採購、人事、總務…等多項份外的工作,但主管沒有說明是暫時性還是永久性的,那種被拗又不說清楚的狀態很令人生氣。

最近1~2個月來,我常常要加班到晚上10點多,不但沒有加班費或補休,做到不熟悉的事沒人教就算了,做不好還會被主管指責,這麼簡單的事都會出錯、腦袋不靈光、沒做過,看久了也該要會…等,幾度都氣到很想離職,我這樣處境下不知道還能撐多久,我該怎麼做呢?

回答 4觀看 2536
回答 4

您好
想請您和主管溝通,加班到晚上10點多為何不能請領加班費或補休?
如果這企業不是正當營運,建議您可以發揮自身的優勢找下一份工作
趁年輕,趕快換,不需要待在一個不開心的地方~~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5人拍手・
1人肯定

準備離開

對你比較好~

1人拍手・

您好,
在職場上要練習「勇敢」,也就是勇於表達,勇於爭取,但是要合理,拿掐到分寸。
所以要勇於和主管做理性的溝通,把問題、困難,開誠布公的和主管討論,才能拿掐到什麼該做什麼是太多。
以上,加油喔!

1人拍手・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最近我被主管要求處理採購、人事、總務…等多項份外的工作,但主管沒有說明是暫時性還是永久性的,那種被拗又不說清楚的狀態很令人生氣。
✍🏻 完全可以理解您目前心裡的委屈及憤怒,但以現在的狀況來看,主管沒有說明清楚可能是因為要看您撐不撐得住,如果您的狀況撐不住,那就會是短暫的,如果您還撐得起來,主管可能就覺得還有空間在,也會做為評估是否要額外找人的參考。

✍🏻 所以在主管這樣的做法下,無極限的付出是有很大的風險,那怕是被罵也沒差,您反而應該要呈現出自己已經超出極限了,這樣才能更早讓主管意識到自己應該要收手,不然等到您離職了,這時工作的缺口變得更大,問題還是會回到主管身上。

② 最近1~2個月來,我常常要加班到晚上10點多,不但沒有加班費或補休
✍🏻 沒有加班費或補休,這部分絕對是不合理的,您應該主動向主管進行提出,要求依照規定給予加班費或補休,如果主管因為考量到加班費,進而調整您的工作量,也能夠當作是一種工作改善,讓您舒緩一下目前的工作壓力。

✍🏻 雖然維持好的工作態度是員工的義務,但主管不能因為這樣就去侵占員工的權益,甚至傷害到員工對於公司的信任,您可以透過電話與勞動部的同仁進行聯繫,也能夠獲得更清楚的資訊。
連絡電話:02-8995-6866
104 職場力: https://pse.is/55fpg9

③ 幾度都氣到很想離職,我這樣處境下不知道還能撐多久,我該怎麼做呢?
✍🏻 回到工作內容本身,個人年輕時遇到的狀況也與您相同,因為肯做肯學,最後換來的卻是更多的工作與責任,薪水卻與其他人相同,然後因為工作量大時限緊,反而出錯的次數變多,主管的評價也不好,結果就是得不償失。

✍🏻 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我開始學會去調整工作的優先順序(抓大放小),盡可能以重要急迫的先做,如果是不緊急不重要的有時就隨便應付,或是乾脆就放棄不做了,原本以為這樣的做法會招來更多責罵,但事實上因為專心去把重要的項目顧好,主管也很難罵到些什麼,自己也不用因為凡事盡善盡美的心態,讓自己長時間處於高度緊張的情緒壓力,雖然講起來很像很輕鬆簡單,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學問,透過自己10年的實踐經驗,很清楚了解到工作要做完是很困難的,所以也可以肯定的說,這樣的方式對於改善工作績效是有很大的幫助,故提出給您做為參考。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