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與上司討論工作的一些問題

1. 現職 : 某上櫃南部織染廠 商品企劃專員 (到職一個多月)
2. 學歷 : 南部科技大學 時尚設計與管理學系 碩士班
3. 遇上的問題:
(1) 單位發展狀況 : 剛成立一年多,尚未建立具體的SOP細節,成員只有主管(開發單位轉來)、我(男生、新來)、跟一位女同事(業務單位轉來)

(2) 目前本單位有辦理的活動項目有:新開發的布料商品陳列規劃、召開產品發表會議等,而其中發表展示用的產品形象照片,本來都是委外由專業攝影師拍攝,今年本單位想開始慢慢拉回來自己做,沒意外我就是負責拍攝及編修形象照的工作。

(3) 目前本單位的主管與同事討論說想採購攝影器材及電腦設備給我作為工作上使用,那時我不在場,是事後主管告訴我的,主管希望給他一些器材名稱及型號(例:x牌單眼相機 x50D)方便採購,而我當時回覆她說,想先詢問看看有攝影專業的朋友及爬文,在給答覆,但發現在朋友推荐上資訊還蠻多的(相機種類繁多,各有各的好),自己不知道如何跟主管討論起,因為主管也不是攝影專業的。

(4) 關於採購電腦,同事當時的建議是取向高階的筆電,因為方便攜帶,同時修圖也便利,但我事後與主管討論之後,覺得使用桌電工作比較方便,如果有需要再戴上自己的筆電即可。不知道這樣的回答是否可以? 怕同事覺得我沒採納她的意見。

回答 2觀看 1679
回答 2

謝謝你的提問。

我感覺你到了一個願意投資並且充滿前景的工作場域,而且不論主管或是同事,大家似乎可以彼此提供意見以及建議。也恭喜你有許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關於採購配備的需求,
⑴通常主管也不是萬能,因此你需要的不是和他討論,而是列出所需要型號 (2-3種選擇)、優缺點、價格....。最後附上你個人的建議。
⑵不需要一開始就買好買滿所有器材,可以陸續添購。但是必須讓主管知道你會分幾批按照實際需求購入,例如,你會每一季評估一次效能,再判斷是否需要擴充。因為這牽涉到預算的編製,這部分可以詢問主管。
⑶筆電或是桌機,端看你是屬於需要大量移動的辦公型態 (例如帶著電腦到處開會) 還是固定在座位的時機居多。只要思考周到,也謝謝同事之前的提議,其實不需要過於在意同事是否會覺得一件沒有被採納。

明確列出需求,有經過分析,相信很容易就可以讓主管做出決定。
你的提問,顯示你是一位心思縝密也在意主管同事的人。這是好的。希望你日後工作順利,每個作品和活動都精彩成功。

4人拍手・
3人肯定

1. 時尚設計與管理碩士,織染廠商品企劃專員,新開發布料商品陳列規劃,本來都是委外由專業攝影師拍攝,今年拉回來自己做,我就是負責拍攝及編修形象照的工作。攝影器材名稱及型號不知道如何跟主管討論,採購電腦怕同事覺得我沒採納她的意見。
2. 新單位新任務這是好事,只是都非專業需要摸索前進,針對新布料商品陳列由於您屬初次接觸,可參考的就是過去的檔案成品,但沒有製作設備與過程,怎麼討論。
3. 攝影器材名稱及型號,由於攝影完成需轉成數位檔案,在電腦軟體修圖中,轉為成品。所以攝影器材名稱及型號選擇的依據優先次序,色彩飽和再現度、數位檔案原照重現度(失真度)、操作容易度、價格適中,選擇三款給與上述四指標評比,並mark您個人的選擇。
4. 採購電腦主要用在圖形軟體修飾,可桌電可筆記型電腦,同樣選擇三款含桌/筆電,加入評比並mark您個人的選擇(桌電),整理後先與同事討論,再與主管討論,討論後再將檔案轉給主管並cc給同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