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6歲以上

請問上班族退休後還可以從事什麼呢?生活才不會無聊

我今年66歲,目前退休一年多,之前在職場中辛苦打拼的時,每天都想著「退休後要每天睡到飽,想幹嘛就幹嘛!不用再看人臉色了!」但現在真的退休了,睡飽吃好放鬆完後,每天空出來的8個多小時,究竟該怎麼度過呢?

退休後時間變多、收入改變、社會地位改變,讓我有點不太適應,時間上才發現一天開始變得無比漫長,電視轉來轉去都是那幾個節目重播,也更關注小孩的生活,疫情解封後也有規劃旅遊,但這些行程結束後,心裡還是難免會突如其來的空虛,想問問大家對退休後的生活有何建議?

回答 3觀看 2442
回答 3

退休人員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重心,建議可以先從你的興趣做推廣,如果沒有趁現在找一個自身的興趣與愛好。
其次可以參加一些義工活動,多認識不同的人群,可以增加現階段的充實度與成就感。
最後建議,不要過多約束小孩的生活,小孩應該也成年了,可以適時的加入他們的生活圈,太多干預會造成反效果。
以上

8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醫院、社福團體、公家單位都有釋出志工的職缺。或是自己身體還行的話,有些景點或社區有導覽的課程可學習,通過認證後可做導覽。
退休後,若已經有足夠的退休金可支應生活,建議可以多做一些志工。讓自己成為幫助他人的人,凸顯自己的價值,也肯定自己存在的意義。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退休後對於如何度過充足的時間感到困惑,希望找到有意義且充實的活動,以免生活變得無聊。
2 興趣和愛好: 您可以花時間追求自己一直以來喜歡但未能投入充分的興趣,例如學習音樂、藝術、攝影、花園種植等。這樣不僅能讓您保持快樂,還可能結交新朋友。
3 志願服務: 參與志願服務是一個充滿意義的選擇,您可以關心社區的需求,參與老人院、兒童福利機構等的志願活動,同時也有機會給予社會的回饋。
4 學習新技能: 您可以報讀課程,學習新技能如烹飪、語言、手工藝等,不僅豐富自己,還能保持大腦的活躍。
5 身體活動: 適度的運動有助於保持身心健康。參加健身班、太極、舞蹈或散步、運動中心等,保持活力。
6 書籍與文化: 拓展知識和文化,閱讀書籍、參觀博物館、藝術展覽等,將時間用於充實自己。
7 祝福您: 請不要急於尋找答案,退休是一個重新定義生活節奏和價值的階段。嘗試不同的活動,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享受這段豐盛的人生旅程。祝您的退休生活充滿意義和快樂!只要1、2個主軸,每日執行,生活自動豐富。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